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呼唤3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嘹亮而深沉的歌声在我耳边时时响起。爱,使得我们家庭幸福美满,亦因为有了爱,使得人与人之间增添了信任和坦诚,多了些欢声和笑语。爱的光芒四射,无时无刻不在抚摸着你和我,有爱就要懂得回报。
我的妈妈已年过五旬,那消瘦的脸颊已被岁月印上了细细的纹路。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关心我,而我又真正关爱过她几回?“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妈妈给予了我生命,含辛茹苦地抚养我长大,教我做人,这种恩情我会永远铭记于心。
今日我何不“照顾照顾”妈妈呢?
晚饭过后,妈妈躺在床上看起了电视,我笑眯眯俯到了妈妈的身边,对她说:“妈,我可以为您剪一剪脚趾甲?”妈妈一愣,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很快转疑为笑:“可以让你试试,要小心点儿哦!”我为妈妈脱下了鞋袜。长年的奔波劳累,妈妈的双脚很硬,脚底板布满了厚厚的茧子。看到这儿,我潸然泪下,凝视片刻,我用手中的指甲刀小心翼翼地剪起来……妈妈的脚非常粗糙,茧子扎得我手生疼,趾甲也变了形,厚厚硬硬的,有时用力剪好几下都剪不掉,我更心疼了。妈妈是一个很勤快的人,每天在田里劳累一天以后,回家还要做繁重的家务活,她从来不给自己放半天假。“累在母亲身,痛在儿的心”,看到母亲那憔悴的茴容,有时我多想帮帮她,可妈妈总会让我离开,叮嘱我应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她不管多忙多累,总会抽出时间辅导我学习。
趾甲剪完了,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剪得不错,下次还帮我剪哟!”我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为我操碎了心,为我付出了太多心血,我一定要努力读书,学好文化知识,做个有出息的人,用找优异的成绩和孝心回报妈妈。
爱我抚育我的妈妈,清允许我说一声:“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