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2
记忆中,父亲总是走在我的前面,给我留下他挺拔消瘦的背影。而我,默默跟在身后,总遗忘了他细微的动作和表情……
那天,是爸爸的生日,我们一家三口庆祝过后走出店门,爸爸在前,我与妈妈在后。他为我们开门,我们默默,刚才爷爷大去不远的消息让我们在快乐中蓦然窒息。
泪水盈眶,最受伤的该是父亲吧。我抬眸,他转身,缓缓向前走。我下意识地低头,看到他的一只手在身侧微微向后,五指张开,是牵我的手势。我一怔,这样的手势,我看见了许多回,但每次当我反应过来时,他已收回。如今看见,是无以言表的感动和温暖。正在悲怀时,他果然收回了,我看向他微偏的侧脸:无奈,惆怅,寂寥。华灯初上,霓虹下的他孤独却坚强,那件有些旧的西服像一张黑白老照片,我几乎可以感受到那种甜蜜的温暖。它不会腻,却始终有淡淡的甜,又有淡淡的苦,让人依恋,不舍,无法逃脱。他的头上有了几处斑白,仿佛一把利刃刺进眼里,心中,有真实的疼痛。他的步伐因为那噩耗而沉重。因为我的无动于衷而悲缓,他像一块砧板,承受了所有尖锐的伤害,却默默无言,然后笑得温柔,轻轻说:“我没事。”
我几乎要在大街上歇斯底里起来。我爱爷爷,爱爸爸,我深深地爱着所有爱我的人,而为什么,要到无法挽回的时候才醒悟呢……这沉痛的诘问让我的心几乎裂开,我快步奔上几步,却不敢与他并肩,让他看见我哭得痛彻心扉的模样,轻轻地,小心翼翼地,微微用力地牵住他的手。
“有我在。”我在心里默默说了一遍,然后静静随他往前走。那一瞬,他似乎有微微的颤抖,但很快握住我的手,浅浅的欣慰仿佛将他从悲痛中拉了出来。
他在寒风中为我披上他的西装,他随后说:“宝贝加油努力学习老爸爱你。”他紧紧牵着我一直一直往前走……
我一直羞于说“我爱你”,借口是那不足以表达爱,但我不想看着你的背影慢慢老去。
现在我握着笔的手好冷,但我还是想告诉你:“我不要总看着你的背影,我真的真的好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