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9
我的家乡在农村,虽然不大,但却是个很美的地方,不管是春、夏、秋、冬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我爱家乡的四季。
我喜欢家门前的几棵柿子树。万物复苏的春天,温暖的春风一吹,柿树那光秃秃的树枝上吐出了绿绿的小嫩芽,可爱极了。嫩芽在春雨的滋润下,渐渐地长成了一片片碧绿的叶子,真是惹人喜爱。我更高兴了,一有空就去给果树浇水施肥。
炎热的夏天到了,柿树的叶子颜色变深了,树叶也更多了。密密麻麻,挨挨挤挤,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展开,像一把撑开的绿伞。我越来越喜欢柿树了,没事就来到树底下看书、做游戏。柿树在我的精心培育下渐渐地在长大。树干变得又粗又大,树枝也长了很多。枝头开出了一朵朵淡黄色的小花,吸引着成群的小蜜蜂围着大树翩翩起舞。花谢以后,就结出无数个小小的青色的柿子。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发现树叶有些枯萎了,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地立在那里。我急了,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应该是天气太热,又很久没下雨了,柿树缺水,树叶才枯萎了。”我听了,连忙帮柿树浇了一大桶水。柿树就像一个干渴了很久的孩子,“咕咚咕咚”一下子就把水“喝”完了。叶子又慢慢地精神起来,一片片开心地舒展着。
丰收的秋天到了。当然啦!我家的柿树也大丰收。柿子树上挂满了柿子,远远望去,树上像挂上了无数个红灯笼。红得那么好看,简直像一片火。我忍不住把一个又大又红的柿子摘下来,这柿子真可爱!摸起来滑滑的,软软的,就像弟弟红扑扑的小脸蛋。我连忙洗干净尝了一口。啊!好甜!我完全沉浸在这甜美之中。
寒冷的冬天到了,柿子树的叶子都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光秃秃的树上什么都没有了。没过多久,下了一场鹅毛大雪,大地爷爷穿上了洁白的衣服。柿子树也不那么秃了,北风爷爷给它也穿上了雪白的棉袄。
我爱家乡的柿子树,我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