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应有一个梦想,没有梦想的人就仿佛鸟儿没有了翅膀,即使飞得再高,心中没有坚定的目标,那么它也只能漫无目的地在空中飘荡。
放飞梦想
心中有梦想的人,他会为梦想而努力,为梦想而奋斗,甚至为梦想不惜一切代价。不管前方的路多么坎坷,有多少艰难险阻。他都不会放弃,绝不会打退堂鼓,而是去挑战,去克服重重困难。最后享受成功的喜悦,摘取胜利的果实。那么,心中没有梦想的人呢?面对困难,不敢去尝试,没有勇气去尝试,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推托。就算他想过要把这件事做好,没有信念和勇气,那也只是一句空话。这样的人,是永远也不会成功的,是永远也感受不到胜利的喜悦的。因为他根本没有目标,没有为目标而奋斗的信念。
对于贝多芬,大家都应该很熟悉吧?他双耳失聪,双目失明,又遭遇爱情的打击和病魔的纠缠,他的一生可谓是充满了悲痛,历经了重重磨难。如果换作是我们,恐怕早就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了。但是,他没有放弃,因为他有梦想,有对音乐的执著和热爱,他的一生就奉献给了他的音乐梦。他的作品深深地感化了人们的心灵,陶冶了人们的情操。但更让人佩服的是他那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不畏艰难困苦、不向命运低头的伟大气概。为了他的音乐梦,他凭着微弱的听力和一双勤劳的手,夜以继日地奋斗着、拼搏着。他把生命中的失败当作人生的财富,当作奋斗的勇气和活下去的动力。他成功了,成为举世瞩目的音乐巨人。
而如今,像这样的人又有几个?90后的我们像他这样的人又有几个?我们只着眼于眼前的利益,对未来要怎样只是一片茫然,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悠然心态,难道我们只能漫无目的地生活着吗?不,我们是祖国的脊梁和希望,我们肩负着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
所以,拿出我们的蓬勃朝气,拿出我们奋斗的力量,放飞我们的梦想,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