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7
记得我一岁抓周,天真的我面对琳琅满目的东西,却果断的抱着一本书。从那时开始,我与书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三岁开始识字,最早的读物就是绘图版的《唐诗三百首》。漂亮的图画以及深奥的唐诗,是我那是最爱的图书。
五岁开始,妈妈就给我订《东方娃娃》了,那是一套充满知识和有趣故事的书刊,当时我觉得十分有趣,把《唐诗三百首》给飞到九霄云外,捧起,《东方娃娃》认真的读起来。
七岁生日时,爸爸送给我的礼物是一本精美的《格林童话》。我更珍爱它了,每天晚上都要拿出来读一读。就这样,我养成了睡前阅读的习惯。
渐渐地,童话故事一类的图书已经不能使我满足了,我把目标从故事转移到小说上,每个周末,我总会拉爸爸来到书店,尽情地阅读我喜欢的小说。我读书不会囫囵吞枣,只会咬文嚼字地读,《小妇人》《绿山墙的安妮》《魔宫公主》都是我爱看的小说。
我最喜欢的读物是《小妇人》。它讲的是:在美国的马奇家里有四姐妹,老大梅格漂亮端庄,有些爱慕虚荣;老二乔自由独立,渴望成为作家;老三贝丝善良羞涩,热爱音乐;老四埃米聪慧活泼,爱好艺术,希望成为一名上流社会的淑女。在她们实现理想的道路上,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
读这本书时的我,仿佛是她们家中的一员:她们开心时,我会跟她们一起欢呼;她们伤心时,我会看看,令她们伤心的事情是什么;她们烦恼时,我会想办法帮她们解决烦恼。
我记得哭得最厉害的一次是我读到乔一边说一边摘下了帽子。四周立刻响起一阵惊呼,因为她那一头浓密的头发剪短了。读到这里,当时八岁的我很不开心,似乎是我剪了头发,一抱住枕头,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流。心中的小精灵叫道:乔,你怎么能这么做?!要知道,你最爱就是这头秀发,你居然为了凑钱,卖掉头发,换二十五美元!唉。
大哭了一早上后,中午我下定决心,打死也不吃饭,结果只被奶奶的哄骗下喝了一口汤,肚子饿得直打鼓,但我仍在饥肠辘辘的情况下读完了整本《小妇人》,在当日的晚餐上。各位朋友,可想而知
我爱书,它伴我成长,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