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那些人4
远在他乡,忘不掉的是家乡的泥土;乡音虽改,抹不去的是淡淡的乡愁。汹涌的滹沱河,流淌着记忆里的故事;老舍笔下的北平,处处都走作者质朴的真情。
想起故乡,我就会想起故乡的树,故乡的花,故乡的草,故乡的小河,还有故乡的人。
故乡的人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那是我小时候记忆最深的。故乡里有我的小伙伴,有我的邻居。
暑假里,我在姑姑家玩了一段时间。
刚回到家,妈妈便迎了出来,也许是许久未见我,好好地打量了我一番。后又叫我坐下吃饭,问我在那边玩的开心吗?我说挺开心的!
吃过饭后,我就出去玩了。去见见我的小伙伴。
刚出门就见到了我们家的邻居李奶奶,李奶奶特别的和蔼,慈祥。对我也特别的好,每次见了我,都要给我拿点好东西吃!特别的热情!
又见到小伙伴,我就看出来她变黑了。我说:“你看你多黑。”她反驳道:“我不黑,我不黑,我不黑,我们白着呢,你才黑呢!哼!”我也是醉了!她天天出去玩被晒黑是平常事。不过跟以前没什么区别。她这个人呢?比较直白,有什么就说什么,以前她不会乱说,现在跟个大喇叭似的,总瞎说。因此我和她总是有矛盾,不过矛盾只是暂时的,很快就会好的。
时间不同了!过去的已成过去,未来的希望,故乡的那些人能够变得更善良,更纯洁!故乡的那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