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10
一个难舍难分的背影,一个熟悉而模糊的背影,一个令人心痛的背影,一个肥胖的背影,一个朝思暮想的背影……这就是我父亲的背影。
小时候,家中贫苦,父亲不得不舍下我和妈妈独自出门打拼。我家以前是卖水果的,一天挣的钱不够维持家用,所以父亲决定一个人去南京打工,一开始,父亲的决定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但父亲是一个固执己见的人,他拿定的主意,一般不会改变,所以父亲毅然决然地去南京打拼。
第二天,父亲在房间里收拾行李,我一人躲在门后面看着父亲忙碌的背影,就在那不经意间,我看见父亲的眼角挂这一串泪水,父亲拿着刚拍的全家福放进了破旧的包中。我不禁潸然泪下,心中莫明的忧伤,我一把抱住了爸爸。我抽泣地说:“爸…爸,不要走,不要离开我。”爸爸抱着我,拍拍我的背,我依偎在父亲的肩上,不知过了多久,我睡着了,在我模糊的视觉中,我看到了父亲蹒跚的走到我的面前,在我的额头上留下了分别的吻,模糊中父亲的背影,若影若现,若有若无。我小心翼翼地下了床,走到父亲的身后,看着父亲肥胖的身影,父亲将行李扛在肩上,迈这沉重的步伐,从我严重渐渐的消失,直至只看到一个模糊而熟悉的背影。
以前,只看见父亲的背影,现在,爸爸回来都迎面走来,可能是很少看见爸爸的正脸,父亲的脸黝黑,一头蓬松的头发,身子也消瘦了不少,每上不知什么时候毛出了几条很深的皱纹。这就是告别几年后,第一次看到父亲的样子。
小时候,父亲没有给我太多的爱,但那碰不到摸不着的爱,却能在父亲的一举一动中感觉得到。那时候,唯有父亲的背影挥之不去。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父亲不再为出打工,我也有了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