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曾经”3
感谢你曾经看轻我
在人生的旅途中,难免会遇到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身处逆境,总会有一些人会嘲笑你,蔑视你。面对别人的轻视,你是选择逃避,从此一蹶不振,还是选择奋起,以回击对方的轻视?我选择了后者。
一次数学测试中,我自信满满地以为会拿90分,结果却给了我当头一棒——我只得了69分!我如遭雷击,脑袋里尽是些逃脱父母的法子:藏试卷、改分数、谎称没有考试……以至于上课一句话都没听进去。
下课铃响了,我们班的捣蛋大王黎跃伦走过来对我嘻笑道:“没想到大名鼎鼎的陈笑吟也会落得如此下场,真当是一切皆有可能啊!”那种语气,那种眼神,让我怒火中烧,我正想冲上去揍他,质疑声,嘲笑声接踵而至,使我心烦意乱。
有史以来的最低分使我的心情从高山跌到低谷。回到家中,我还是没有勇气将试卷拿出来。忽然间,我脑中闪过一个念头:这张试卷我还是暂时不要给父母看了,我要证明自己,我要让那些蔑视我的人不敢再看轻我!
就这样,我每天在课堂上全神贯注,写作业时不放过一个疑点,夜里,我的卧室里总是执着地亮着一盏灯……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忘记了陀螺,忘记了电视,忘记了知音漫客……
终于,我在多次考试中大放光彩,97分、98分、98分、96分……都算得上名列前茅了,一举突破了我一直以来的平均分数。这一刻,手中薄薄的试卷变得沉甸甸的。
我想对曾经嘲笑我的人说,谢谢你曾经看轻我,因为你的讥讽不仅让我夺回了可以证明自己的分数,更让我懂得了,一个人只有在艰苦的磨砺中才能真正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