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9
初一,便注意到你。
九月的阳光照着你微微上扬的俊秀脸庞,挑起的眉峰间透着隐隐的骄傲。我知道,你将成为我有力的对手,和真诚的朋友。
时间渐渐流逝,一次成绩的公布,便映证了我的看法。语文、数学、英语,乃至今年新加的物理,都是你的战场。乘着以敏锐思维化身的战马,披着以谨慎认真织成的战袍,战马飞驰,战袍闪烁,你笔下凝出额的凌厉剑气在这战场上无往不利,所向披靡。捷报连连,那红色的一百犹如鲜亮的战利品,你意气风发地笑着。我们在这片战场厮杀,在千军万马之中飞驰着,直取这一张张试卷的要害。我们都心高气傲,每一次刀刃相接后,都是每天课间的奋笔疾书;无论谁拔得头筹,每晚灯下笔尖都会加速流动,默默地竞争着,追逐着第一的荣耀。
你我之间常有“华山论剑”。课间递来的密密麻麻的纸片,记录了一题题之间你我的招数往来。见招拆招,“证毕”二字如同漂亮的收手,纸片递过去,我再扭头看向你的座位,隔着喧嚣的同学们相视而笑。
回合往来之间,我渐渐充实起来。你我也渐渐成了朋友,我们不仅是“厉兵秣马”的对手,也是“与子偕行”的朋友。
期中考试前,我对语文笔记的疏忽导致了无法复习。课后找到你,向你借阅,你欣然同意。将那印着黄色史努比的硬壳笔记本郑重地交到我手中。“一起努力!”握住的手传来丝丝热量,你的嘴角含着粲然笑意。“年级前十,对吗?”我笑问,你轻快地点头,窗外满树灿烂的红叶,也在风中轻快地点头。
考试的时间很长,写完后抬头四顾,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你的身上。你看到了我,眨了眨眼,又埋首于试卷中,你是在检查,我也不甘落后,也回到了那个以笔代刀的战场中去,心渐渐地平静了。
进校已一年多了,在这段成长路上,你激励着我,使我奋发;你帮助了我,让我前行。
王于兴师,厉兵秣马,与子偕行,修我兵甲!成长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