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苦苦追寻远方那一抹看得并不真切的风景,难道远方风景独好吗?其实不然,朗朗明月,缕缕清风,不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它是大自然给我们最好的赠予。而在我眼中,她唇边扬起的那一抹弧度,是一道更为独特的风景,是友谊对我的赠予。
身边风景
从来不曾想过,仅仅是一个淡淡的笑容就有如此大的力量,能将我从悲伤的漩涡中拉起。
清风明月寄梢头,花无数,星满楼。独自倚窗,思绪随着这漫天星光被渐渐扯散……记忆中,那抹弧度曾是我们友谊的桥梁。小小的人儿不小心深陷泥潭,挣扎无果后,扁了扁嘴正欲哭出声。眼前却出现了一只胖乎乎的小手,白色的裙子给盛夏带来了一抹沁人心脾的凉爽。视线往上移,最终定格在了她唇边勾起的一抹弧度上,她的声音在此时听来有如天籁:“别怕,我拉你起来。”忘记了说话,只是傻傻地握住了她伸出来的手,不知怎的,就是相信她能把我啦起来。或许,她唇边那一抹弧度有一种令人信服的力量吧。
攥紧了手中的试卷,任凭泪水在脸上肆虐。没有注意到,身边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偏头看她,仍是记忆中那个熟悉的微笑,依旧带有一股令人信服的力量,那个浅浅的弧度,恰到好处地抚平了此时的心伤。没有言语,一股外力猛地把我拽起来,是她,拉着我在操场上狂奔,不知哪来的力气,两个人在操场上你追我赶。阳光笼罩下,心中似乎又有了源源不断的勇气。
常说:“前面风景独好。”而她唇边那一抹小小的弧度,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然成为我身边那道独好的风景。明眸中映出的那个淡淡的微笑,将永远被我深藏心底,那是内心深处一道最为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