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陪伴的日子9
每个人都是花吧,向日葵或者是玫瑰,还是蒲公英,追逐着阳光、露水和微风。那么,有没有一种花,两朵并肩追逐着时间,永不枯萎呢?——题记
我知道你喜欢花,可是不知道你痴迷到这种程度。屋里屋外,到处种满了花。我问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花,你说花就像人,从绽放到凋零。你还说花不会孤单,因为有伙伴们一起挥洒着鲜艳。你又看着我,从桌子里拿出你拍的照片。画面中的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格外耀眼,让人一看便知道是向日葵。你又说,向日葵永远追逐着阳光,在他的生命里,永远有阳光陪伴。我问你:“向日葵为什么永远朝着阳光啊?”你说:“因为心中有阳光啊!只要心中有着彼此,就会一直陪伴下去。”你我相视看着,都不由自主地笑了。你我的陪伴,就像向日葵一样。
入冬了,天格外冷,你却大清早地叫醒我,带我去看雪。你领着我在窗边坐下,雪在窗外安静地飘着,你我在窗前安静地坐着。刹那间,好像世界只剩下了我们。你指着窗外说:“看,梅花开了。”我顺着你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在光秃秃的枝干上,却有被雪压着的梅花怒放,不多不少,正好两棵。虽说知道寒梅傲立雪中,但亲眼看见,还是有几分惊诧。我问你:“梅花为什么会在冬季开啊?孤单地在雪中,陪伴她的只有茫茫大雪。”你笑了,说:“不是哦,她不是还有另一朵梅花陪伴着她嘛。只要有彼此陪伴在旁,不管在哪儿,都不会孤单。”我又问你:“花儿们都有人陪伴了,那你有谁陪伴啊?”你听出了我的意思,说“当然是有你啊!”你我看着,又笑了。你我的陪伴,就像梅花一样。
只要身边有人陪伴,不管是春光无限好的春天,还是大雪苍茫一片的冬季;不管是小桥流水的安逸随和,还是行走于闹市中的忙碌,日子都充满了美好。
追逐着时间的花儿不会枯萎,身边有你陪伴的日子,永远怒放着心中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