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陪伴的日子4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中,有阴,有晴,有雨。但有你陪伴的日子,让我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都说挚友三品:一如粥,二如水,三如茶。你也正如那粥、水、茶,温暖着我,陪伴在我的左右。
一如粥
挚友三品,一如粥。粥之一品,暖身暖心。在我失意时、灰心时给予我帮助和觉悟。以前有一次,学校里有一个活动,让我们踊跃报名参加。你一听,就想和我一起去报名演讲。我不敢去,怕是演讲时说错了,你便提议,让我先练练,再报名,我欣然同意。但过了几天,我练得熟了,却不想错过了报名的时机。你知道我很伤心也很不甘心,于是,在我失落时,你便一直陪伴着我,让我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
二如水
挚友三品,二如水。君子之交淡如水,若即若离亦不弃。你报上了名,便要练习演讲,就算是下课,也不忘着争夺着一分一秒的“黄金时间”。你好长时间都不理我,于是,我也不愿意了,不再去找你了。两天之后,不知为何,我感冒了,你听见我的咳嗽声,便急忙放下稿子,来询问我的身体情况。那一瞬间,我突然知道了:原来你没有不理我,原来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三如茶
挚友三品,三如茶。茶味之一,清雅高洁,如茶之友能陶冶我,提升我。后来,经过老师的努力,我也报上了名。我特别开心。你也在为我高兴,帮我庆祝。同时,我也知道了:无论什么准备都是有用的,不要轻言放弃,最后,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我们都得到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你无时无刻不伴在我的左右,陪伴着我。有你陪伴的日子,就如有阳光的日子,照亮了我,温暖着我。
有你陪伴的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