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屋我的梦10
书籍能带给我们的是永远的心灵财富————题记
对于书,她总是有无尽的渴望,渴望能读得多一点,知识面扩展得广一点。可对于在农村的她来说,总觉得经常买书,家里的经济支持不了,经常去图书馆借,也不能看太久,来来往往太麻烦,以至于都快记她这个“书虫”憋出病来了。
可现在,她却不用担心这一问题,因为村里面已经响应了国家的号召,在村委里建起了一个小书屋。书屋很简陋,是一间小小的水泥房,里面摆设有几个小书架,很整齐,虽然小,却很干净。自从有了个小书屋,她这“书虫”早已按捺不住了,丢掉平时的“宅女”性格,想到哪里探寻“定藏”去了,可去到那里,却已经有不少人了,小到只有细儿班的学童,大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来驻足观看,可真热闹!她挤了好久,才艰难地挤进去。很快的,她就从书架上拿出了一本《三国演义》,却发愁在哪里看。因为实在太多人,位置都被占了。忽然,她看到西边有一个角落有块地方,虽然没位置,她还是去了哪儿,蹲在哪儿津津有味的看起来。
不愧是“书虫”,她这一看,竟看到日落西山,可怜她妹妹四处寻找,却一直不见她的踪影,但终日是在书屋看到了她蹲着的样子,妹妹叹了口气,径真走到她身旁,叫了声姐姐,可她似乎像没听见一样,妹妹又加大竟是叫了声姐姐,可还是没见有动静,但妹妹平时是个大嗓门,刚刚这一声,连不远处马路边的人都听见了,妹妹忍无可忍,一把夺过她看的《三国演义》,她猛地一抬头,发现妹妹无奈的神情,欢喜地问:“你也来看书啊!”边说边伸手想拿回书,妹妹把书藏在身后,还一脸汗颜地说:“该回家吃饭了!”她无所谓地说:“我再看一会。”妹妹臭着一张脸:“快回家了!回家吃药!”她有些疑惑地问:“为什么要吃药?我又没病!”妹妹一副高傲的神情说:“吃打虫药,你体内有一只带着洪荒之力的书虫。只有打了那书虫,你才不会那么疯狂。”她听了,瞬间泪崩,却无言以对。
从那以后,每次找不到她时,只要到书屋,一定能看见她。
其实吧,她就是我,我就是她,我就是那一个“书虫”,带着“洪荒之力”的“书虫”,
这个书屋满足了我对书的渴望,让我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知识面扩展比前要广。
书带给我的惊喜和快乐是其他物质上的东西不可比拟的,相信,在以后,书屋会扩建得更大,书籍会增添更多,那人,也依旧在书屋里,寻找她想要的每一种惊喜,每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