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那些人2
谈到我的故乡,必定会想到故乡的那些人。
虽然我的故乡只是一个小小的村落,只有五六百人。可我故乡人的性格,却并不比外乡人的差。
看街上,卖豆腐脑的杨大嫂,一大清早的开始叫卖;“卖豆腐脑了,谁要豆腐脑,卖豆腐脑了……”那清脆的声音响彻了大街小巷,有的一些大叔和阿姨们,因为要去地里干农活,顾不上做饭便去买豆腐脑,杨大嫂见来人了,忙招呼客人里面坐,一间小屋里一个吊灯,八把长椅和两个小方桌,椅子上坐着人,有说的有笑的,谈天谈地,豆腐脑做好了把盖子一掀,屋子里弥漫着热气,热气中略带着豆腐的香气。“给我来一碗”,“我来两碗……”吃饱后该干活的干活,该走的走。
我们村最热闹的一天就是过会。很多亲戚都来了,三大姑八大姨的……爸爸招呼着客人,妈妈在炒菜,我帮帮忙,端端瓜子,端端糖,没有事了便去逛街。街上人来人往,卖东西的,买东西的,什么的都有。
咦?前面怎么啦?走近一看原来是骑电动车的刘大叔撞了李大爷,刘大叔马上下车扶起李大爷忙问:“没事吧?我带你去看看。”李大爷说:“没事,就是擦破点皮,没事。”刘大叔说:“走,我带你去看看。”李大爷说:“不用了。”说着便走开了。
这就是我故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