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10
改变,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陌生的词,因为,我从不曾改变,我觉得现状已经很好了,何须改呢?可是,和改变女神的一次偶遇,彻底改变了我的这个顽固不化的观点。
在那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一个人神采飞扬地走在郊游的路上,正巧碰到了同路的改变女神,我们天南海北地聊着,突然,改变女神神秘兮兮地对我说:“姑娘,我带你去一个很神秘的地方。”说完,改变女神手指一挥,一幕幕场景便涌了上来。
第一幕我看到了:那是我刚出生不久的时候,半夜突然哭了起来,妈妈便坐在摇篮边,边摇边唱着歌。那歌声轻柔优美,没有伴奏,却显出了它的真,她的眼睛里闪烁着母爱的光芒,她强忍睡意,为我唱歌,哄我入睡。在那温馨悦耳的催眠曲中,我再度酣然入睡。
第二幕我听到了:那是一阵阵激烈的掌声,我明白了,那是我的第一次英语自我介绍,词汇的缺乏、性格的内向使我一走向讲台,一大堆的话哽在喉咙里说不出来。我焦急地抬起头,望向同学,只是,我没想到,他们的眼里没有嘲笑,只有对我的期待和鼓励。我突然全身轻松了,我扬起自信的微笑,一句句流畅的英语从我嘴里溜了出来。
第三幕我闻到了:那是药的味道。原来,那时我在学校时肚子痛,但倔犟的我不接受同桌递来的药。她无奈地看了我一下,突然动作迅速地把我的水壶打开,把药倒在我的手上,对我坚决地说:“你不吃,我逼你吃。”也许是药的作用,抑或是同桌对我的关心,吃了药之后,肚子便不痛了。
“不用播放了,我已经知道了,我的成长历程,也是由无数个微小改变组成的。”我说道。等了好久,后面都没有回应,我转过身,后面竟连一个影子都没有,原来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不过没关系,至少我懂得了人生就是一部改变的历史教科书,成长的过程也是由诸多点滴改变组成的。那一点点并不都是卑微的,改变一点点,就可能彰显了一生,改变一点点,就可能成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