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6
书陪伴着我成长,其间自然也就发生了不少关于读书的故事。
当我还在读一年级时,只认识几个汉字,读的都是些图多字少的书,还经常会碰到些不认识的字,就只能通过看图,把自己那美好的想象寄托在主人公的身上,给他们编个令我满意的结局。
二年级时,我已经能够认识一些常用的汉字了,望女成凤心切,促使妈妈为我买了《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这类书。当时的我对这类书籍也是非常喜爱。
三年级,妈妈便开始关心起了我的积累,每天晚饭后,都会要求我把一天中所看到的好词好句抄下来,牢记并背诵。这样一来,我掌握了许多知识,而且开拓了眼界,更増加了我对看书的兴趣。
四年级我生日那天,妈妈下班回到家,一脸的神秘与兴奋:"想知道妈妈给你带来了什么生日礼物吗?"见我一脸的迷惑,妈妈从包里掏出了一张卡,笑眯眯地注视着我:"你猜猜,这是一张什么卡?"我摇摇头,妈妈总算揭晓了答案:"这是常州图书馆的的借书证。"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忙双手接过了借书证,要知道这是我期待已久的,今天,我收到了有生以来最珍贵的生日礼物。此后,我便成了常州市图书馆的常客,每周都去借书。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将要升入六年级了,发生在五年级寒假里的一件事,我至今还记忆犹新。那一次妈妈出去买菜,临走前,她提醒我:"赵晓涵,电热水壶里还烧着水呢,待会儿水开了,可别忘了拔插头,啊!"当时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随口答应了一声:"噢。"耳边响过一声"砰"的关门声后,好象也就一眨眼的工夫,传来了敲门声。我合上书跑去开门,只见妈妈两手拎着大袋小袋,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一见我,劈头就问:"水烧开了吧?",我这才猛然想起妈妈临出门叮嘱的话,冲进厨房一看,顿时傻了眼,厨房里雾气腾腾,一壶水都快烧干了,要是妈妈再晚点回来,可能要酿成火灾了,好险呀!妈妈看了看我,狠狠地戳了一下我的脑门。我哪敢分辩,只有低头"认罪"的份了。
我从小到大读书的故事,虽然并不是那么惊天动地,但这毕竟记录着我成长的点点滴滴,回想起来还挺有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