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诱惑9
文学是个美妙的词语。当我写下“文学”这个词,心中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欣喜。文学像一颗神奇的种子,在我幼小的心里,播种希望。给我提供一片清新怡人的风景。
我从小就看书。上学的路上,有时会忍不住拿出喜欢的名著边走边看,有好几次撞到人和树上,有时间时够用的话,我也会靠在树旁看上几页。
六岁时候,一个邻居家的小孩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我死磨硬磨地借了过来。但是他说要两天之后就还给他。这可怎么办?我苦思冥想:我要求一个人睡。其实他们哪知我“醉翁之意不在酒”呀!这种读书方法实在不好受,我必须把头缩进密不透光的被窝里,然后打手电筒,开始看书,略有响声,必须以最快的速度熄灯,伸头,查看,直到“警报解除”,又缩头蜷腿,开灯……没想到效率真高呀。只是憋得满头大汗,脸上发烫,呼吸不畅,必须定时伸头呼吸,实在是美中不足啊!就这样,两天后,我顺利的将书还了回去,可为此也耗费了刚换的电池。受到妈妈的“严厉审问”,我坚守“革命本色”,死不招认,“任你东西南北风”,然而“天网恢恢”最终还是被发现我的被窝计划,可我依然“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上厕所的时候,我也会带上一张报纸,等到报纸看完了。站起身,腿都麻了。看书给我带来无限的乐趣,我会随着书中的人物一起欢笑哭泣,常常忘记周围的一切。
现在我上了初中,学习任务重了,可是我并没有放弃看书的爱好。
白天饭后的休息时间比较充沛,我通常看二十分钟的书。读书时,我的情绪常常随着书中人物的命运波动。同学一见我看书,就叹气:“林林,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大脑没问题吧!”
晚上的自习在八点四十下,回到宿舍,打理好一切事情,趁没关灯,再多看几页。因为没带手电筒,关灯之后就没得看。我就在走廊上看。(因为晚上有人要上厕所,所以走廊上的灯是不关的。)在走廊上看书,我为此还生了一场小病。虽没有什么,但有时会被管理员看到,可是会扣班级分的,以后就没再走廊上看了。
我承认这些都是文学惹的祸,文学的世界太美妙,太诱惑。无论黑发还是白头,无论天涯还是海角,我希望自己持一个虔诚的心,微笑阅读,品味、抒写,在文学之旅中跋涉。
文学对我的诱惑,任时光悠悠,永不磨灭,因为他给我带来欢乐,也带来充实。文学啊,我情愿被你诱惑,我希望是——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