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风景7
人生处处皆风景,但重要的是要学会欣赏身边的风景。
我的家在一个部队大院里,我从小到大就在这里长大。可以说,我对这里的风景再熟悉不过了。整个大院的面积很大,有一个不大的人工湖和一座不高的小山丘,现在回想起来,这享受的滋味却是别有一番回忆在心头。
小时候和幼儿园的小伙伴无数次爬上小山丘,又无数次不走台阶,喊叫地冲刺而下。伴着这一天天地嬉戏、打闹,我们长大了。小湖的外围长满了苍翠的大树,从这些树中延伸出了几条古色古香,由大小不一的石头铺就的小道。走进其中,便会被深深地震撼到。
在夏天,湖中的荷花竞相开放,偶尔传来几声蛙鸣,还有鸭子和天鹅悠闲地游弋在水中。这种幽静的环境不逊于任何风景吧!
由鹅卵石铺成的小路踩上去感觉有些不舒服,但可以促进血液畅通,有些爷爷奶奶干脆脱鞋,直接走在上面。淘气的我们也曾模仿,但走不了几步便叫苦不迭。路的两侧有一些摇椅,坐在上面,轻轻地摇动,微风拂面而来,这种感觉,好不惬意!
湖的中央还有一个小岛,这是为了那些鸭子和天鹅而休憩的。有时那些鸭子会走在石路上,有时你可以拿出面包屑去喂它,喂完后它会紧紧地跟随你,好像再说:“我还要。”让人忍俊不禁,动物们就是这么可爱又有趣。
平时,无论春晓秋冬,不论清晨还是黄昏,你总可以看见来这里散步的亦或是跑步的人,每个人都可以来这里休憩、放松。在这静谧的树林里,你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傻傻地抬头看看蓝天,发发呆;或者拿一本书,细细地品读;累了还可以看看眼前美丽的湖面,听听一阵阵的蛙鸣,闻闻一股股的花香。
我喜欢这样的风景,亲近地让人触手可及,默默地像家人一样在身边陪伴。它没有知名大景区的人山人海,那可能只是视觉上的美景,心灵深处却没有感受到美,谈何“美景”?
人生处处皆风景,身边风景也动人,我们要学会用眼光去发现、欣赏,用心灵去感受、体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