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不管怎样,努力就好,别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恩”“天冷了别忘了加衣服。”“恩”“你到底听到没有啊?”“恩”我不冷不热的回答着,每次都是同样的话,真不知道我爸为什么如此矫情。
不知不觉,秋都快要过了,时间过得好快,银杏叶都开始落了。小小的、如扇的叶,似花般绽放,不张扬,不谄媚。干枯的树皮被岁月画下了痕迹,也在爸爸的背上走过,这些年岁里,他老了好多。
我看着这棵老树发着呆,却撞上老爸关切的神情,我愣了愣,爸爸的眼睛里全是血丝,都是为我日夜操劳的。我慌慌张张地怕被看出端倪,就假装没事的拍了拍爸爸的背说“哎哎哎……站直了,弯腰驼背的和老头子一样!”他没说话,只念了一声老了。我莫名其妙的跟在他身后,不知怎么却发现他的背没有记忆中的那么挺拔了。
这是一个温暖的背,它承载了我太多童年的回忆。每当我伤心难过时,这个背总会为我支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每当我遇到挫折时,这个背总会给予我温暖与坚强的理由。当我生病时,这是我最舒适的床;每当我累了时,这我最坚实的依靠;每当我受伤时,这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但是现在我愣住了,这还是那个给予我很多爱与关怀的背吗?好长时间之后,我想这依然是那个背。因为不论怎样,爸爸对我的爱没有变,从小到大一直都是。
泪水溢满了我的眼眶,鼻子酸得生疼。我从背后抱着爸爸,然后说了声,爸,你没老,至少在我心底你没老!
从小,我就一直喜欢赖在父亲的背上,因为这个港湾可以包容我的任性,我的调皮,我的一切小缺点。
此刻,爸爸的背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因为它承载了爸爸对我的爱……
银杏树的叶子还在凋零,风吹一吹,便飘向远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