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呼唤8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当我睁开双眼,只见有一只家燕被大货车弄死了,血溅得满地都是。突然,一只家燕又飞过来了,当它看到同伴躺在马路中央,就站在它的旁边。无数辆汽车从它的身边经过,但是,它根本不在乎,呆呆地望着死去的同伴,在低声呼唤。它展开双翅,不停地飞到天上,又落到地上……
它张开嘴,展开翅膀,似乎在向它的同伴说:“请不要再来这里,这里太危险了。”雨点打在它们的身上,它用它的嘴小心动了动同伴的头,见它没有反应,就往后走了几步,还不时回头看看它同伴的身体,这时它才知道:它的同伴已经死了,再也没有存活的希望了,就带着悲伤离开了。
动物之间也是有感情的,它们像我们一样,也是有友情,有悲伤,有喜悦,甚至还有爱情,让我们爱护自己身边的小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