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喜欢自己4
高铁上。控制泪腺的阀门坏了,好似冬日里被冻坏的水龙头,一点一滴向外涌,你擦干又流,用手堵住一会放手后,水流却变得更大了。泪水自然而然流淌着,根本不愿管她的意愿。
“小姑娘,你帮我看看这个位置是这里吗?”
我接过票,看了看。然后抬头告诉老妇人,“是的。”
“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是的啊,我怎么哭了呢,我不想哭的。这是在高铁上,在人前,我不该也不能哭的。
“哦哦,没事,我没事。”说完我把脸朝向窗外,至少别让它在别人面前丢脸。
或许是泪水想尽情地祭奠我这场快两年的自导自演的内心戏——暗恋。
遇上他的那天,是阳光正好的春天。我穿鞋淡蓝色泛着旧白色的牛仔裤,搭配着绣着蓝色花纹的白衬衫和一双白鞋,去参加了老乡会。他那天刚好跟别人撞衫了,我记忆犹新,那是一件不规整分布的蓝白黄格子衬衫,他有点蓬乱的头发,正常肤色,小小带点凹陷的眼睛,普通的隐藏在人群里。
饭桌上,大家开始讲述各自最近的生活,人的行为是需要别人的注视的,那是内心对于爱的渴望。坐我边上的朋友阿雅也开始兴趣高涨地参与进去,而且把我一起卷入了其中。
“我们皮皮前两天刚被人偷了手机,她一周被人偷了两个手机,她是不是很厉害啊?”阿雅一句话就让我成为了焦点,在各种唏嘘的声音里,我捕捉到一个温暖的声音。 ?
“你没事吧?”
一句普通的话却好似一股暖暖的清流渗进了我身体的每个角落,我突然很想哭。
暗恋就是自己活在幻想里,以为自己可以什么都不在乎以此来感动自己。
我开始看我和他星座的契合度,沉迷和他聊天的每一分钟,开始计划他好久远的生日,陷入一次次的幻想。而他也十分配合我的演出了这场戏,在我不开心时,大晚上去给我买了冰淇淋;暑假特地来我家这边玩耍,还一直请我去他家那边玩耍;真诚的告诉我,跟我在一起,很开心。于是乎,我便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最后却换来一句,“我们还是更适合做朋友。”
一切画上了句号之后,我安稳地哭了一整个晚上,直到睡去。醒来日子依然继续,没有任何的改变,他没有进入过我的生活,因此一个晚上要是眼泪足够强大似乎也可以完全洗刷进他的存在过。我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过。
心里好像有点空,但是自己也分不清是因为失去了他还是失去了喜欢他的自己,因此而找不到自己了。我们可以因为别人的某一言或一行而喜欢上别人,但是有几个人学得会喜欢上自己,像嘱咐自己喜欢的人一样认真吃饭穿衣,像对待自己喜欢的人一样为自己量身定做每一个节日,像对待自己喜欢的人一样包含心意做各类手工品。
人,纵然是在与别人相处中感受自己,可是也需要喜欢自己,而不是将自己的价值一味放在别人的身上。
学会喜欢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