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思考4
曾经的枯藤,如今晃眼已成了丰腴的柳树,暗黑的鸦叫,不知何时已成了阵阵蝉鸣。一个春天的洗礼,如今竟绿了白雪,红了苍松。
哦。是初夏了。一切都正以前所未有的生命力成长着,太阳不似盛夏般毒辣,却远比春天更生机勃勃。
窗外的公园里人声鼎沸,老少男女,东边广场上老人练着太极,一板一眼,生命的气势远看竟不输给一旁溜冰的孩童。
我看着有趣,也下了楼去沾染些夏天的生气。
“啪”,一个幼儿摔在石阶上,一旁年轻的父亲站在旁边,轻声鼓励着孩子自己爬起,油绿的叶子被风从树尖拂下,落在了棕木长椅上。
我欣赏着这一切,却猛然间,一朵小野花映入我的眼帘。
它的花叶已不似盛开时般娇艳,叶片微微耸下来,不知名的花瓣只剩下屈指可数的几片,虽然生在墙角而又渺小,但就像是美景中的一粒砂子,让正沉浸于景中的我有些许恼怒。
真晦气,我轻骂着站起身来,快步上前欲要踩碎。
忽地,我收住了脚步------在墙根的另一边,一朵盛开的野花正摇曳着。
我忽然记起,这样残败的花,曾经也那样耀眼地向众人展示着它的美好啊。
那一刻,人生的思考油然而生。
我们不能忘了它曾经努力地绽放,不能忘记任何事物的优点。
我为自己先前邪恶的想法汗颜,不禁向它依旧傲立的肩膀行了注目礼。
抬起头,风景依旧。
低下头,风景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