每当想起教师这个伟大的名字时,我的心里不禁油然而生,想起了我们的数学老师,她是我心中的理想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在过去的半学期里,有些同学认为数学老师是一位严厉的老师,而有些同学认为她是一名风趣幽默的老师。
别看数学老师看上去是一个满腹数字的“理科人”,但是数学老师的肚子里还真是有一点小幽默的。每次上数学课,刚开始每位同学还能打起精神来,可上了半节课,同学们就开始走神、打哈欠等,数学老师便收起来她那满肚子的理科知识,拿出她的幽默感,给同学们讲个小笑话,同学们被逗得哈哈笑,一扫困意,又打起精气神来了。每次临近考试,同学们的压力愈来愈大的时候,数学老师又会给我们讲几个小笑话,调节一下我的紧张情绪。告诫我们不要那么紧张,放松才能取得好成绩。
数学老师不仅是一位幽默风趣的老师,还是一位关心同学的好老师。只要他能做到的就会尽力为每一个同学做好。有一阵子我们班感冒盛行,同学们咳嗽不断,同学们做题时,时不时就会咳嗽。数学老师看到谁咳嗽了就会去询问一下他的情况,并嘱咐要多喝水及时吃药。一段时间看同学们还不见好的时候,数学老师又开始为我们找偏方。没过多久,我们班上的咳嗽声渐渐就消失了,也许是老师的关怀让我们逐渐痊愈。数学老师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数学老师就是我心中的理想老师。她既是一个幽默风趣的老师又是一个关心热爱学生的长者。数学老师的优点很多,作为老师,她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朋友,她教会了我们如何关心爱护他人。我很庆幸自己有一位这样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