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诱惑4
文学——是一扇丰富有趣的大门。它如涓涓流水,又似和风细雨,恍如阵阵脆啼,时刻给予我们心灵的滋润与启迪。
春意盎然,徐徐翻开那本存藏已久的《水浒传》,不禁为里面的情节所倾倒。欣赏着“开篇之作”的文字,聆听声旁清脆的鸟啼。久而久之,那原本难受的心情渐渐被文字打开。沉醉其中,怡然自得。看来,文学是打开心情的良药,有形无声。
夏日炎炎,那伦红日,放射出炙热的光芒,也燃烧着我的心灵。观看那栩栩如生的打斗场面,心中不禁“拍案叫绝”,又随文章进入其中,亲临场面,观看那“各有千秋”的对决场面,怡然称快。看来,文学是文字深处最生动的表达,有形有声。
秋叶纷飞,没有了春的色彩,夏的嘈杂,反而增添了几分平静。随着天子的招安下达,宋江等人招安成功,金钱、宝物如期而来,日子一如既往的宁静。看来,文学有时也会给人一种平静祥和的感受,无形无声。
鹅毛大雪,万物凋零,我心里自然又添了几分凄惨。万马的奔腾,士兵的呐喊,一切都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心中感慨万千。为何梁山泊好汉的命运如此悲惨;为何大小各将纷纷折死沙场。梁山英雄的故事即近尾声……这一次,我真正体会到了文学的另一种魅力——悲惨与感慨。
是的,文学确实一扇丰富多彩的大门,将我深深吸引其中,时时刻刻引领我,帮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