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应该付出,而不是一昧想得到。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而当我醒悟时,却后悔不已。
父亲的背影
放学回家,我与同路的朋友有说有笑,夕阳在山,鸟儿在欢快的歌,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走到巷口,我与伙伴分别,独自一人回家去,整个巷子已是黑漆漆的,也没有声音。
“咳咳。”我听到一阵咳嗽声,看见那声音的来源,借着微弱的阳光,我看见一个人斜靠在墙上,头不断地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一只手拿着烟,不时的吸上几口,当他看见我时,眼睛似乎一亮,向我走了过来。
我心里顿时一惊:“该不会是坏人吧”。一边向后退,一边看着他。可当他出现在灯光下时,我才发现原来他是——父亲。我便说:“爸,您怎么来了?”“我来接你啊,这巷子里黑漆漆的,我拍你有危险。”父亲笑着说。我一脸不在乎地说:“没事,我已经习惯了。”父亲没有再说下去,而是让我和他一起回去。
走在路上父亲告诉我以后他都会来接我回去。而我想都不想回了句:“不用来,我自己可以走回去。”父亲疑惑的问:“为什么?”我心想:你来接我了,我就不能顺路去书店玩一会了,当然不能告诉你。父亲见我一直沉默,以为我不愿说,也就没有再追问了。
“爸,你先回去吧。”我急切的说。“你不回去吗?”爸爸疑惑的说。“我要去书店买东西,顺便看会书,你先走吧。”我想:快点走吧,走了我就好去玩了,不要再问了。父亲似乎看出了我的不耐烦,所以他与我在拐角分离。独自一人回去。
看到父亲那即将消失的背影,我突然觉得心里有什么堵住,很难受。我很想叫住父亲,可最终说不出口。看到那背也不在像以前那样挺拔了,我觉得我对父亲缺少关心。曾经,父亲与我非常友好,我们经常一起玩耍,一起开心。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不在乎父亲了呢?也许是我开始长大,有了自主意识,认为父亲不再伟大了的时候吧。
父亲让我幡然醒悟,可我却忽略了他的感受,伤害了他。我将在以后补偿他,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不要忽视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