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诱惑6
文学是一个大家并不陌生的词,文学可以开阔视野,文学可以明人心智,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这神秘的文学殿堂里到底有些什么?
在文学的殿堂里,知识不仅是数不胜数的,而且也是多姿多彩的。打开身边现有的文学读物,你会眼前一亮:长征之歌、至爱亲情、雪的节奏、人生修行、美在大自然等。这是多么丰富多彩的文学天地呀!读这些文章时,我们是不是被感动过,是不是为他人伤心过,是不是被启发过。看,这就是文学的力量。
文学不仅仅在于语文书上,课外读物也同样富有魅力。当我们打开它们时,心中就有些想法,这书好看不好看,里边讲了什么;正是因为这些想法让我们钻进书海,无需外出。在书海中遨游,在书海中畅想,它使我们知道了大自然的一些奇异现象,知道中国文化的特有魅力,知道了我国的风俗民情------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这话一点也不加,一些成功人士人正是因为文学才学有所成。
文学不仅仅存在书本上,在人们的口中我们也可以得知许多事情。比如从老红军那里我们可以听到含有文学色彩的长征故事;从老作家那里我们可以听到他的学习经历和写作道路上的坎坷;从成功者那里我们可以听到他成功的秘密。这些人的话也是文学,难道不是吗?他们讲的话中蕴含了人生的哲理,这些话能使我们终身受益。
文学是知识殿堂的钥匙,是通向成功的指路明灯,让我们用文学打开知识殿堂的大门,在这扇大门中努力学习,在明灯的指引下走向光明,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