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4
如果说母亲的目光是温柔的,那么父亲的目光则是严厉的;如果说母亲的唠叨是和蔼的,那么父亲的嘱托则是严肃的;如果说母爱如大海一般广阔,那么父爱则像高山一般巍峨。
从小就对父亲的背影有一种特殊的依赖感:当出去玩时,总喜欢骑在爸爸的背上,对着妈说:“哈哈,我比你高!”;当出去吃饭时,遇到生人,总喜欢躲在爸爸背后,从空隙中看着来来往往的客人;当受伤了时,疼痛难忍,总是趴在爸爸的背上,在温馨的背上进入医院。
这是,父亲的背影是高大、伟岸、温暖的,给人一种特别的安全感。可是,时间并不怜悯他人,它在白发和皱纹中悄然溜走。
不知何时,一条条岁月的痕迹已在他的额头上显现出来,一根根沧桑的白发夹杂在稀疏的黑发之中,又不知何时,那笔直的脊梁已悄然弯曲。
暑假时,我要到成都的亲戚家玩几天。父亲说自己没空,让我自己赶火车去,不送我了,我也没什么意见。可是到了那天,父亲却要送我到车站,我本想让他不用去,我已经13岁了,可以照顾自己了。可是他还是不放心,执意要送我。他带我来到取票口,细心地给我指点,怎么用这个,怎么弄那个,其实这些我都会,他却不放心。取完票之后,他说:“我走了,到车上了给我打个电话!”我答应道:“知道了,你走吧。”他走了几步,回过头看见我说:“我送你进去吧。”他带着我来到检票口,对着检票员说:“现在还有送票吗?”检票员说:“对不起,先生,现在已经不提供送票了。”父亲显然有些失望,摇摇头,看见我说:“这下子我真的走了。记住给我打电话啊!”我点点头。望着他走出去。他年轻时本应不胖,可是现在他老了,身材发福,他穿着一件极大的短袖,背着一个斜挎皮包,一扭一扭地走出去。我突然发现父亲好像变矮了,生活的压力已经压弯了他笔直的脊梁,在生活面前,他不得不弯下他笔直的腰。
坐在火车上,回想起父亲那肥胖、矮小的背影,我转念一想:不,父亲在我的眼中永远是帅气,苗条,高大的脊梁永远笔直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