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9
我们都有自己的房间,但每个人的房间都有各自的魅力,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自己的房间。
刚走进门,便会有一个棕色的大书柜出现在眼前,上面整齐地陈列着各种各样的书籍,每翻开一本,一股书本的淡淡幽香便弥漫整个屋子。这些书有厚,有薄,有深奥,有浅显,它们陪伴着我成长。
记得在上幼儿园之前,妈妈总是买一些带拼音的图画书给我看,当时我不认字,就看图画,妈妈在一旁念给我听。妈妈为我讲的第一个故事就是《狼来了》。听了这个故事,我心里非常恐惧,好一段时间都乖乖的,不敢撒谎,生怕狼把我吃掉。
上一年级时,我便开始看一些厚点儿的书,比如《淘气包马小跳》。这是杨红樱写的校园小说,文中的秦老师总是偏向学习好的学生,总是把淘气包们叫来训斥,但淘气包们并没有愤慨。正是因为淘气包们的宽容与大度,让我懂得了什么叫真正的快乐。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就这样,我现在已成为一名中学生,变得越来越成熟。在这个阶段,我开始读一些蕴含深刻道理的书。比如《童年》这本书中阿廖沙所处的年代,人们钩心斗角,到处充斥着丑恶、辱骂,我不禁感慨万千。
书是一盏明灯,点亮我们的双眼;书是一艘帆船,带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洋;书是美味佳肴,让我获得更多的知识。
书成为我成长中的一部分,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