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风景2
生活中处处都是美景,而我们却没有发现过,如果你静下心来,你会发现原来身边的风景一样美丽。
瞧,昔日里人们一提起“垃圾堆”就觉得很恶心,而我们学校的垃圾堆却不同,在我眼里看来,它就是一片美景。
看,那里有一位老奶奶,她七十多岁了,满头银发,她的腰很弯,弯的让人感觉他年轻的时候背负过很多的重担,以致到老连身子都直不起来了。但是她的精神状态很好,她总是微笑着,眯着眼睛,露出那几颗泛黄且略带镶边的牙,又让人觉得他喜爱这个活,她喜欢这样的生活。就是她,每天腋下夹着几个破塑料袋,来到我们学校的垃圾堆旁,帮助我们打理垃圾堆的整洁,每天上午,她都会按点地来到我们的学校收拾垃圾堆,她不在乎脏丑,只要看见了有垃圾,不论是什么东西,她都会用手拿起来扔进垃圾堆,还把里面的瓶子,纸片什么东西都装到一个袋子里回收利用。
这位老奶奶还是一位助人为乐的人。
很多时候,女同学们去倒垃圾地时候,因为怕脏了自己的衣服,而互相推让,如果老奶奶看见了。准会过去,二话不说,提起篮子一倒,再还与他们。
那一次,轮到了我们组值日,我们把卫生区打扫得干干净净,整了满满一桶垃圾,别说女生倒了,就连我这个胖乎乎的男生拉着都很吃力。我一点点地把垃圾桶拉到了垃圾堆旁,我将垃圾桶慢慢地倾斜,然后用力地往上面推,尽管我很用力,但是,不论我怎么努力,都弄不上去。老奶奶可能看见了,走了过来,她把手中的废品袋往地下一扔,用他那枯瘦如柴的手抬着桶底,帮我把垃圾桶拉着推了上去,把垃圾倒完。然后老奶奶什么话也没说就走了。看着老奶奶那消瘦地佝偻着的背影,我心中不由得起了一股敬佩之情。我敬佩老奶奶这种不怕脏不怕累地精神,更敬佩老奶奶助人为乐,生活乐观的良好心态。
垃圾堆就是我们学校的一处风景,因为有了那位老奶奶,它变得更加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