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你好!今天你的女儿已是花季少女了,如今的她少了一份幼稚多了一份成熟,我也知道如今的你少了几丝黑发,多了几缕白发。呵!那好像是我的杰作呢。亲爱的爸爸,我让你操心了。
由于当时的农村思想十分的封建家家都得生男孩,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在意过你和老妈只生两个女儿我和姐姐。我只知道,在我还在襁褓中时,奶奶就要把我送人,儿时的我长得很漂亮(大家都这么说)所以有好几户人家上门来领养我,但你每次都坚决不同意,还有几次索性就把人关在门外了,不过奶奶还是趁你不在时,将我抱给了别人。你回来知道后,不顾夜深,硬是从那户人家手上将我又抱了回来,这些都是妈妈告诉我的。
小时侯的我在外婆家一直住了五年,因为当时的计划生育,第二胎都是要交罚款的,当时家庭拮据所以你迫不得已将我放在外婆家,不过后来你还是把罚款给交了,因为你当时好不容易在外面赚了钱,准备回家过年,当到家的第一个晚上,我们村的干部就进来要罚款还连哄带骗的说:“不交罚款,孩子便不能上学。你生性本忠厚老实,一听不能上学就连忙把意念辛苦赚的钱拱手让人了。妈妈直说你傻,而你却自语:交了好啊,不然丫头没知识不就和咱一样了吗!
你的脾气倔,倔的像头牛,怎么也转不回来,初三的我,落榜没考上高中,我当时心如死灰,自己也已经打消念头了,可你不干,你偏要我复读,然后重考,而我很成功的继承了你的倔脾气,就不肯念书,妈妈在我父女之间是心力憔悴,最后妈妈坳不过我,就劝你同意我不念书的想法。可你的脾气倔到令我难以想象,最后,我还是双手投降,好吧!我认输。
你的学历只到初三,不过你却写了一手漂亮的字,每次看到你记帐本上那一笔笔清晰认真的帐单,我就知道你为我们这个家庭付出很多。你的思想很封建,女孩子不许穿口袋多的裤子,不许烫头、染头,不许戴首饰,不许穿奇形怪状的衣服,不许去网吧、舞厅等等。我知道你这是在变相的保护我和姐姐,不过姐姐却认为你这是在变相的谋杀我们,哈哈。
有的时候你很会满足我们的虚荣心和保护我们的自尊心,在你的羽翼下我们安全成长。
或许有人会说我的父亲封建死板。
或许有人会说我的父亲生性木讷,不知变通。
或许有人会说我的父亲倔强的要命。
好吧!我告诉你,你没说话,不过纵使有千般过错,终抵不过一个爱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