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瞬间2
“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哪里。”有人说幸福很遥远,其实,幸福就在指尖,幸福就在心间,幸福就在身边。而生活中的幸福瞬间,往往就在你不经意间……
星期天上午,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了,只剩我一个人在家里,我在家东走走,西看看,结果是不看不明白,一看吓一跳,你瞧——早晨的饭碗正躺在脏兮兮的水池里;桌子上的残渣到处都是;地板上的灰尘堆积如山。我心想:妈妈每一天下班后都已经累的腰酸背疼,晚上还要做家务,那该多辛苦,我要来帮帮她。
首先,我戴起手套,把水池用水冲干净后,我拿起吃早餐时用碗,用力的洗呀洗呀,可那沾满油腻的碗怎样也洗不干净,我犯愁了:哎,这碗怎样那么难洗,我该怎样才能把它洗干净呢?我不禁想起妈妈以前是怎样洗碗的——先用清水洗一遍,然后挤一点儿洗洁剂,把油渍洗掉,再用清水过滤一遍。我学着妈妈的样貌,快速的把碗全部洗好,整整齐齐的放入了橱柜里。
“时光还早呢,我要让妈妈更开心点儿。”我自言自语的说道,于是,我拿起扫帚,把地板上的灰尘扫了个一干二净,可要把灰尘扫进簸箕那可有难度了,我左扫右扫,可灰尘就像调皮的孩子,怎样也不肯进簸箕,我急了,把簸箕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结果,灰尘竟然被我扫了进去,我开心的又蹦又跳。
这时侯,妈妈回来了,她看了看满头大汗的我,又看了看干净整洁的家,激动的抱着我说道:“我的孩子长大了,长大了!”此时的我听到妈妈的话,最后明白了,幸福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