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2
在我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中,书籍是我成长道路上最好的良师益友。
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只喜欢看电视。爸爸看见我这样,心急如焚,于是给我推荐了一位朋友——书籍。刚开始接触书,我就对它非常感兴趣。而当我阅读了里面的内容后,我便迷恋上了书,迷恋上了它的知识渊博。以后,我除了在空闲的时候看,有时上厕所看,吃饭看,就连每晚睡觉前都要和它谈谈心呢!书这位朋友真是给了我童年无穷的乐趣。
俗话说:开卷有益。书籍在给我带来乐趣的同时,也给予我许多益处。自从和书成为朋友后,我积累了许多的课外知识,学习态度认真了,作业字迹工整了,课堂上也积极发言了,成绩自然也是突飞猛进。记得有一次,老师在课堂上提问:“声音在什么状态下传播得最快?第一个答对的同学可以直接得满分。”大家为了得到这个满分,都开始认真思考起来。这时候,我突然想到这个问题曾在哪本书上看到过,于是马上举手回答:“声音在物体中传播得最快。”老师点点头,肯定了我的答案:“回答正确!”当时,大家纷纷把羡慕的目光投向我,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书真是令我受益匪浅啊!
不过,有时候和书在一起也会闹出一些小笑话。比如说有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妈妈看我头上有点汗,便让我把外套脱掉。当时我正在读一本历史故事,随口“嗯”了一句算是答应了,然后继续遨游在历史的海洋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我感到身上越来越热,叫道:“怎么这么热啊!”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你还没脱外套,怎么会不热呢?”我看了看自己,呵,为了看书居然忘记脱去外套了,怪不得热得满头大汗,怎么读书时一点也没感觉到呢?
走遍天下书为侣,书籍会一直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