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8
从记事起,父亲在我眼中就是一个可怕的代名词。小时候,我总会被父亲因淘气或是其他的原因打,久而久之,我见到父亲便会避开,和他“冷战”,他的背影在我眼中既高大而又恐怖,而每当他和外人说起我时,总会提到一句“哪小子!哼!对我意见大得很呢!”。
后来,我上了小学,父亲打我的次数也变少了。可还是少不了骂我,或是一顿暴揍,我也难免会在心里发狠“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在小学里,其他同学总喜欢几个一伙儿,在走廊上打跳,有时跌跳,再在其它同学的笑声中爬起来。我暗自羡慕,想加入他们,正想到父亲的话,想到家里的衣架,我的屁股顿时也老老实实地坐了回去。我打开书包,翻出一本注音版的图书,自己读着看。读书,算是我唯数不多的几个爱好了。我在座位上安静地翻着书,旁边,几个同学正“战”成一团,我与他们好像格格不入,但又好象和谐至极……
“你家这孩子太乖了,自己不乱跑,知道认真看书,我家那疯孩子要能有他的一半安静就好了!”其他的家长时常这样跟我母亲说,这时候,我常会想到身上挨的打,我仿佛抓住了什么,可总是说不出来……
现在,我上了初中,父亲也几乎没有再打过我,而是一改以前的暴躁,整天笑呵呵的。可因为小时候的事,我和他还是有些隔阂。
八年级开学,我和父亲抱着行李,向宿舍走去,路上,当我还没有出汗时,父亲却也是大汗淋漓,接过父亲背上的包,我开玩笑说“爸!你真的老了,以前你可是能背着我和菜上五楼的哎!”父亲哈哈一笑,说:“因为我老了嘛!”。
放下东西,我把父亲送到校门口,父亲叮嘱了我几句,伸出手,似乎想拍拍我的头,可手在快到我肩时,却顿了顿,再举过我头顶,摸了摸。
望着父亲渐渐消失的背影,我忽地觉得他的背弯了些许,可又觉得不对,父亲才三十六,正值壮年,又怎么会弯呢?我想着,父亲的背影也彻底消失在了我的眼中,我脑海中闪出许多画面来:每天中午,父亲吃过饭,就急匆匆地上班挣钱。晚上十多点钟,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回来,匆匆洗漱后就一头倒到床上……父亲这样繁忙地工作,少说也有十来年了吧!我想着,没有人逼他,可为了一家人的生计,他却必须如此,把自己绷得像一根绷紧的弹簧。不然,本应是风华正茂的时期,又怎么可能白发早生?
父亲啊!这么多年来,你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多少?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努力学习,当您老后,让你能有一个舒适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