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时,有人会轻拍你的后背;痛苦时,有人会在一边为你排忧;开心时,有人会跟你一起大笑;无聊时,有人会陪你一起回忆往事……这个人,就是朋友。
有你真好
从小到大,我结识的朋友也不少,最难忘的却是小学五年级的一个同学。那时,我才十一二岁,正是好玩的年龄。一次,学校要举行运动会,我报名参加跳远,一有空就往操场边的沙地里跳。
有天放学后,我和同学又准备去练习跳远,可是有几个高年级的学生在沙地赖着不走。于是,我们干脆在旁边硬的土地上跳。我们越跳越欢。“驴子”说:“嘿!看!我跳的最远!”我很不服气,鼓足劲往外跳。“啊!”一声惨叫在寂静的中午以光速传入耳朵里。是我跳到边上的硬地上了。我当时是左膝跪在地上,身体的重量被刚才那一跃全落在左膝和小腿上了。
我疼得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地呻吟。“驴子”他们赶忙跑过来,掀起我的裤子,差点叫出声来。我左膝上的肉烂得不成样子,深红色的血早已把我蓝色的裤子印成紫色。我躺在地上,刺眼的阳光让我睁不开眼。我闭上眼,仿佛整个世界都是黑色。
也不清楚她们是怎么把我弄回家的。我只知道每次到学校,其他人都对我指指点点。“瞧真像个瘸子!”每当这些嘲弄传到我耳朵里,我都用厌恶的眼光“回敬”她们,但还是掩饰不了心中的失望、烦恼及自卑感。
梅是我最要好的朋友。自从我成了“瘸子”自后,梅就像我的影子一样一直跟在我身边陪伴我。她总是打趣地说:“你看你,跳远就跳远吧,还跳成学校的‘明星’了。看在我是你朋友的份上,我就当你的经纪人吧!”听到这里,我“噗哧”一声笑出声来。她也好像达到目的一样,跟我一起咯咯大笑。
虽然梅会在身边陪我,但依旧弥补不了其他人对我的冷眼,颓丧还是霸占了我的大半内心。梅当然也看出来了,她更加频繁地主动跟我聊天。有时,我们能聊上几个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