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4
父亲是一位农民,从小没有读过多少读书,所以他希望我们能够好好读书,不再要好想他那样,以后能够读好书有文化了才不会被别人欺负。我家是一个大家庭,有好多姐妹,所以一个家庭的重任就落在父亲的手中。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每天都很喜欢去农田里,那时我还不会知道是为什么总是喜欢去那里,我总是问父亲,问他去天天去哪里干什么,可是父亲总是笑笑对我说,没做什么。
一直到那一天晚上,我才知道父亲是为了我们姐妹,家里贫穷,父亲希望能够让农田里的植物生长的好一点,所以日日往农田里干活。以前我总是看不起父亲,不明白他为什么总是这样,他说话老实,可是那过时候说话老实不是这样说是,而是说他很笨。所以我总是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父亲,现在想想,真是非常后悔。
那一次,是父亲改变了我,是父亲教会了我做人要老老实实,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做一半落一半,把我的坏习惯都和我说,并和我说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可是那时我总是以为父亲说我的坏话,所以我也和他顶嘴。
我现在读初中了,现在也很少在家里住,一个星期回家一次,这个时候,我也很少看见父亲,我现在每一个星期都要向家里要钱,因为,我现在不在家里住,家离学校远,每个星期都要伙吃费。
有一天,天气非常的冷,突然我好想回家,因为我在学校没有衣服,就在这个时候,同学们告诉我,说我的父亲给我送衣服来咯!同学们都很羡慕我,说我有一个这么好的父亲。说着说着,我哭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拼命的往学校里的门口里跑,可是我还是没有看见父亲的影子。
也在这个时候,我把钱不知道放在哪里了,我不敢告诉父亲,生怕他会骂我,可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同学们告诉老师的,然后老师打电话回我家,又让父亲来了一趟学校。我看见父亲了,我那个时候真的好想走掉,因为我不想被父亲骂。
父亲看见我笑笑,好想没有要骂我的意思,还对我说没有关系,竟然掉了,也要不回来了,你就不要难过了,好好用心学习就可以了。父亲把身上的钱都给了我,然后又回家去了。
还有一天就可以回家了,那一天,我往回家的路拼命地跑,好想第一个看见的人是父亲,可是,我回到了家,却没有看见父亲,妈妈告诉我,父亲早就往农田里去干活了,我迈着沉重的身体往农田里走,农田里一片迷蒙,因为那个时候是晚上,看不清晰,但是我在农田里看见一个背影,是父亲的背影。我从来都没有看见过这么高大的背影,那个背影是这么的高大,好像以致山,一片大海。
敬爱的父亲,谢谢你让我明白了一些以前从来不知道的东西,我会好好努力学习,在这里,我祝你身体健康,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