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9
往往有人忽视身边人的一点微小的改变,孰不知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纵使是千里的路,也是一步步走过的;纵使是浩荡的江河,也是由涓涓细流汇聚而成的。一点一点的改变,天长日久,也会有脱胎换骨的效果。人是如,花亦如是。
春节前后,家里买了一盆水仙。买得晚了,水仙上并没有什么花骨朵,叶子也无精打采的。虽然每天放在暖和的屋子里,也经常添水换水,它却并没有什么改变。久而久之,我们也就不理它了。很快,寒假结束了,我又恢复了五天一回家的生活规律。
在学校的第一个星期结束了,我带着满身的疲惫回到了家。推开门,一阵浅浅的香味扑面而来,定睛一看,原来是水仙开花了!我扔下书包,冲到水仙前细细观察。水仙的长叶子青翠欲滴,摆成优雅的姿态,茎上,叶子上擎着一朵朵花,疏密相间,不大的花上有白色的花瓣,花瓣上托着一盏明黄色的“酒杯”,真是好看极了!快凋谢的花低下了头,如同六七十岁的老太太,皮肤上生出了皱纹,人也变得干瘪,却仍有一番优雅气度。青翠修长的叶子,盛开的花,将谢未谢的花,暗香浮动,多么富有诗意的画面啊!回想一下,水仙花自从到家里以后,叶子一天天的青翠,花苞也越来越多,这才会有今日的脱胎换骨啊!
量的积累会造就质的飞跃。花如是,人亦如是。
这学期,学校针对八年级学生开展了大课间的长跑训练——绕学校跑两圈,约900米,女生限时7分钟。刚知道这个消息,我十分担心:就我这体能,就我这速度,绝对是垫底的料!但是,要一向争强好胜的我认输,哪怕是我最弱的体育,也是十分困难的。
第一次跑步。刚开始时,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跑,可是,跑着跑着,我就没有力气了。我不得不拖着沉重的腿慢慢地向前走。看着其他人一个个超过我,我的好胜心被激起来了。到了终点,我仅仅是刚好没有超时而已。看着一大排更短的时间,我暗暗下定决心:明天一定要全程跑下来!第二天,我匀速跑着,尽管双腿沉重如灌了铅般,抬腿时仿佛需要用尽全身气力。我看着前面跑过的同学,心里为自己打气:加油,坚持就是胜利!虽然累得虚脱,但看着明显进步了的成绩,我十分欣慰。第三天,我定下一个目标,跟着一个人,第四天超过谁,第五天超过谁……每天一点点的改变,一点点的进步,后来,跑着跑着,我就跑到了前几名。前后一对比,是我自己都惊讶的进步。
一点点的改变,日久天长,就会有脱胎换骨般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