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屋我的梦3
梦想是人们努力拼搏的方向和动力,因为有了梦想,才有了社会的进步。而我的书屋,则是我梦想的源泉。
我的书屋书香气十足,推开精致的木门,印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白棕双色的小书柜,里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我读小学以来的精神食粮。书柜旁边,是一张古色古香的木质书桌,我常看的书就像士兵列队一样立在桌子上面。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阳光会透过窗子照射在书上,仿佛书中的知识也温暖起来;阳光也洒在了窗户上,那几盆生意盎然的绿萝绿得耀眼,给这简单朴素的小屋增添了无穷生机。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看书。周一到周五,一做完作业就看;周末,整天泡在书屋。而我那小书柜也不一般,虽然不大,可里面的书却十分齐全:百科书,科技书,历史书,童话书……正因为这样,有时也会闹出一些小笑话。一天,我正在书房里认真地看书,妈妈对我说:“没有开水了,去烧点水吧,记得看着时间哦。”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过了一会儿,妈妈突然想到时间过了,也没叫我,便急急忙忙去关火。可是到了厨房,她就傻眼了:水壶好好地放在原来的地方,根本没有动过。其实,我当时连妈妈说的什么也没听清楚,更别说做了。妈妈看着我入迷地看着书,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只好自己亲自烧水去了。我呢,继续把头埋在书堆里。
读书,可以开拓我的视野,增长我的见识;读书,也能化未知为已知;读书,还能让我在书海里畅游,放飞梦想……
我爱读书,更爱我的小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