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7
人生轨迹中会相遇两种人:一种人是帮助你的人,另一种人是伤害你的人。对于帮助你的人要怀有感恩之心,对于伤害你的人同样要怀有感谢之情。当然这种伤害是相对而言,不是所有的伤害我们都能谅解,过重的伤害谁也无法谅解,而伤害我们最重的莫过于亲人和朋友。
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我们要谢谢他们,因为他们的伤害才让我们坚强起来。逆境中能磨炼人的意志,让人变得更加坚强起来,因为他们的伤害让我们的内心世界波涛汹涌,发誓一定要让别人看看,看看让别人骄傲的一面。于是我们痛过后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加倍努力完成自己心中的目标,是这种伤害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奋进。
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我们要谢谢他们,因为他们的伤害才让我们逐渐成熟起来。以前我们看问题总是那么简单,很容易相信别人,总认为是自己的亲人或朋友什么事都可以帮忙,什么话都可以说,当我们发现我们错了的时候付出的是惨重的代价,权当是一次次花钱免灾,花钱买教训,可是学费好像昂贵了一点,但它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人生什么是生活,今后遇到类似情况后我们会三思而后行,会把问题考虑得周全一些,不让他们来伤害到自己,同时自己也不去伤害别人。
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我们要谢谢他们,因为他们的伤害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成就。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经受很多伤害,在伤害中我们不但快速成长起来,同时学会了很多人情事故,学会了如何说话,学会了如何应对别人的谎言,如何在虚情假意中识破欺骗,如何识别肝胆相照的朋友。我们把这种伤害变成了激发我们的斗志和工作热忱,于是一步一步走向成功之路。
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我们要谢谢他们,因为他们的伤害才让我们学会了包容和理解,使我们的人生更加快乐和幸福。一个人如果一生生活在仇恨中,这个人的一生是很悲惨的,因为他一心想着去报复那些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他的心中只有复仇,这股复仇的火焰燃烧着他自己同时也燃烧着别人。一个人的心灵每时每刻都不快乐,他还有什么?如果想想当时的情境难道我们没有错吗?也许亲人和朋友有难言之瘾,有他们不肯伸出双手拥抱你的理由,要学会换位思考。随着岁月的流逝当我们回想起当时的情境,冷静思索后我们还剩下多少恨?包容他们吧,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快乐。也许有的人把伤害过你的人恨之入骨,但当你报复后你能快乐吗?也许有的会说只有我死了才能谅解他们,死后谅解他们又有谁会知道你已经谅解他们了,为什么不能在活着的时候谅解他们呢?所以快乐是一种包容和理解。让自己快乐一些吧,原谅他们吧。如果是自己的亲人和最好的朋友曾经伤害过你,多年以后请拿起电话告诉他们:当年是我的错,我要负全部责任。因为他们也在等待你这个电话,等待了许久许久。
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我们要谢谢他们,因为他们的伤害才让我们学会了什么是伤害。当我们自己经厉后深深懂得给别人带去的伤害是什么滋味,因为我们自己也曾经伤害过别人,今后我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伤害在我们的人生中是一种无法抹去的阴影,特别是亲人给予我们的伤害最重。如果父母伤害了你,他们是为你好,谁的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幸福,无论干了多少伤害自己亲人的事,父母都会原谅我们的伤害,在他们的心中我们永远是他们心中的孩子。为什么不替亲人想想,他们把我们养大为的就是伤害我们?为的就是让我们伤害他们吗?不是!他们仅仅想让孩子们好好活着,开开心心地活着健康地活着,我们心中的怨恨还要沉淀多久?
我们既是受害者又是责任者,你思考过这个问题吗?当你静静地想回忆这一切时,我们的心就会归于平静,因为我们每一个都有一颗包容的心,都有一颗博爱的心,我们不要伤害也不要去伤害别人,让我们快乐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