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5
我的家乡是河南省南乐县,我爱我的家乡,但我更爱我家乡秋天的田野。
大家都说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一点也不错,秋天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象。走进秋天的田野,你看那玉米地里。一颗颗玉米拖着棒槌一样的穗子像士兵一样站在田野里。再往左边那块地上一看,是一块雪白的棉花地,好像是天空中仙女撒下来的白色轻纱覆盖着大地。走近一看,棉花的桃子已经张开了白白的嘴巴,好像冬天的朵朵鲜花洒在大地上。也有的含苞欲放,只开了几条裂缝,好像在偷看着美丽的秋色,也有少数的花骨朵像害羞的小姑娘似得时时不愿露出笑脸。农民伯伯趁着这大好时光,胸前围着布袋子,双手麻利的摘着棉花。人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意。
最后再看果园里,更是果实累累,柿子树上的大柿子像小灯笼似的挂在枝头。枣树缀满了一颗颗红玛瑙似地大红枣。苹果也是那么红,那么鲜艳,那么惹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