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因为有荷叶的陪伴而更加美丽纯洁,小动物因为有母亲的陪伴而更加感到安心,而我也因为有你陪伴的日子而感到和被爱的感觉。
有你陪伴的日子
每天放学回家,即使有再多的烦恼,只要在家门口驻足,闻一闻那令人垂涎三尺的饭菜香,就什么都忘了。我总是冲进家门,甩下书包,冲你喊一声:“奶奶,我回来了!”厨房里“轰隆”的油烟机下,你回头看着我,笑呵呵地把我推出去,那细腻的触感,至今还留在我的皮肤上。
记得小时候生病时,睁开眼睛,是满眼无力的白色,稍一侧目,就看到你心急火燎地大步冲进病房,进门便朝着坐在对面的爸爸妈妈喊:“怎么回事?连小孩都不会照顾,今年第几次住院了啊?”转过身,看着生病的我,怜爱地说:“现在怎么样了?好点了吗?奶奶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骨头汤,喝点吧。”你温柔地托起我的背,把我轻轻扶起,无比疼爱地说:“我端着,你喝吧。”与你的双眸对视,我看到了你满眼的温柔与痛心。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每次喝水,总会觉得烫口,一碗水总是奶奶先喝,我再接着喝,奶奶总是说热水太烫口了,所以我把热的先喝掉,然后你就可以喝剩下的温水了。每每想起这件事,我总会想:奶奶留下的根本不是什么温水,而是温润的爱。
最喜欢干的事还是和你一起在夜晚乘凉。夏天有知了的晚上,奶奶牵我到有蝉鸣的树下,观望星天。“那边的七颗星星就是北斗七星,像咱们吃饭用的勺子。”“不,像奶奶的耳朵。”我钻进奶奶的臂膀里捏捏她的耳朵。“对对对,像奶奶的耳朵。”奶奶笑着摇着蒲扇,我便靠在奶奶的臂膀上“那就是星星,因为它在眨呢。”……有奶奶的陪伴着,蝉鸣、蒲扇、星空,织成了我的夏夜之梦。
突然从美好的想象中猛醒过来,奶奶已离开一年了!但,奶奶,有你陪伴的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