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我眼中的故乡,民风是淳朴的,有绿油油的麦田,蓝蓝的天空。
我的乡村是一个不大的村子,每个人都认识,由于上学的原因,半个月回家一趟,一回去有人问这问那。
记得有一次十一国庆放假,回到家,刚进家门,便有一种尖尖的声音传来∶“回来了?又长高了,成绩怎样?”我吃了一惊,抬头一看,一个黑黑的、满脸皱纹、六十岁左右的女人站在我家门口。我想起来了,经常和一堆人在一起聊天,方圆十里的村子里的事都知道。我不喜欢这个人,因为她爱管闲事。她有一个爱好就是好偷东西,回家那天晚上,我去叔叔家玩,走到叔叔家门口,我听到一些声音在广场上。因为是丰收时期,在广场上的人就把玉米放在广场上晒,我看见她在把玉米放在她的车上,我惊呆了。回到家,和妈妈说了这个事,妈妈说别管他,她就是这样的人。
第二天,儿时的伙伴来了,我很亮兴,但我们不再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了。仿佛我们之间隔了什么东西。我们只有看电视,没有待多久,她们就回去了。下午的时候,小侄子来了,像风一样的跑过来,抱住了我,嘴里还说着:“小姑姑,你回来了,我可想你了。”我里偷笑。这小家伙,自从那天来我家玩了一天,和他玩了一天,就黏上我了。别看他只有五岁,但玩起游戏可不含糊。我很喜欢他。
我喜欢这个地方,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