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7
父亲的背影,渐行渐远。岁月的磨折,令他躬了背,白了发鬓,逐渐苟老,却仍高大、坚强。
或许,父亲就像一剂感冒灵,在你落魄时,给于温暖,而父爱则如一杯清茶,虽略显简朴、直白,却回味无穷。
从家到车站不到500米,也只需要过一条马路。可每当返校时,父亲总是不放心我,不但凡夫强调我注意安全,还总把我送到车站去。刚开始,我随便答应几声敷衍了事,但到后来,我嫌他太过啰嗦,并且认为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送我上学,竟抛下此话,独自向外走去。
话音刚落,他好像一副落寞的样子,眼珠闪着漆黑的光亮。两道浓眉占了指挥的地位,指挥那勇猛的眼,倔强的翘起的鼻子和放恣向前伸出的牙齿。
我看见他黑色的眼镜后面那双严厉的眼睛,我的心立刻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的。那一瞬间,不知如何去做,看见他的背影远去,我觉得父亲更加苍老了,他心里好像有一丝哀愁,又有一丝牵挂,却不愿开口说出,我突然明白刚才的话太过于激动,心里好似有一万匹马奔腾而过,相互嘶叫,思绪万千。过了一会儿,他径直地走到房门口,弯下腰去提东西,然后略显笨重地向前走,他的背影就如一根顶梁柱,足够高大,并且要撑起整个家。到车站时,他便把东西交给我,并嘱咐一句:“好好照顾自己,多穿点衣服。”上车后,望着那个背影渐渐向后退去,渐行渐远,我心中百感交集,五味杂陈。
其实,我的心中早已印好了父亲的形象,因为他永远高大,经历风雨而毫不退缩。父亲或许都是这样罢了,宁可自己当绿叶,当小草,也要让我们少一份“伤害”,多一份“庇护”。他表面上看起来或许很严厉,但在他们心里,永远都是关心、照顾我们。他在我心里如一抹阳光照在我心底,常驻我心田,让我一生铭记。
那个背影,将由高大逐渐走向衰老。
那个背影,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