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故乡,有着各种性格的人。脾气也不相同,性格也不相同,人们说话处事的方法自然也就不同了。
故乡的那些人
我的对门家里是卖菜的。有时,她经常来我们家里给我们送菜。她的脸上挂满了笑容,灿烂的像一朵花一样。一天,她来我家给我们送菜。她问我∶“你爸妈呢?”“不知道,他们好像出去了。”我说。“给,我这儿有点儿菜。晚上让你粉妈妈陪着辣椒炒一下,可香了。”她说。我说:“嗯。”说完,我把菜放在了一边,就送走了她。一次,有一只小猫在她的家门口卧着,那是一只流浪猫。她发现了,把小猫抱回了家。好好的喂小猫。原本瘦瘦的小猫,被她养的肥嘟嘟的。
故乡里还有一个人,按辈分算,我应该叫她奶奶吧。
她的家和我住在一条街里看着她的那个样子,整天皱着眉头,板着一张脸,跟别人欠了她八百块钱似的。说话时很像对别人吼,喊的声音又尖又大,简直就是噪音啊。他不想让自家的小猫进屋里,就把小猫关在了门外,还大声得冲小猫喊:“进来了就把你打死。”可是,小猫哪里能听的懂人说的话啊。小猫往屋里走,她拎起小猫的脖子就把小猫扔向了远方。小猫的头流了血,小猫快死了,临死之际,小猫摇了几下尾巴,意思是要像她发起挑战。可是小猫已经没有那个机会了。得知这个消息后,两个孩子哭的稀里哗啦的。她训斥孩子道:“哭什么哭,不就是一只小猫吗,到时候从别人家里在抓一只。”这哪只是一只小猫啊,她也是一条生命。如果有人像对待小猫那样对待她,她又会怎么样呢?
性格不同,脾气不同,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好大啊。一个对待小猫像对待一个孩子,一个对待小猫却像是对待一只小蚂蚁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