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10
我看着你佝偻的背影,往事依稀浮出水面……
儿时,常看着爷爷背着菜篮子,跨上自行车,一溜烟在拐弯处消失了。我舍不得,追随着爷爷的背影,小跑着追着爷爷,目光怎样拉长也却怎么都追不上,每次都是丧气焉焉地回到家。
日之夕矣,我坐在门槛上焦急地等待爷爷。当我听到隐隐的铃声,便赛跑一般起身冲到门口,可怜巴巴地望着爷爷,提溜着爷爷带回的许多神秘莫测的小玩意儿和好吃的零嘴儿。在我心里,自行车一直都是厉害的存在,在我小小混沌的心里,早早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技能学会。
终于,我鼓起勇气向爷爷诉说了这个愿望:“你看你骑自行车骑得多快,多威风呀!我怎么追也追不上你……我也想学……”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眼睛直看着绕着圈的指头。爷爷笑了笑,摸着我的头,目光柔柔软软的洒了我一身。
隔天,我第一次扶起了自行车,刚刚跨上车,人就在那里东倒西歪的随着自行车扭动着,好像自己被自行车控制住似的。要不是因为爷爷把我牢牢扶住,我早就摔了下去了。车头不受我的双手控制,东倒西歪,摔的我惨叫连连。
我委屈的抬着头,望着爷爷,爷爷用那粗糙的大手小心翼翼地将我扶起,帮我拍去身下的尘土,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说:“学新东西,总要摔跤的。没事儿,摔倒了,我们就再起来,再试试,再试试。”我缓缓地站了起来,鼓起勇气,再次跨上了自行车。
恍惚间,夕阳的余晖照着山林,路旁的树影子越来越长。在无数次的摔倒和扶起的反复中,终于,我能较为平稳的骑行一段路了。骑行到道路旁最后一道树影,我开心地大叫起来,转头想起把这个喜悦分享给爷爷,我一转头就和爷爷的目光相撞,我用力地朝爷爷招了招手,遥遥地见到爷爷嘴角微微上扬,眼里流露的满是欢喜。
我在爷爷目光下成长,门前的小树隔年盈尺,爷爷却在我的鲜嫩反衬下日渐白头,岁月吝啬的给予了爷爷日渐低矮的身高和深沉的叹息。我时常在恍惚间,看到遥远的过去,爷爷的鼓励与呢喃……
岁月如流水,匆匆逝去,美好与温情却永存心间,漫漫成长路,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