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3
在生活中没有人会十全十美的,经常会犯一点小错误,如果能把这些小错误从身上拔下来,那时候整个人的气质肯定会改变的。
我经常犯的错误就是忘时。每次我出去玩都会玩到很晚才回家。又一次早上不到十点出去玩,一直玩到下雨了才回家。回家一看闹钟,已经下午一点多了,我连午饭都忘记吃。要是我把这个错误改掉,那我身上的“错误军团”的老大就该“下岗”了,它会变成我身上的优点,我做什么事都会守时。
然后,我要把第二个缺点:走马观花看书的毛病改掉。我们这个年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读书。不过,以前我读书都是为了应付父母的。现在不会了,这个毛病已经“自首”去当“劳改犯”了。我现在每天早上起来就主动背古文,中午学英语,晚上教妹妹背古诗。至于数学,我不用担心,我只要在课堂上学习和巩固就行了。
前面两个都是我经常犯的毛病,但跟父母顶嘴这个错误却天天犯。对我来说,我以前身上最不好的缺点就是不孝顺。但我现在知道了一个道理:百事孝为先,天下无不是之父母。我一点点地改变了这个坏毛病。
要是能把自己身上的毛病改正一点点,一定能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要是每个人都能把自己身上的错误改正一点点,那天下就太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