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风景3
大鹏展翅高飞翼,锦绣前程九万里。男儿当志在天际,何俱区区久别。
——题记
初次步入青竹湖湘一的校门,几节翠竹挺入眼帘,它们傲立在巨石之后,却毫不示弱,愈发挺拔,愈发坚韧。于是它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看它便成了我的一种习惯,直至今日。
回首两个月前,我怀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步入初中,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环境,我不由得胡乱猜测着?这是我第一次远离家门,追求自己的理想,多少有些思念罢?多少有些不适应罢?可时间不堪回首,它只是逼着、挟着你,往前走,接连不断地往前走。我想与时间抗衡,可它却甩下一句:“你还不够强大!”便接着向前奔腾而去,头都不回。只留下飘渺的云和虚无的我。
往往在这时候我便去看看它。
经过多少个日日夜夜,风吹雨打,它依然安然无恙,反而生长得更加枝叶伸展、更加摇曳生姿!我不禁受了感动,一股敬佩贯彻心扉。玉竹啊,你心中难道就没有愁苦吗?从不择地而生,在未知的环境里你如何存活?我想,它挺立的身影就已经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在大自然险恶的环境下,许多植物无法从外界汲取营养,无法生存。而竹子在长出地面之前,却将根在地下铺开很远很远,极力主动寻找养份,活出了自我风采。这无不证明我们要主动适应生活,而不是等生活来适应我们,应该主动迎接生活中未知的挑战,而不是被挑战打得措手不及,被动迎战!
翠竹破土而出,正如我突破一切,势不可挡!生活阳光灿烂,正如身边动人的风景,给人无限憧憬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