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3
夜色漆黑如墨,浓浓的雾气弥漫在空气里,使人看不清道路,如同迷途的羔羊一样。是什么时候我第一次经历这种雾气弥漫,迷茫的情况,前方亮起的手电光芒,前方的呼喊声,这一幕幕竟如此熟悉,然而前方拿到背影却如此陌生。
记得那一年,我仅有九岁,我还只是个小学生,没有那么成熟懂事。那天,我和朋友约好晚上一起出去玩,可是每天放学按时回家是父亲一直要求的。一边是约好一起出去玩的朋友,一边是严厉的父亲,到底要怎么办呢?突然,我脑中“灵光乍现”,我可以和父亲说我在学校自己,晚点回家,这样就可以和朋友出去玩了呀!只要掌控好回家的时间,就没问题了。我给父亲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编好的理由,父亲只是告诉我“早点回来”就挂了电话。这下我可以和朋友出去玩了,我和朋友一起去夜市,玩了又玩可心却有些沉重。
天色渐渐暗了,我和朋友谁都没想到的事——路灯坏了,前方又雾气弥漫。那天,我和朋友都慌了,如同迷途的羔羊,我们害怕却又无可奈何。
这时,前方亮起了光,一道身影正背对着我们,拿着手电一边照,一边呼喊着,是我爸爸,他在找我!“爸爸”我喊了一声,父亲回头看见了我们,他赶紧跑过来,抱住了我,嘴里嘟囔着:“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我们一起把朋友送回了家,父亲也带着我回了家。
手电的光在夜色中异常明亮耀眼,温暖人的心,可是我的心却沉重异常。父亲是怎么知道我在这的?他是不是知道了?我会不会受到惩罚?我拖着沉重的身体和沉重的心跟着父亲一起到了家,“爸爸,我……”我刚想说些什么,父亲开了口:“我去你的学校找你了,但是你不在。对于今天,我不想发你什么,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之所以让你早点回家,是怕你一个人会有危险。如果你想和朋友出去玩,你可以和我说……”父亲后面说了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那天父亲担忧的面孔和拿着手电寻找我的背景,深深烙印在脑海。
“爸爸。”我听到了一个稚嫩的声音,他的爸爸显然也听到了声音,拿着手电跑过去保住了孩子。这一幕不就是曾经发生在我身上的吗?可是我现在长大了,父亲也老了。
“爸爸。”我叫了一声,打开手机手电朝着前方身影走过去。那身影回过头,和我一起走回家。我看着父亲苍老的背影,悄然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