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我们就是这戏中的主角,能否让这戏充满精彩和魅力,就必须学会喜欢自己。只有学会喜欢自己,才能饰演出最美的人生。
学会喜欢自己
不喜欢自己的原因:不过是觉得自己不够漂亮,学习不如别人、家里比较贫穷、穿着不如别人好。但,不管怎样,那也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自己,是最真实的自己,是最无拘无束的自己。所以,我们要学会喜欢自己。
人,生来就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一面。有些人学习成绩好,但思想言行却让人不敢恭维;有些人拥有钱财万贯,却为了金钱出卖朋友;有些人拥有苗条身材和仙女般的容貌,但内心却是丑陋不堪。面对这些人,我们应该要学会欣赏自己。因为即使我们的外在美不及别人,但起码我们的内心是纯洁的。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因小时候发高烧不退而导致双目失明、嘴巴也哑了。刚开始时,海伦发现日常生活不能自理,觉得自己很无用,就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愿与别人交往、还常常哭、闹。因为生病,海伦失去了美好的童年,失去了一个正常人所拥有的一切。但,这就是事实,不管再怎么伤心也不能回到过去了,再怎么闹也不能摆脱现实。所以,当海伦明白了这一切之后,就学会接受自己、努力喜欢现在的自己。虽然海伦觉得将自己残缺的一面让别人看到会感到难过,面对别人异样的眼光,但她知道这些是开始新人生的第一步。海伦怀着这些希望走上了新的人生道路,并且在这条路上找到了新的蓝天。
学会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的优点并引以为傲,喜欢让别人看见自己改掉坏毛病的样子。花开花落、月圆月缺、人无完人,即使自己不够完美,但也是最好的自己。
所以,学会喜欢自己,才能让你的人生充满幸福和快乐。
学会喜欢自己,才能更好的面对现实。
学会喜欢自己,你的人生将会绽放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