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屋我的梦9
我从小就是一个孤独的孩子,由于性格原因,我几乎没有朋友。有时,甚至缩在墙角孤独的流泪,直到那一次,我的人生发生了一次巨大的改变,我同时也拥有了一个伟大的梦,那个梦,是书赐予我的。
有一次,我来到王河的姥姥家,隔绝县城的我变得更加孤独无助,看着其他小孩开心快乐的玩,自己却对着一块石头发呆。但是,石头能理解我现在的心情吗?它能吗?我发疯似的捡起它,扔向不远处的大树,“啪”。我立马又平静下来,投入到思绪之中。
突然,远处的一座小屋吸引了我的目光,我走了过去,才发现这是一走书屋。“这就是农村的书屋呀。”我心里想。这座书屋不但小,而且也十分的破旧,蜘蛛网遍布了墙角。书屋的门已经破的不像样儿了,我担心轻轻一碰会掉下来的。门板上被调皮的小孩用粉笔画满了各种各样的图案。我轻轻地走了进去,里面有三四个人在看书。屋里的光线异常黑暗,沿着墙根陈列着一排书架,这书架是用木头做的,隐隐约约的黄漆被岁月擦掉了不少。布满尘土的书架上摆满了泛黄的书,上面还有虫子爬过的痕迹。我随手拿起一本高尔基的《童年》,开始了我的第一次阅读之旅,那本书的第一页写着这样一句话:“坚持吧,前进吧,黑暗之中定会有光明。”看了这句话,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许许多多我孤独时的场景。我一直没有朋友,一直没有自信,一直不让阳光走进心灵。我迫不及待的读了下去,我知道了高尔基在幼年时就失去了父亲,和高尔基比起来,我幸福多了。就这样,窝在书屋里漫游了一个下午,书中的每一个情节都令我感动。于是,我坚定了自己的决心,我要自信。
之后,我的朋友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我的性格也变得活泼开朗起来,紧接着,我又有了一个梦想,我要让乡村书屋变得和城市里的书店一样,让更多的人去那里接受心灵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