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9
记忆里,有这样一个人总喜欢走在我的前面,让我看到他那消瘦的背影。而我,总是跟不上他的步伐。
那天,是第一次去红三中报道。开学报名那天,是父亲送我走的学校。我让父亲开车送我,可是父亲说:“今天马路上车肯定特别多,会堵在路上的,第一天报道怎么就能迟到呢?还是打车吧!”坐在公共汽车上,我不停的打着喷嚏,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因为我从小就有过敏性鼻炎,这是夏天,车上人太多,不打喷嚏是不正常的。)父亲连忙让我把药吃了,让我乖乖呆在车上别乱跑,他下去给我买一些备用的药。我照做了,坐在车的最后一排,望着父亲下车的背影,我哭了。
第一次细细的观察父亲,竟是十三岁。我看见他那消瘦的背影,两手在背在身后,背挺的直直的,唯独头上有几根白发。这些白发,也许是为了证明父亲已经上了年龄,证明父亲为这个家操心的太多吧!真的不忍去正面看一眼父亲,我怕我会当着父亲的面哭出来。
当我再次向外看时,父亲手里提着药向公共汽车走来,我忙擦去脸上的泪,快速接过父亲手中的药装进书包。父亲坐在车上不停的告诫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在以前,我会不耐烦,但现在,恨不得父亲一直向我叮嘱着这些曾经一次又一次告诫我的这些。
他,虽然陪我的时间没有和妈妈陪我的时间一样多。但,在我的记忆里,父亲陪我的时间多于母亲。虽然我和父亲呆在一起没有共同的话题,但是,我们总会以我的学习作话题。如果你们问我:你更爱谁多一点?
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我的父亲。虽然我才十三岁,不懂什么是爱,但我认为,我爱父亲比母亲多一些。
现在十三岁的我,终于跟上了父亲的步伐。但,始终想走在父亲后面,看着父亲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