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诱惑5
“文学”是一个充满了神秘,奇妙色彩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无限的趣味,有无限让人着迷的事物,只要你走进这个世界,便会深深沉醉在其中。这种文学的诱惑比游戏的诱惑更深沉,比零食的诱惑更强烈。
还记得在我刚记事不久,爸爸妈妈就因为繁重的工作负担而不能经常陪在我身边,这时候的我,便把自己反锁在家中,从家中的小橱子里,找出一本《格林童话》或是一本《安徒生童话》,有时趴在床边,有时坐在小凳子上,甚至有时坐在地毯上,轻轻地翻着书,便深深陶醉在这散发着油墨气息里了,虽然那时的我还不识字,但那些可爱的跳跃着的黑体汉字就足以让我沉醉在其中,久久不愿转移。
长大一些后,我终于认得一些字了,这时的我便迫不及待地把幼年时代的那个小橱子中的书全都翻腾出来,细细地读着,如饥似渴地读着,遇到不认识的字便翻开字典,认真地查阅,于是我便又一次走进了那个充满了鸟语花香的世界里了,文学在我的脑子里深深扎下了根,它无时无刻不吸引着我。记得有一天早晨,我见时间还尚早,还不到上学的时间,便找出了一本书,本想随便便翻翻,可这一翻就使我忘记了时间,足足看了一个多小时,文学的诱惑是何等的巨大呀,等我回过神来,知道大事不妙,拎起书包就冲出家门时,已经是八点多钟了。
再大一些后,我读的书便不只局限在那个小橱子里了,而是更广阔的文学空间。读的书的种类也丰富了。我的“野心”开始不断蓬勃,因为文学给我的吸引力太大了,所以我经常苦苦请求妈妈帮我买书,还把所有的零花钱都省了下来,只为了能够再次回到那个让我魂牵梦萦的世界。买不了,就借,不管是亲戚,还是同学,甚至是老师,反正是能借的都借了过来,文学的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在双休日,我还经常在写完作业后,“不远万里”地来到距家很远的图书馆看书,寒暑假更是能在里面呆上一天,图书馆的地板上仿佛涂了胶水,让我不能离去。
在小学高年级的时候,我便不只在书的表面下功夫了,而是深入到书的内涵。我认真地研读每一部作品,仔细推敲它告诉我的道理和启示,这使我的生活变得更有趣。我还准备了一本摘抄本,把读到好词,好句,好段记下来,遇到感触特别深的文章时,还会写一些感想,这使我的写作水平的到了很大提高,我对文学越来越着迷了。
文学使我的生活更加有趣,更加多姿多彩了。它吸引着我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吸引着我在未来路上大步向前。这股吸引力也必将成为我前进的动力,让我在这片海洋中扬帆远航,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