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诱惑2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书有许多种,文学的书籍尤其居多,书的诱惑力主要源于文学。比如我,特别喜欢看一些故事书籍,有的书可能看好多遍也不厌烦。
我喜欢看故事书。记得有一次,我借了一本十分有趣的故事书,白天没时间去看,好不容易等到晚上作业做完了。我便很惬意地坐在床上,慢慢地看着。到了十点钟,爸爸催促我早点睡觉,虽然关了灯,躺进了被窝,可我脑海内全是书里面的内容,总是想着后面的故事会如何发生。实在按捺不住,便小心翼翼地下了床,取了手电筒,为了不让爸爸发现,我躲在被窝里,一口气全部看完,趴得我胳膊都麻木了,这时看了下表,天哪,已经是凌晨3点了,赶紧睡觉,明天还得上学。
还有一次在晚上做作业时,我查找资料,无意间发现了一本以前爸爸买的一本小说,便随意浏览起来,可是越看越有趣,慢慢地我被完全吸引了进去,危险时我为他担心,安全后我便替他高兴,欢乐的时候我替他开心,有时会情不自禁地笑出来。就这样不知不觉地看了一个多小时,几乎快看完了。爸爸过来检查作业,我赶忙放下书,奋笔疾书起家庭作业来。当然,少不了挨了爸爸的训斥。害得晚上加班到深夜,才把作业做完。看来,这就是文学的诱惑。
好的文学作品像良药,可以明智。它像一只小船,载着我们进入知识的汪洋,它像一把钥匙,帮我们打开成功之门。总之,文学是人类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就像一粒粒种子在我们的心中播种着希望和未来,给我们以心灵的洗涤,让我们在阅读、品味文学的过程中,享受那种惬意,那种清新。在写作时,体会“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缺憾和“下笔如有神”得意。文学正以他不可抵抗的魅力诱惑着我们,我们也正积极地享受着这种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