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5
儿时的我,望着父亲的背影,总是觉得那么高大,可以为我遮挡一切风风雨雨。
望着父亲,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么的高大;望着父亲,的肩膀是多么地有力、安全;望着父亲,他的脸永远是那么慈祥;望着父亲……不知从何时起,望着父亲成为我一种习惯。儿时的我,就是父亲身后的一个小跟班,一只弱小的雏鹰,在父亲的庇护下成长。
儿时的我,特别好动,一刻也闲不住,就在父亲的身后来回晃动,两个黑溜溜的眼珠不时盯着父亲那高大而又给人安全感的背影。望着父亲的背影,我幼稚的心灵里充满许多想法,我认为即使天塌了下来,也有着一道背影为我撑着,我心里顿时充满了自信与安全感,连走路的步子都迈大了几分。
墙上的钟表日夜不停地转动,楼下大树的年轮一圈一圈增多。我在父亲的身后“疯”了几年,也逐渐长大了,离开了父亲的身边。那个昔日在父亲身后的小跟班,那个需要父亲处处细心照料的雏鹰已然不在了,他已经变成了一个少年、一个不需被处处保护的人了。
父亲的背影已陪我走过十三个春夏秋冬,现如今暮然发现,父亲的背影已经不像当年那般高大了,生活的压力逼迫父亲不得不让背佝偻了,我又拉起那儿时让我感到温暖的大手,不由的一震,这双手还是曾经牵着我的那双手吗?因为老累布满着青筋冲击着我的眼球,手上那厚厚的老茧敲击着我的心灵,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是啊!我们正在一天天地长大,而父亲却正在一天天变老,但我们注意到了吗?去观察了吗?但是我们又何曾不知,我们任何一个细微的变化,父亲都是尽收眼底、铭记在心,而又不管我们知道与否,父亲都会默默第付出,默默的为我们祝福。
再次望着父亲的背影,望着那略显佝偻的背影,望着那布满青筋与老茧的手掌。这一切都是为我们所付出的,这一切都是父亲辛苦的见证!父亲的背影,任何人都无法超过的高度。
父亲的背影,永远的依靠。
父亲的背影,我心中永远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