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爱你3
亲情的伟大,比世界还大;亲情的伟大,比天空还高;亲情的伟大,比地还要坚硬。而您,我的爸爸,若亲情是世界、天空、大地,那您,就是滋润大地的溪流,点缀天空的彩虹,世界里最高、最大的那座山。您的恩情,笔墨难以形容。
还记得小时候,你牵着我的手,带着我游山玩水。长大了,你抓着我的手,毫不留情地用长尺在上狠狠地打,教导我做人处事的道理。回忆啊!回忆,属于您的回忆实在太多太多,而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件回忆:
从出生就身体虚弱的我,常常让爸爸非常费心。在小学时,冬天被迫穿上一件比我大很多的大棉袄去上学,那棉袄很大、很重。别人看见我都管我叫胖妞。为此,我常常和爸爸发生争执、闹脾气。
还记得那天,我一回到家,爸爸就叫我快把棉袄穿起,但我那天心情不好,于是便以非常失礼貌的口气说:“为什么一定要我穿?我不要穿!”想当然,爸爸肯定很生气,但还是心平气和地和我解释说:“不穿,会生病的啊!你乖乖穿起来。”我回:“你不知道穿起来有多不舒服,又不是你在穿,你根本就不了解!而且穿起来很奇怪,你根本就不懂那种被嘲笑的心情﹗”说罢,我便把自己锁在房间内,大哭一场。哭了好久以后,爸爸来叫我吃饭,我打开房门,出去第一句话,竟是爸爸对我说的对不起,我很惊讶!那句对不起,不是以无奈、愤怒的语气述说,而是一个父亲对子女真正心疼的抱歉下,所有的不愉快迎刃而解,事情便在我懊恼的心情中落幕。
这件回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苦苦涩涩,而这件事也让我体会到,爸爸对我的情感、对我的心疼、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照顾,实在不是他人能够相比,一个大人,能以不愤怒、不无奈的语气,对一个孩子说声对不起,这简直比登天还难,而且这件事,实实在在的是我的不对,照理来讲,我们应该要大吵一架,把世界弄得天翻地覆才罢休,但您没有,您的情感已超越常理的限制,这对我来说,是最美好的回忆。
爸爸,我爱您,谢谢您对女儿不懂事的体谅,谢谢您教女儿人溺己溺的情操,谢谢您在我跌倒时,能不厌其烦,一次一次地将我扶起。若您是世界上最高的山,那我就是一个望着山顶,在山脚下的一个小石子,您永远都是我最崇拜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