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思考7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在这世间穿梭,一颗心在这起伏之间安顿,一颗心与这岁月风雨同在,去寻找自己能安顿心地的地方。
人生的每一步,都是内心的思考,在经过里,在风雨里,在每一个起心动念里,这是一场历练的经历,也是一条自我修行的长路。
生命的经过里学会适应和规范自己的言语行动,规范自己的内心起伏。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每个人毋庸置疑都在遵守一定的规范。
生活所有的规矩,是每个人幸福与成就的保障,也是人生能够不走向灰暗的保证,能够不用反感、抵触的心情,去对待这些应该遵守的规范,遵守这些人文、道德、伦理,才能让人生走向光明的归宿。
人生是一场修行,每个人都向往自己内心的成熟。什么是成熟?是一个结果吗?不是。是一场经过,是一趟旅程,是一场觉醒与觉悟,也是一场收获,更是一场改造和崭新。成熟的生命应该涵纳了内心的规范,言行的温和,对生命的积极。
路过生活,去改造它,活出一种崭新的人生,一种更加充满希望、能够光明的人生,这才是生命真正的成熟。
生活在路上,一路温暖,一路昂扬,一路积极,一路光明。走过的路上,是锻炼自我的印记;经过的故事,是化解自我、灭除我执的与自己的较量。
这一路上需要突破的障碍何其之多,为什么?都是自己心地的浮躁不能调伏的挣扎,都是自己给自己制造的障碍,怎么样能够找到真实的自己,完成这一趟消除自我、化解自我、泯灭自我、渺小自我、认识自我的过程,真正能做到无住生心,真正能做到自净其意,也就真正地认识了自己需要面对人生的课程。
一个愿意去面对自己生命责任的修行人,是一个内心晴朗、心地明朗、生活开朗的人,走在这人生道路上,是一种传递积极、温暖、包容的人,一个真正懂得了规范自己生活的生命,并不是和大家分离与区别,而是更自然地融入大众的人。
从容的人生,首先别矫情,别挑剔,别埋怨,别纠缠。
什么是朴素人生?用自己的信心,用柔和的语言,用内心的温暖,去传递快乐的生活信念、乐观的人生态度,让心地的光明伴随生活,让心地的美好展示在生活。
人该怎么样活?走在生活,思考自己存在的价值,思考自己生命的意义。花开花落,温柔从容;怎么样活着,就像一片树叶一样绽放;就像一片落叶一样飘去;春天来了,我们就绽放,秋天来了,我们就飘落,安静,从容,温柔,祥和。
生命,亦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