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呼唤4
冥冥之中,有一种声音引领我穿越心灵的黑暗,冲破重重险障,引领我走向黎明,我便静下来仔细地倾听——题记
生活中的挫折将我推向无底深渊,黑暗中,我听见心灵深处在呼唤,于是,我开始倾听梵·高。当他的意识从物质的本体中摆脱出来,只剩下骨骼支立;当夕阳的余晖把他的《向日葵》染成血红,他颤抖的双手依然紧握那支承载着生命重量的如椽画笔。画上凝聚了他凄厉的呼喊和激越的抗争。我听见心灵深处在呼唤:生活需要顽强的毅力和斗志,要有傲视挫折的勇气。
学习上的重担让我迷失方向,伸开双臂却总摸不到期望的自己,迷惘中,我听见心灵深处在呼唤,于是,我开始倾听贝多芬。当世间的铅华散尽,只剩下最本质的事实,当孤独的心找寻不到生命的港湾,当敏锐的双耳惜别最后一丝乐音,当世间的喧嚣化为乌有,沉寂中那跳动的音符,优美的旋律依然诉说着你对音乐的虔诚,《命运交响曲》的婉转,激起你对音乐的执著。虽然那曲子的背后是悲、是泪、是血、也是痛苦。我听见心灵深处的呼唤:生命的方向,是信念的方向,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坚持到底。
工作上的重压使我的意识想到退缩,无措中,我听见心灵深处在呼唤,于是,我开始倾听南丁格尔。当未婚夫的爱如一缕蛛丝找不到方向,当克里米亚战旗充满了摧人泪下悲壮,当战士们的痛苦呻吟合成一片轰响,那盏不灭的灯火依然流转在满是鲜血与泪水的前线。四公里的巡诊线上,生命被重生的希望烧灼得灿烂而热烈。我听见心灵深处在呼唤:生命需要勇往直前,不懈追求,在最困难的时候就是离成功最近的时候。
我倾听梵·高,他的顽强将我从深渊中解救出来;我倾听贝多芬,他的执著将我从迷失的方向中召唤回来,我倾听南丁格尔,她的奉献将我从退缩的意识中拉了回来。
倾听心灵的呼唤,犹如聆听一曲美妙的钢琴曲,琴声悠扬,传递着不懈追求的旋律,化解心灵的污秽;倾听心灵的呼唤,犹如手柄一支勇往直前的利剑,剑刃锋利,携带着永不放弃的梦想,穿越重重险障,飞向辽阔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