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诱惑8
以前,我心目中的文学是枯燥乏味的,是一个招人们打瞌睡的东西……至少不像电视剧那样魅力无穷,引人入胜。
自从读了《为你打开一扇门》后,我便开始对文学有了新想法。她宛如一把金色的钥匙,用热情奔放的语言打开文学这扇神奇的大门。从不同角度介绍文学的奇特个性,引领我们去亲近文学,从而不断充实自己,陶冶自己,提高自己,在对话中,作者用“打开这扇门”与“不想开门探索”的结局做了鲜明的对比,指出两者所产生的结果是恰恰相反的,从而激起我们迫切“进门”探寻的强烈欲望。
渐渐地,我被课文那精彩的句子所感染。被那精辟的话语所折服,对文学作品的重要性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现在我的感受是,文学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在给人们带来身心享受的同时,引人向上,催人奋进,最终还将我们引上成功的彼岸,成为祖国的有用人才,为人类做出应有的贡献。
没有文学的世界,是一片干枯的沙漠,是一片荒凉的墓地;没有文学的人生,是一段没有色彩的旅行。文学,是沙漠里的一片片绿洲;文学,是墓地里一簇簇鲜艳的玫瑰;文学,是富有色彩旅行中的一个美丽而耐人寻味的童话人,不能没有文学的翅膀。
我心中的文学,有着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思路,太多的回忆。文学是知识的海洋,我们就像那一叶小船,在那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获得无穷的知识,探索前所未有的奥秘。
文学的魅力是多么大啊!它可以使我们了解过去,创造未来。它可以帮助我们学习,也可以提供我们娱乐。内容的千奇百怪,形式的丰富多彩,是我们的美好伴侣,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文学。
文学,就好像是一顿美味佳肴,清香扑鼻,让你回味无穷。就似那诱人的淡香,让你沉浸其中,感受其独特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