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诱惑10
我爱书,捧起一本书,翻开那曾被折过的一页,面对那一折痕,我会痴痴地笑。那会儿,我会将它轻轻折起,向往生活的每一秒,去寻找生活的字典,去翻阅的未知。
我因此时常捧起,放下,再捧起。当所有书中的折痕再次被舒展。回想读书中的一切,是甜美,是蛹化蝶的壮美。
我总愿意轻轻翻动那一页页,一张张,仿佛能翻动我的梦想,翻开我的人生。我知道,读书是缓慢的,读书是寂寞的,白纸黑字的页面上也有图画相衬。
我愿静静地翻书去看,我也会大声诵读。仿佛自己就是斗酒做诗的李白,我更会默默轻吟,会像杜甫一样不能酣眠。书中有富有贫,有逆有孝,有忧有喜。我愿与曹雪芹一起去批判当时的冷漠无情的社会,我乐于和白雪公主一道寻找幸福的未来,倾听自然的倾诉,我乐于在浩渺的历史烟云中同英雄一道煮酒论英雄。我乐于合上书时不禁泪流满面,我乐于放下书后安静地思考。我乐于在书中永不止步地寻找、追求。
读书人生,是写意的人生,是幸福的事。我爱书,爱那一本本精心选出并实在可触的书,有一种文学的诱惑,在我的脑海里吸引着我的身心。
一本本书吸引着我,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这些文学让我永远依赖,文学对我的诱惑,就像食物对饥饿的人,水对口渴的人的诱惑一样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