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喜欢自己2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为了生存,人生苦累。如果把这世界上的众生分成两种人的话,你会怎样分类?有人云:自然是男人女人。
大千世界,不论你用什么样的方法来进行分类,这世界上都不止两种人。好人、真人、善人、美人(指的是人性的真善美)恶人等等。
我觉得让我来划分的话,我可以把他划分成两类人,那便是喜欢自己的人和不喜欢自己的人。这也许有些过分和牵强。
按这个标准来划分的话,会有很多人会被划在不喜欢自己的这一边,也许只有少数人会毫不顾忌地说:喜欢自己。
不喜欢自己的人会有很多很多的理由:我家境不好,为什么不出生在贵族家庭,这样会少奋斗多少年?为什么不出生在一个好的环境,好的环境里,我绝非是现在这个样子?我的父母为什么是农民?让我觉得很不体面,我为什么长得不漂亮;不擅长交际;为什么老天对我如此不公等等理由。
喜欢自己的人或许说不出这么多,只因为他们喜欢自己,他们才感到自信,感到自己的存在,他们也不会说自己是完美无缺的,因为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重要的是他们能够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和其他人完全一样,具有很多的缺点。而他们却愿意接受自己的一切,不虚伪,不掩饰,也不刻意的试图改变,更不去痴心妄想。
人来到这世界上,本就是不平等的,贫富悬殊,美丑胖瘦,天生的缺陷等等。但也有公平的一面,所有的好坏之分都是相对的,都不会同时集与一个人身上。天生丽质的人可能贪图享受,导致一事无成;能干的人过于劳累,以至于伤了身体;富有的人纵情于情色之中,没有美满的家庭,何来幸福之言;满腹经纶的人,自律严谨,有可能失去很多的机会。其实,人生在世,患得患失是很正常的事情。
生活感到幸福的人,是了然于人生过程中的不完美,但他们却懂得在不完美中,用心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人的欲望是无法满足的,拥有了一份工作,却想着如何能赚到更多的钱财;拥有美满的家庭,却总感觉少点什么;有人会有更多的贪欲,甚至想把世间一切好的东西都据为己有。
完美无缺本不是自然界的规律,月有阴晴圆缺,四季有轮回;云卷云舒;潮涨潮落;花开花谢。这一切的一切,都曾不为任何的美好所牵绊,来去自由。
人生在世,柴米油盐酱醋茶,绝对的圆满那是不可能的,那样也不正常,有时顺心,有时烦躁,有时进退两难,爱情、婚姻、事业不可能事事美好,样样顺心。
生活在这样崎岖坎坷的世界里,难免会有很多人怨天忧人,埋怨自己有太多的不幸,对自己的所有一切都爱挑剔,整天笼罩在郁闷的阴影中。
难得的是喜欢自己的人明白,一个人的快乐,不在于拥有多少,而在于他计较的少。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能在珍惜中体验幸福。会以善心来感悟,人生在世,我们都蒙受了上天许多的恩赐,其实都享有莫大的福气,那就在于自己的修行了。
能够真心喜欢自己的人,对生活的美好自然流露,不造作、不虚伪,他的气质从内向外,让人折服。
没有人能够去真正的证实,自己是不是真的受欢迎,但有一点,我们可以做到:你真的喜欢自己吗?
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中,有太多的不如意,但我们别忘了,这之中我们必须要讨好一个人,那就是自己,真正的喜欢自己了,你会觉得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