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7
我的家乡位于湖北省罗田县大河岸镇。这里的景色四季宜人,文化多姿多彩,是荆楚大地上一颗不可淹没的明珠。
春天,这里花丘柳绿,净水淙淙。春雨过后,那凉凉的和风,吹抚着大地上的生灵。那如穹庐的春天架起了一座七彩的桥,如同人们脸上的微笑。那在树枝上的鸟儿们和着流水。共同奏出优美动听的歌曲。有人不禁赞颂道:“是谁留下了一季的亮丽与一时的灿烂?是谁抛洒了一地的紫花与一原野的翠绿?”
夏天,那炙热的太阳普照大地,人们都不敢出门了。在田里农作的农民伯伯们,时不时上山去休息下;一边聆听着鸟儿的欢叫声;一边喝着清凉的溪水;一边吃着树上的野果子。甚是欣悦。此时人们心里流恋着山区,骄傲着向城里人炫耀。
秋天,果农们抱着结了累累硕果的果树笑弯了腰。那长着红叶的枫树,又为林区增光添彩。有人说,这是秋天的萧瑟。我却说:“这片红叶,蕴含着无尽的生机!”秋天的夜晚,又有许许多多的“歌唱家”在为你秋收的喜悦而尽情纵歌欢唱!“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两三点雨小前……”
冬天,高挂在天空的是孤独,坠落在人间的是沉寂。冬,是该恨你的早临?还是该怨春天的迟到?风雪飘飘,让我闻到了生命中经历磨难后的芳香,感受到了风雪中人生的乐趣。踩脚印,堆雪人,打雪仗使我的童年更加丰富多彩,趣味无穷!
我爱我的家乡。爱他春天的“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爱他春天的“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春燕啄春泥;”爱他夏天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爱他夏天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爱他秋天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爱他秋天的“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爱他冬天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爱他冬天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春,夏,秋,冬各具韵味。春,夏,秋,冬各具风采。是哪位仙女捣洒天宫那流光溢彩的染罐。有幸流入我们大河岸,染成了那风光如画,四季宜人的景色,这样的美景,难道不令人向往与陶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