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思考5
今天说这个话题:疾病,不是感冒发烧,不是恶性肿瘤,更加不是要你人命,但这种病正在危害着我们年轻人,并且越来越严重,这种病叫做:思考人生!
前不久网上流传了一段四川小男孩的视频,关于自己尊严的问题,无数人跟帖,说这个小孩以后绝对会有出息,小小的身体装着一颗大人的心!
我姑且不说这个00后(这里是00后)的小男孩到底受了何种委屈,能让他一口气说出如此霸气的话语,我更想知道他每天受的是什么教育,从样子上看应该属于农村的孩子(不是我以貌取人,但黑黑的确实给人有这样的感觉),现在的他如此维护自己所谓的尊严而打人,那未来还有更多不公平的事,让他遇到了,他还会用什么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尊严呢?
从短短的几分钟视频可以看出,这名小男孩完全在为自己的人生做思考,什么尊严,什么就是打人也要尊严,但是我想许多网友更多的不是心疼他,而是来看笑话的,无论大家评论是否支持,但从内心问问自己,你愿意你的小时候是这个样子的吗?
思考人生是好事,我们人类属于高级动物,正是因为我们会思考,会想,我们才能比古代的科技更发达,但是我们现在所享受的物质与经济,并非来源于思考,而是来源于实现!
现在很多年轻人对未来有着这样的想法,我的人生到底该何去何从,我肯定不是一个平凡的人,我的人生必须辉煌,我的人生一定会实现,我相信这是好事,但我更加愿意相信这是事实!
网络上的很多流行语并不是空穴来风,比如: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醒来走原路,这至少在中华民国成立之前是没有的,也就是说这是现代人所发明的,并且大家都愿意接受的一句话!
为什么要说晚上想想千条路,因为晚上大家都躺在床上,想着一切美好的事物,包括我今天说的思考人生,可是醒来之后呢?比如现在又出现一个词叫做谷底综合症,这跟思考人生没有差别,思考就是如此,脑子想成仙都可以,那仅仅是思考人生,跟实现人生是没有关系的!
思考人生如鸡汤一样,为什么我们的前辈总是强调我们去做好一件事,他们只是说,你想好了去做就可以了,意思就是说,你思考好了去做就行了,但是现在许多年轻人永远只是思考,并且伴随着一种老大人的感觉,似乎自己经历了很多一样!
为什么人与人之间存在差别,就如同有人认为,自己写的文章其实不会比郭敬明写的差一样,他们的故事情节自己也能写,但是我想说的是,别忘了,郭敬明思考的东西,他写了出来,并且让世人看到了,而你所思考的东西,还只是在思考阶段而已!
我认为大家可以每天花半小时回顾一天的事情,到底有没有意义;每周花半天时间整理自己一周是否进步;每个月花一天的时间用了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那就可以了,而不是每天都思考着,我要创造伟大的事业,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的伟大人生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