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朋友一起走过的日子9
前不久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篇作文,上面的内容和我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特别相似,内容大概是作者和他的朋友在晚上熄灯后讲话被寝管发现,然后作者站出来顶罪,被寝管拉到外面罚站,最后作者的朋友全部出来陪他一起站。看完后我泪流满面,往事一幕幕从我脑海浮现。
记得那是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天,我们寝室里开了个六人卧谈会,专门议论老师的好坏。正当我们谈得起劲时,一束强力的白光射了进来,我们立刻停止了讲话,但还是没能逃脱被发现的命运。于是,我站出来了,并承认了我的错误,还把她们的罪名全顶了。就着她们感谢的目光,我穿着单衣出去了,和那个作者的结局一样,我被老师罚站了。
老师刚走,我便蹲下身,用力摩擦着双臂,企图得到一丝温暖,但终是做无用之功。正当我冻得几乎没有知觉时,几个“共犯”来了,她们拿着我的棉衣替我披上,并合着我围成一圈,为我取暖,然后陪我一起站成了一排。后来老师又来检查时发现了她们,但无论怎样都无法把她们劝进去,老师终于妥协了,让我们一起回去睡觉。
那次我真的感动了很久,并且自那次事情以后我们的关系也愈发亲密了。但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初三,马上就要面临中考,虽然也曾立誓要一起考进同一所高中,但我们成绩悬殊,这哪是那么容易的事呢?
在初中阶段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起哭过,笑过,闹过,一起捣乱,一起受罚……回想起这些与朋友一起走过的日子,心中有酸楚和苦涩,也有幸福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