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屋我的梦4
每一株长在旮沓里的小草如同一颗不快乐的心,每一个微尘都开一朵秘密的花。阳光隐去,太阳藏在黑夜之间,孤单的行人走在街上,如同一朵朵寂寞的花,找不到寄托心灵的地方。在我熟悉的那条小巷的巷尾,从一间充满古味的房子里飘出幽幽的书香,那是一家其貌不扬的书屋,雷打不动的存在着,任凭岁月洗涤。
一张紫檀桌,一把藤木椅,书架上放着一本本寄托人灵魂的书籍,伏尔泰,罗曼·罗兰他们在书籍里安详的沉睡。这些书让读者念念不忘,使世界变得更为有趣和温暖。书,不一定能改变人的命运,也不一定能使我们如愿以偿,但,用心读书,即使很多本书才能让你明白一个道理,那也是相当值得的。
书屋里我最喜爱的是悬疑作家蜘蛛的书,他在一本书里曾写下这样一段话:尝尝天堂里的苹果有什么了不起,我要尝尝地狱的苹果。黑暗里有黑色的火焰,只有目光敏锐的人才可以捕捉到。有时我们的眼睛可以看见宇宙,却不看不见社会底层最悲惨的世界。他大胆的写作手法与独特的思想让我尤为崇拜。
高尔基说,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读过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一样。读过蜘蛛的书后,我学会重新看待这个社会。也许现在的国家表面十分安定,社会和谐,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因为金钱因为贪念使人性扭曲,道德丧失,中华美德的发扬从来只是说说,给老人让座这样的事情依旧少见。冷漠的人群看到乞讨的人,也只是视若无睹,对同胞不肯施以援手,冰冷的眼神从未被触动。这样冷漠、缺失爱的社会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我陷入了沉思。也许孩子们的手是脏的,但,再脏的小手,也期待着糖果与未来。佛曰:一沙一世界,一木一菩提。学会分享爱,宽容,体谅他人的不易,懂得知足,感恩社会,人们会越来越快乐。
《十宗罪》是蜘蛛的作品之一,出版于湖南出版社,讲述十宗综错复杂的凶杀案件,从字里行间透露出人性的弱点,这本书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要做一个好人,要知道,当你为自己脚上没有漂亮的鞋子穿而苦恼时,有些失去双腿的人依旧乐观、坚强的生活着;当你抱怨读书真苦的时候,想想那些渴望上学却没有机会接受教育的人吧,人生再苦也还是要笑一笑的,没必要为了身外之物痛苦一生,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在书屋的每一秒都让人感到平静,外面的喧嚣仿佛都与我无关,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慢的,慢到似乎可以天荒地老。书屋承载着我美丽的梦,带着我远航,这是梦的书屋。
巷尾的书屋随着黑夜的到来而从人们的视线中淡去,但它真正意义上给予人类的光芒永远不会褪去,我的书屋,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