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4
人生道路上,如果一帆风顺,没有挫折的走下去,固然是好的。但是,当我们遇到拦路虎,还是不顾一切坚持直走的话,必定会被撞的头破血流。所以,学会改变,未必是一件坏事!
在一个大雪飘落的日子,平日里热闹非凡的街道上,空无一人,但是,路边的雪松却引起了我的注意,往日身姿挺拔,永不低头的雪松不见了,因为它身上堆积了太多太多的雪,所以它弯下了腰。突然,“咔嚓”一声,高大的梧桐树被折断了一根粗大的树枝,落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我顿时一惊,不禁感叹这雪松的智慧,在暴风雪面前,它选取了改变,改变自我的心态,不在这风雪中与死神斗争,因为它明白,没有智慧的勇气,是鲁莽。所以在风雪中,它选取弯下身躯,这个改变,只为在下一个晴天,笑得更灿烂。
学会改变,有时带给你的,是一片生机。
法国总统萨科齐,也正是因为那微小的改变,才在当年的总统竞选中,打败对手。
竞选法国总统时,萨科齐面临的关键环节就是与另一位候选人罗琳女士进行电视辩论,这将是胜负的关键。辩论开始时,人们惊奇的发现,萨科齐一改往日咄咄逼人的态度,而是一味避让,让罗琳的高雅形象尽失,于是,他获得了更多的选票。正是这个小小的改变,使他竞选成功,这改变背后,隐藏的是智慧,带来的是喜悦。
学会改变,有时带给你的,是一种成功。
没有人会按照别人设定好的路走下去,因为这和傀儡毫无区别。所以,适当的改变,会让我们的人生大放光彩!让我们学会改变吧,先从改变一点点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