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风景6
有人说,我们抬起头向前走,可以欣赏名山大川的伟岸壮观,抬起头仰望天空,可以感受云卷云舒的神秘浪漫;我们走向远方,远方的风景可以让我领略更多的精彩。但其实,我想说,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脚下,一草一木,点点滴滴,都可以是最动人的风景。
冬夜里,鹅毛般的大雪在呼啸的狂风中飞舞,化成锋利的刀尖,几乎要割破我的皮肤。下晚自习的我和爸爸一起回到温暖的家中,却发现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水了。饮水机也是一滴不剩。“物业怎么不提前通知?”我嘟囔着。爸爸看了看窗外,犹豫着说:“要不,让送水的来送一桶?”他把目光转向我,带有点征询的意思。我虽然也是觉得这么晚了折腾人家怪不好意思的,再说又赶上这样的坏天气,但没有一滴水的晚上我们怎么过啊?别说洗洗涮涮,喉咙里还冒着火呢。可这么晚了,人家能来吗?
爸爸打通了电话,说了半天的好话,那边好像是答应了。爸爸高兴地对我说:“搞定了,别着急,一会就来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墙上的表“嘀嗒、嘀嗒”地走着,在这样的夜里,格外清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送水的工人真的来了。爸爸开门的瞬间,一股寒气冲了进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只见那个送水工的眉毛上都沾上了雪花,脸被冻的红扑扑的,嘴里冒出白气。他在门外把肩膀上、腿上的雪拍掉,又在门外的垫子上跺跺脚,才踏进门。爸爸接过了他扛进来的水桶。还没等放下,他又从门口拎了一个大桶的水,正是三元一桶的xx泉。见到我们一脸的不解,他赶紧解释道:“我看你们要的是蝴蝶泉,一定是喝的。要是洗个脸啥的,就太浪费了,这不,我又给你们带来一桶xx泉。”他放下了水桶,憨憨地笑着,两只手交叉在一起,十分拘谨的搓着。我心头涌起一阵温热,赶紧拿了钱给他,爸爸也不住声地说着“谢谢”。
送水工走了,又走进了风雪中。
我接了爸爸递来的一杯热水,向窗外望去,雪已经变小了,风也不再肆虐。只见纷纷扬扬的雪花在夜空中轻舞,橘黄色的灯光照在雪地上。隔着黑夜,我看不到那个送水工人远去的身影,但我知道,这个晚上,雪地上一定会有他深深的足迹,他迎着风雪,为我们送来了甘泉和温暖。
他风雪中前行的身影,就是我们身边最动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