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风景5
风景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从未留意。
还记得,那是两年前的一个盛夏时节,天阴暗暗的,云也不再拥有那干净的纯与白。路上的人都快步匆匆。
我从舞蹈室出来,忧虑地望了望那灰蒙蒙的天空,却也只能像其他人一样,快步朝家走去。就在这时,雷公公终于按耐不住了,猛地敲响了他藏了一年的大鼓,紧接着,一道银白色的闪电从天边横空出世,瓢泼大雨从天而降。
我不禁在心里怒骂着该死的天气,却也只能加快步子。突然,一阵物体倒塌的声音传来。我循声望去,是商场橱窗前停放的那一排自行车,由于风太大,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了一地。
我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装看不见,继续回家。在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年逾古稀的老爷爷放下了伞,扶起了一辆倒下来的车。
我看到这个情景,连忙也放下了伞,去帮老爷爷扶自行车。老爷爷看了看我,露出了一个友善的微笑。就这样,我们在路边将车一辆辆扶起来。渐渐地,路人也主动来帮忙,一个,两个,三个……一场大雨把原本不相识的我们聚集在一起。
雨越下越大,伞被风吹走了,我们顾不得拾一下;脸被雨水淋湿了,我们也顾不得擦一擦。扶车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有的车的龙头和撑脚卡在了一起,有的车的撑脚也并不是十分牢靠,刚扶好就又倒了下来。但在我们的努力下,扶起来的车越来越多。
终于,自行车都被扶了起来。每个人都拾起自己的伞,再次匆匆赶回家,我望着雨中一个个渐行渐远的身影,不禁感慨万千。
其实,风景就在我身边,只是我从未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