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一盏盏灯,烁光熠熠,家乡魅影,朦胧将;酌一杯清茗,醇香满满,家乡气息,鲜莹扑面,掀一页画卷,万物芸芸,家乡美景,清晰可见。
我爱家乡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地方,那里没有大城市的车马喧嚣,没有大城市的灯红酒绿,没有大城市的繁华热闹。但它有大城市没有的静谧清幽,有大城市没有的和谐安宁,有大城市没有的美丽风景,因为这些,所以我爱它。
它静谧而又清幽。早晨,当东方的一缕阳光掀起黑暗的一角,沉睡的家乡也渐渐苏醒了。睡醒的鸟儿唱起优美的歌曲,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动,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偶尔传来的几声鸡鸣声,给家乡的静谧带来了一丝闹意。傍晚,金黄色的月牙挂在空中,小河正静静地流淌,河水里倒映着月亮和星星的影子。路边的灯闪烁着微弱的光,虽然微弱,但是无数的灯光凝聚在一起,显得那么的温和。岸边的柳树在风中摇曳着,那柔软的枝条,显得那么美妙,从远方望去,家乡显得那么的静谧而又清幽!
它和谐而又安宁。我家乡的人民淳实而又朴素,邻里之间关系很好,所以生活的非常和谐。常常,我家做的菜和他家做的菜一起摆在院子里,我家和邻居家一起坐在院子里一边谈笑一边吃饭。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与喜悦。吃完饭后,年轻人在院子时下下棋,拉拉二胡,聊聊天。小孩们则在大果树下,想方设法的想要去摘果子,只见一个孩子爬上了树,刚爬到一半,就滑了下来,旁边的伙伴们看见了,哈哈大笑起来。地上,刚要器得孩子,听到伙伴们的笑声,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那画面是如此的和谐与安宁!
我的家乡泸县喻寺,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也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但风景如画,景色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