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思考9
历经世态炎凉,也经历了一些人世浮沉,但总感到在人生最难之时,心中总有一股力量,也可以说是一股正能量在支撑着我继续往前走,因为在不远的地方总有一盏心灵的灯在照亮着我的心路,总有一扇开启的门在等候着我,我与心灵的对话便是,再走几步,便会迎来平坦大道。
人到底属于什么?是高级动物还是低能儿,有时候我们不好去说,那些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在现实的社会看来是否有些傻,有些低能,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做为炎黄子孙,做为泱泱五千年大国的众生,又能为自己的祖先做到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呢?难道就是要从头开始学习“谢谢,不客气,对不起,没关系”吗?孔孟之道早已抛到脑后,而那所为黄金千两容易得,知己一个也难寻,这句在古人早已明白的事,在我们看来却尽属茫然,而在我们来看只能去说一说,讲一讲,谁又能真正的去寻觅呢?而在我们所说的雷锋精神,在现代人眼里却尽属荒谬,是真实还是荒谬,是智慧还是愚蠢,让我们去真实的思考吧!
在一杯水里放上一张普通的纸,你会发现什么?你又会去感悟什么?一般人可能不会在意,但我却发现了一些与社会,生活,人性的基点。那杯淡淡的水,那张普通的纸会发生什么?那水正一步步浸湿纸张,直到那纸被水全部阴湿,腐烂,细想一想人生大至如此,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那社会仿佛就是一杯水,而那坚强的人生仿佛就是一张硬纸壳,但经历水的浸蚀,却正在慢慢改变,变型,变软直到变成纸浆,直到寻到人性的基点,而生活便是水与纸的交融,社会简而言之不就是杯子里的一些东西,那杯水如果混浊,人性便应是恶的,那杯水如果清彻,人性便是善的,但应记住,人至察则无朋,水至清则无鱼,而那杯中的渣滓也给了我们生活的营养,避开渣滓需要人性的努力,而笑对困难才是乐观的天性。
记住我的朋友们,应学会大度与包容,这样你才会走的更坦荡,走得更顺利,我们也要学会忘却,忘却名与利的纠缠,忘却自我才能溶解与社会这个大熔炉之中,才能成为一个成熟的人,一个懂得生活的人,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的生活应向着太阳,因为我们需要正能量,我们需要汲取清澈的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