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6
我爱湖北,爱这美丽的家乡,它山美、水美,但最美丽的,是人美。
我爱这景色秀丽的山,六角山。当你站在那六角分明的雄山的山巅,举目四望,视野所及,茫茫无涯,大有一望无际的感觉。当你坐在高高的山巅,细细地观察,认真地品味,这苍苍茫茫的山就像沉睡的雄狮,丝毫没有平日的戾气。当你静静地躺在大山里,就像睡在母亲的怀抱,那样温馨,那样甜蜜,静心聆听远处传来阵阵鸟鸣,使六角山更加寂静。当你累了,烦恼了,不妨走进六角山,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山风轻拂,任何烦恼都会被抛到九霄云外。这是我爱的山,它那么广远,那么美丽。
我爱这灵澈动人的水,莫愁湖。这美丽的水,无论平静,抑或汹涌,都是美丽的化身。平静时,她像位白纱罗裙的仙女,微笑而立。微风轻拂过水面,层层涟漪便泛滥开来,一层层细浪缓缓漫步而来,轻拍岸边的石头,发出低沉如呜咽,如轻歌般的音乐,悦人耳目。湖上波光炫灿,泛着点点银光,不觉让人想到“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汹涌时,她是身着玄衣,面色含笑的修罗者。看,狂风卷集着乌云,湖水似向天空咆哮,浪声涛天,势若骇人,风渐狂,掀起层层巨浪,向石上砸去,水花四溅。这就是我爱的湖,它那么清丽,那么美丽。
我爱这热情好客的人,湖北人。咱们湖北人,美的就是热情、淳朴。如果你到湖北来,咱们肯定热情款待你,我们定会让你尝到那远近闻名、色香味俱全的蟠龙菜,我们地方特制的色泽悦目的米茶。如果你到钟祥来,我们肯定邀您玩遍湖北美景,那文化遗产明显陵里的优美,深邃,那风景名胜黄仙洞的清幽美好,美丽风景大口公园里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雄伟气势,如果你到湖北来,我们定让你倍觉亲切,这里就是你的家乡。这就是我爱的湖北人,我的最爱,他们朴素、勤劳,那美,是无法比拟的。
我爱这片土地,深深地爱她,爱她的景色秀丽,她的灵澈动人,她的热情好客,朋友,请到这片土地来,你定会像我一样,深深地爱上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