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爱你9
爸爸,听到这个词,你想到的是什么?他是我们可以依靠的避风港,是我们依依不舍得温暖的家园。他有可能对你是高标准严要求,有可能天天逗你乐,与你玩。可他的爱永远不变。
爱,又是一个勾起人回忆的字。想到它,你也应该能回忆起家人托着你肉嘟嘟的小手,一步一步地学走路,在你无助失望时,你的家人对你雪中送炭般的帮助。
一个温暖的下午,我正做在椅子上想心事,脑海中像在播放电影一样,映现出爸爸对我的爱。就在最近,我的病刚刚好,正要准备去上学。这时,下着大雨,小区里的水已经没到了小腿。爸爸只有一双雨鞋,他丝毫没有犹豫,对我说:“来吧,爸爸背你!”我有点担心,我已经不是四五岁的小朋友聊,爸爸背着我,不仅要走一段路,而且还要蹚着深深的积水,肯定很吃力。可是除了这个办法还能怎么办呢?无奈之下,我只好让爸爸背着走了。
走过那段水路,爸爸已经气喘吁吁的了,还冒着雨让我坐进车。然后才坐驾驶中发动汽车。想到这儿,我心里十分感动。难道不应该向爸爸表达自己的爱吗?
我从椅子上站起来,慢慢地走近正在认证做着工作表格的爸爸。我脑海里还回想着爸爸对我的爱,腼腆地笑着对爸爸说:“爸爸,我爱你!”
忽然,时间仿佛凝固了。我正在飞速地想着爸爸的反应,他会不会当我是在开玩笑呢?本来觉得对爸爸说“我爱你”是件容易的事,可是现在我的心却因为爸爸的一个回答而紧张万分。
这时,爸爸从电脑荧屏前抬起头来,脸上露出了丝许惊讶。他注视了我一会儿,视乎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后来,他露出了微笑,似乎解开了什么心事。接着,他在我额头轻轻地亲了一下,说:“爸爸也爱你!”我们彼此会心地一笑。那温暖的爱早已传入我们心中,荡起一片美丽的涟漪。
原来,这份在心里藏匿已久的爱并不难表达,在别人最需要爱来温暖的时候,请不要吝啬。而且要对那些给予你爱的人,那些温暖关怀你的人勇敢的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