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朋友一起走过的日子4
我有一个好朋友,是一棵普通的樱花树。它不说话,但却拥有绚烂的生命。在它的陪伴下,我度过了一个个快乐的春秋冬夏。
它每个季节都会变样子。春天时,它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我最喜欢坐在它底下写作业。有时它和清风拍个手,便会有许许多多淡粉色的樱花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花蝴蝶;有时,还会有一两朵樱花落在我的书上,我会把它当做书签夹在书里,让书里的每一页散发出樱花的清香。夏天时,我穿着绿色的纱裙,和它在阳光下嬉戏。当我热得满头大汗的时候,它就会伸出手为我遮住炎炎夏日,仿佛整个世界都变得清凉了。秋风拂过,我穿着毛衣长裤来到树下,和那些在空中飞舞的黄蝴蝶一起起舞;坐在树下,倾听樱花树唱歌,它唱的正是秋天的乐章、丰收的乐曲。冬天了,我给它穿上一件暖和的衣裳,让它不再畏惧寒冷。下雪了,我穿着厚厚的棉袄来看它,没想到它也换成了白色的棉衣。我围着它跳啊笑啊,摇晃着它,那纷纷落下的雪花似乎是它发出的开心笑声。我给它堆了一个可爱的雪人,好陪它度过漫长的冬天。
渐渐我长大了,烦恼忧愁也多了,我无法向父母朋友倾诉时,总跑来和它说说。它总是默默听我诉说,偶尔飘下一片叶子,似在安慰我。等我发泄完了,我会给它修修枝丫,施施肥,浇浇水。我要让它和我一起健康成长,做我一生的朋友。
佛语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我虽然还不太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但我可理解为万物都有它的存在理由。我的樱花树就是为我存在的,我何其幸运!
与樱花树朋友一起走过的日子,快乐,幸福,满足。我爱你,我的朋友——樱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