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的一天,在我们村的农家书屋里,无意中我从琳琅满目的柜子中发现了一本封面精致的“旧书”——《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想起老师布置的有个读书征文的作业,于是敷衍的读了起来。
我的书屋我的梦
可慢慢的,我被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故事吸引了。纵观《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一书,讲述的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关于一个少年追寻、跟随他梦想的故事。一路上,他也曾动摇、怀疑过,可最终选择了坚持;一路上,他从书本,从认识的人,也从大自然中学会了很多。然而,这个简单的故事里又包含着太多人生的哲理,包括梦想,机遇,命运……
这是一本需要静下心来一遍一遍的读,然后才能一层一层拨开故事真谛的书。
关于命运、机遇,他告诉我们:命运一定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但命中的机遇却又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与其天天幻想自己的机遇,还不如付出努力去把握自己的命运!
关于梦想,他告诉我们:一个人,一定要拥有梦想,其次才有资格去追逐。本文的主人公圣地亚哥曾说过:当我们真心想做某事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我们实现,但前提是“真心”。
一开始,我们的运气总是很好,而在追逐的过程中,就会出现越来越多,越来越难的磨难来考验我们,教导我们,并要求我们反复巩固我们所学到的一切。只要我们坚持,学会聆听并且跟随自己的心,我们就一定能够到达自己想到的地方。
其实,我们的一生不就是为了那个目标吗?这目标可能是家长给予的,可能是自己认定的,也可能是世俗牵绊的,可我们终会被它圈禁一生。小学时,我们开始产生许多的愿望;初中,我们把愿望寄托在了理想上;高中,我们依旧在众多理想中徘徊;大学,我们开始肯定自己的理想,并一段一段的追逐;直到中年,有人到达了自己想要的高度,有人忍受失败的痛苦。老年,有人享受一生努力的结果,但也有人还是不愿认输。
最后的最后,终究化成一抔黄土。这就是我们的一生,每个人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生,一个在梦想里出生又在梦想里死去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