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给了小草温暖,小草便愉快地长大;亲人给了我温暖,我便快乐地成长着。
——题记
小时候,每天放学爷爷都会来接我,可因为校门口接孩子的家长太多,我常常不容易发现他的身影。有一次放学,我站在校门口焦急地张望着,却始终末看见他,就在我着急时,一个佝偻着腰的身影在朝我招手,那手掌黑黑的,瘦瘦的。我定晴细看,是爷爷。我欢呼着扑了上去。从那以后,爷爷好像明白了什么,每次来接我,都会朝我招招手,我便能很快地在人群中看见他。爷爷的招手是对我温暖的爱。
小学四年级的那个冬天格外暧和,因为有奶奶织的毛衣伴着我。“来,试试这件毛衣。”奶奶慈爱的声音仿佛要把我的心融化,我像小鸡啄米般使劲点了点头,心里美滋滋的。我曾经无数次看见,每天清晨奶奶做好家务事后第一件事必是给我织毛衣。只想着天冷时要让她的孙女穿上毛衣。她的双手灵巧地转动着,一根根线就通过这根竹签织成了一件温暖的毛衣,这一根一线编织出了奶奶对我爱。奶奶的毛衣是对我温暖的爱。
现在的我上初二了,每天都要学习到很晚,精神高度紧张,以至于睡觉刚躺下时身子还绷得紧绷绷的。每当这时,妈妈总会在关灯之后俯下身子在我额头上留下轻轻一吻,随着妈妈这轻轻地一吻,我紧张的神经和紧绷的身体就渐渐松弛了,也能安心睡觉了。那吻,甜甜的,还带着别样的馨香。妈妈每天的晚安一吻是对我温暖的爱。这温暖的爱就是亲情。
亲情是雨,在我干渴时带来请凉;亲情是火,在我寒冷时带来温暖。不管怎样,感谢您们,我的亲人,在家庭温暖的爱中,我悄然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