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10
记得六岁时我完完整整地在奶奶的家乡——梅陇待了一年。那里是个农村,环境没有城市繁华,生活没有城市方便,我却觉得那里的四季比城市的四季更吸引人。
乡村的春天到处充满欢快的笑声,而城市的春天到处都是汽车的喇叭声。乡村的春天是农民最忙的季节,农民们要早早地起来耕田、浇水、播种。虽然很辛苦,但是等到收获那天,农民的脸上就会透出收获之喜。城市的生活节奏快,每天都能看到上班的人疲于奔命的身影,下班后还要经常加班,他们的脸上只有疲倦、埋怨的表情。
春天,乡村到处都是花的世界:有粉红的桃花,有黄色的迎春花,有白色的鸡蛋花,有紫色的蝴蝶兰……孩子们在春天最大的乐趣就是放风筝,在乡下没有电脑、电视、游戏机作为娱乐,可是他们觉得放风筝比那些东西更好玩。
乡村的夏天虽然不及春天色彩缤纷,不过它也有许多吸引人的地方。夏天是水果成熟的季节,芒果脱掉了绿绿的衣服,换上了黄衬衫。地里的西瓜熟了,树上的水蜜桃、香蕉缀满了枝头……总之,夏天是收获水果的最好季节。
乡村的秋天是农民最开心的季节。田野里许多农作物丰收了,白天你会看到辛勤、质朴的农民在地里收割。秋天也是孩子们最开心的季节,他们会爬到树上摘果子吃,有时还会比赛谁摘得多。
冬天,大地被雪覆盖了,小朋友们趁机在户外打雪仗、滑冰、堆雪人等,而忙了大半年的农民总算可以休息休息了,遇上天晴的日子,他们就在院子里晒晒东西,准备准备下一年的种子。
乡村四季变化多,空气好,除了这些,乡村还有一点比城市好,邻里之间虽不是亲人,可其乐融融胜似一家人,时时能见到他们在一起聊家常、开玩笑,能听到他们欢乐的笑声。我向往这样的生活,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