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诱惑3
如果让我在篮球和书籍两者之中选择一个,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书籍,因为书籍可以让我了解更多的知识,从而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虽然我也是很喜欢的打篮球,但更多的,我会捧着一本书坐下来,静静地,仔细地去阅读这本书,从中体会书籍给我带来的乐趣。
在我上小学时,每天除了学习,我还会读八岁时父亲送我的生日礼物——《格林童话》。在那是,我觉得这本书很厚,我总是认为,可能我这世都不可能读完这本书了,但是最后我只是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这件我认为很浩大的工程,从此我对文学着了迷,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从古代文学到现代文学,从中国文学到外国文学,我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不断地吮吸着这些给我带来营养的乳汁,正是文学让我的课外生活变得充实而有趣。
直到家中的书籍已经不能再满足我的需求时,我又开始向同学借书看。有一次看到同学有一本《哈利·波特》,便死乞白赖地和他借,他说:“借可以,但一个月之内必须还,且还要点经济补偿,就把你那辆奥迪双钻的四驱车送我吧。”我看了看崭新的四驱车,心中有些不舍,可为了《哈利·波特》,只好忍痛割爱。看了两个星期后,还有大半没看完,眼看就要还书了,只好上课看、吃饭看、睡觉看,以至于成绩直线下降,上课总想睡觉,父母从此禁止我看课外书,且我这里除了学习工具书外全部被收到父母房间里,在一段时间内我只有和书说“再见”了。
但文学对我的诱惑从末停止,我也不会善罢甘休,最后父母与我签了协议,只允许在周末作业完成的情况下才允许读课外书,我答应了。从此,我又和文学走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