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梦想,正是这些梦想创造了五彩斑斓的世界。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人生每个阶段都应有梦,现在作为一名中学生的我也有梦想。当我体会到医学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当我看到那些被病痛折磨的人们,当我知道许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求医而死去时,我的心中萌发了一个梦想。我想也许当我长大了以后,我可以当一名优秀的医生,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尽自己最大努力救的人。
在我所了解的中国历史中,我国古代对医学的奉献是非常之大的。例如扁鹊的“四诊法”一边询问病情,一边为病人把脉,观察病人气色,听病人声音再做出诊断;例如华佗的“麻沸散”,他研制成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的全身麻醉剂,他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全身麻醉剂的医生,比欧洲早1600多年;例如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驰名中外被誉为“东方医学巨典”。有了这些历史给了我极大的信心与鼓励,我坚信只要为了梦想坚持不懈,我也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尽自己的微博之力减少人们的病痛。近期以来我国的地震比较频繁,当汶川、玉树、雅安发生地震时,许多医生便组成一个志愿队不顾自己的安危到达一线地区。当他们到达一线地区时,面对着那荒废般的城市,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不停的拯救病人。当病人转危为安时,他们会欣慰的笑;当有病人离我们远去时,他们会伤心。伤者多的时候,他们可能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在他们心中“救人”便是他们伟大神圣的使命。假设世界上没有医生这个伟大神圣的职业,世界又将会是怎样的一番情景?
梦想在前,路在脚下。现在我是一名中学生,正处于花季般年龄的我,作为一名追梦人,我力所能及的便是努力学习争取更好的学习机会,同时了解关于医学方面的常识与多看医学方面的书。好医遍布天下,作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不仅仅要精通医术还要有良好的医德。医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单纯为了利益救人扭曲了医生的本质。现在,我经常会到一个叔叔的诊所里帮忙,接触了许多病状。为了更好的了解医学,近段时间我买了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打算好好研究。现在我要为了梦想打好基础,为自己的梦而作奋斗,为了梦想不懈努力!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天空,星光洒落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富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