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10
这个城市的上方漂浮着美好而梦幻的泡泡,这些泡泡被阳光折射得五光十色。最终如同烟花一般转瞬即逝——它被寄予了太多愿望,是美好的亦是恶俗的,最终承受不住梦想的重量,飞的越高破裂得越彻底。
我形单影只地穿过巨大的人流,若一叶小舟漂流在汪洋大海。路人的脸上皆是沧桑与漠然。我主动扬起小船的旗帜,可人家仍是慢条斯理细水长流,庞大的军舰遮住了小船的存在。为什么万丈光芒总是找不到我身上……
寂寥的夜晚,路灯涣散出微弱的灯光。橘色的灯光拉长了我的影子。我对它呲牙咧嘴,它无动于衷,我对它招了招手,它无视我的友好。
如此种种,一阵心慌。于是便横冲直撞的跑回家想家人诉苦。可是,当我这么一大个人站在门口时,父亲却直愣愣地平视前方,他双眼布满血丝,下巴青葱的胡须如同雨后春笋般拔节出来。而母亲见我回来却也无视了我的存在。她原本苗条的身子又瘦了一圈。她摆碗筷的时候却愣了一下,因为有一副碗筷永远是干净的……我看着双目无神,面色苍白的父母,突然好想抱抱他们。曾经我想要冲破枷锁逃出父母的管束,开始一次漫长的旅行。现在我发现,麦哲伦这个伟大的航海家原想去最遥远的地方,却可悲地回到了原地。回家才是我一生最艰难的路。我开始明白什么。
从前我一味的责怪同学的不搭理,却不反省自己的固步自封,不肯迈出友好的第一步;从前我对路人为什么对无助的人熟视无睹而感到冷漠,自己却如他们一般连自己力所能及地伸出一只手也畏畏缩缩;从前我对未来憧憬万份要求事事如意,那竟也是天真和单纯。人间处处是真情,最温暖的是人心,最冰冷的也是人心。就如影子,你对它嘘寒问暖,它也不会对你拳打脚踢。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最终欲望不过是一滩发出恶臭的肥皂水。如果我改变自己,哪怕一点点,一点点勇气,一点点主动,也是跨出了人生的一大步。
我们以世间的繁华和慷慨相生,尽管岁月它以刻薄和荒芜相欺。我差的总是不能改变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