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3
父亲在我心中就是一座巍峨的高山,神圣而又庄重。父亲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人生的道路,每当想起父亲的背影,我心里都会泛起涟漪。
那天是元宵节,据父亲受伤住院已过去三天了,晚上我和叔叔将父亲接回家,全家一起过节。
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饭菜,全家人在一起吃饭聊天,气氛十分愉悦,似乎都忘了父亲受伤这件事,但现实终究还是现实,转眼间就到了父亲该回医院的时候了,我心中充满着对父亲的不舍,于是就和叔叔一起去送送父亲。
走在路上,我心里有许多话想要和父亲说,但话到嘴边却不知该如何开口。就这样我跟在父亲身后,望着他的背影,保持了一路的沉默。
在街上等车时,父亲先开口打破了沉默“这几天这么样”此时的我有许多言语想要表达,但却由于“惧怕”父亲的威严就应和道:“还行。”父亲又说:“这段时间我不在家,要照顾好自己,不要生病了。学习要更努力,今年是关键的一年......”父亲说了一长串,我认真听完了每一个字,或许是从小形成的,我不知道该如何和父亲交流,唯一会的就是点头应和父亲,让父亲放心。
车来了,父亲与我挥手告别后,就朝着车的方向走去,望着父亲离去的背影,我感到一丝的伤感,在我的映像中父亲的背是挺拔的,但现在才发现父亲的背驼了,家庭的责任,生活的压力全都压在父亲一个人身上,那原本直立的脊梁也弯了下来,此情此景,我的眼眶也变得有些湿润了,父亲为了这个家付出了那么多,但有时我却还和父亲闹情绪,想到这,我不禁开始责备自己。望着父亲离去的背影,似乎看见了父亲半辈子的辛劳与沧桑,看见了父亲为这个家所付出的一切!或许父亲真的老了,父亲的步伐已失去了年轻时的矫健,多了一份岁月的蹉跎。对于不惑之年的父亲来说,这一切都是他的责任,无怨无悔,父亲用他那不足一米七的身高,撑起了一片天!父亲是平凡的,他像世界上所有的父亲一样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同时父亲也是伟大的,他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这个家,不求回报,无怨无悔。
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想起与父亲的点点滴滴,我大声喊道:“爸!”父亲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来,我接着说道:“爸,您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您也要好好养伤,注意保重身体!”我赶忙跑了过去,搀扶着父亲,一步一步向车门走去。月亮和路灯的光辉照影在父亲身上,我仔细观察了一下父亲,发现父亲真的老了,头上已经增添了几缕银丝,长期的风吹日晒以使父亲的皮肤变得粗糙。搀扶着父亲,我的心里十分难受,我希望能够快点长大,为父亲分担一些,让父亲有所依靠。打开车门,在父亲进车的那一刹那间,我发现父亲的嘴角露出一丝笑容。“嘭”的一声车门关上了,我站在那里,目光随着车子的移动而移动,直到车淹没在人群中,我才转身离开。
街上依旧喧闹繁华,走在路上,我的心情也随着节日的氛围变得轻松起来,将所有的沉重都抛在了脑后。
父亲的背影令我难以忘怀,父亲是平凡的,同时也是伟大的,他把一切都奉献给了这个家,无怨无悔,我好想快快长大,长大后和父亲一起撑起我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