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掰掰手指,不知不觉,已过去了12个春秋,如今那个从出生时白白胖胖8斤重的我,在你们细心呵护下茁壮成长为1米55的小伙子了。
爸爸妈妈,今天儿子特别想向你们吐露心声。
你们对我的爱就象绵绵春雨那么润物细无声,默默地无私倾注,你们的养育之恩是天地可鉴,日月可证的。但我有时还是会不听从你们的教导,甚至和你们发生争执,对你们不敬,我深感惭愧,可我又不会当面承认,今天,借此机会,请允许我深情地说一声“对不起” !
妈妈,您最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在学习上,您不厌其烦地为我检查作业,教会我做不懂的题目;在生活上,您无微不至地关心我,嘘寒问暖,关怀备致。我承认每次我们喋喋不休的争执都是因为我一时脾气不好。可是,您知道吗,您在帮我检查作业时,有时您自己搞错了却说是我做错了,当我跟您解释时,您又不耐心听取,却主观地认为我不对,这往往是我们争执的导火索。还有,您非常唠叨,有时喜欢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我,这使我有些反感。您知道吗,我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的观点,做事情有自己的原则。
爸爸,您的言语虽然不多,却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和身体。每次我回到家,您都会准备许多美味佳肴,注意我是不是长高了,是不是长大了;虽然,您工作非常繁忙,不经常检查我的作业,但却时常关注我的学习成绩,叮嘱我用功、努力、再刻苦。可是,您却有点儿懒惰,不太喜欢陪我到外边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爸爸妈妈,今天我与你们沟通了这么多,指出了你们的一些不足之处,希望你们也给我一封回信,指出我不好的地方,也和我沟通,我一定听从你们的谆谆教导,铭记在心,努力改进。相信,我们会跨过存在彼此心中的那道坎,化解代沟,相互了解,相互沟通。最后,祝你们: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