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陪伴的日子7
有你陪伴的日子,不孤独。
温暖的环抱安抚稚嫩的心灵
年幼时,有天,爸爸妈妈去外地了,那天晚上也是我第一次离开妈妈。天黑了,不知什么原因,我却嚎啕大哭不肯上楼,外婆抱着我,不管怎么哄,对我都是无济于事,眼泪似断了线的珍珠。外婆看着似着了魔的我,心疼极了,把我抱在怀里舍不得放下。而我却用尽洪荒之力拼命的反抗。就这样,一整晚,外婆用她温暖的怀抱安抚我稚嫩的心灵。
深深的脚印带着浅浅的脚印
夏天,我最喜欢跟着外婆去泥地里玩耍。时而搞搞恶作剧,时而帮外婆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夕阳西下,满载一篮“星辉”,在“星辉斑斓”里回首:留下了一行行脚印,左边是深深的脚印,右边是浅浅的脚印,深深的脚印带着浅浅的脚印。夕阳照耀着脚印,脚印们顿时熠熠生辉,五彩斑斓,十分动人。
瘦小的身影依着高大的身影
长大了我去外地念书,却很少见到外婆,甚至相隔一年才能见到。想必外婆现在已经两鬓苍苍了,手已不再像小时候牵着外婆的光滑的大手一样,早已粗糙了吧?想必外婆现在的面庞早已爬满了皱纹,像爬山虎一样爬满了整个墙了吧?想必外婆现在看书,看报纸也该戴上了一副老花眼镜了吧?终有一天,我回到故乡,牵着外婆的手,走在乡村的小路上,望着乡村的巨大变化,这一次我却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外婆似乎比我矮了许多。在灯光的照射下,外婆的身影是那么的瘦小,而我的身影是那么的高大。我的内心跌宕起伏,始终不能平静。回眸望去,瘦小的身影依着高大的身影。
有你陪伴的日子,不孤单!
一路有你,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