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陪伴的日子6
时间的沙漏沉淀着无法逃离的过往,岁月的双手总是捡起那些明媚的忧伤,动人心者,莫过亲情。每个人,不管是外表脆弱还是坚强,谁的心里会没有亲情的滋养?想起了那些有你陪伴的日子,是多么的幸福。?
五岁,我带着满脸的委屈,紧紧的抱着你的双腿不想去上幼儿园。心想:妈妈真讨厌,把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留再这里。我再也不会理她了。可是,离别了整天,我看到你又高兴地扑在你的怀里,跟你说:“妈妈,我想你了。”那一刻,你抱着我,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七岁,我开始懂一点事了,上了小学。我己经对与你分开一整天感到习以为常。甚至,有时还会对你说:妈妈在家好无聊啊,没有人陪我玩,真想去学校啊!当你听我说这些话时,你脸上依旧洋溢着欣慰的笑容。一如继往的陪伴着我,关心着我。
十三岁,花儿一般的年龄,我怀着憧惊和向往来到中学。学业繁重,渐渐地,我们之间的谈话变得少了。每天早上5点多,你就起来,关上卧房的门,一个人悄悄的在厨房准备着,又悄悄地将我我唤醒,洗脸、吃早饭,然后送我去上学。才急急忙忙的去上班,忙着自已的事情。有时,我会因为青春的烦恼而故意找茬儿和你吵架,而你总是黙黙承受,天冷时叫我多穿一件衣服,放学时依旧默默守候在校门口。
蓦然回首,才发现妈妈,你的头发早己苍白,时间在你的额头上刻下了印痕。是陪伴着我一步步成长的见证。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附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母亲,有你陪伴的日子,我的人生将不会有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