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明天的自己有个约定2
跌跌撞撞地走着,看着太阳东升西落,迎接着未知的明天;彷徨着,看着停滞不前的自己,与明天的我又能有什么样的约定?
临近黄昏,夏日的燥热依然笼罩着大地,窗外知了声此起彼伏,让人愈加急躁。我伏首案前,对着一道数学题绞尽脑汁,手边已积满了草稿纸,可依旧毫无用处。“啪!”我一把丢下笔,急躁地搔搔头发,深深地呼出一口浊气,紧绷的身体也软了下来,无力地趴在桌上。怎么办?还是算了吧!明天再做吧!我暗想。
起身走到窗前,夕阳已将湛蓝的天空染上了一抹橙色,突然想起妹妹上的舞蹈班也快下课了,便拿上钥匙,走出家门。
短短几分钟的路程,我的脑门上已沁出细密的汗珠,我暗暗诅咒着这闷热的天气。进入舞蹈室,只见妹妹站在镜子前,笨拙地踮起脚尖,旋转着身体。教室里空荡荡的,只剩下零星几位学员,此时,冷气已散尽,妹妹的舞衣已被汗水浸透,勾勒出深色的印记。
她紧紧地盯着眼前的镜子,一遍又一遍地旋转着,倏然,她脚下一滑,跌坐在地板上,我连忙跑过去,扶起她。妹妹这才转头望向我,眼中一片诧异,转而笑意攀上了她的脸颊。“你来了!”她微笑着说。我看看窗外渐渐暗沉的天色,说道:“咱们走吧!天快黑了。”妹妹摇摇头,看了看镜子,说道:“不行,任务还没完成。”“别练了,你看刚才都摔倒了,明天再来吧!”谁知,妹妹又摇了摇头,轻轻地说道:“不行,我昨天跟自己说好了,今天一定要练好旋身,不能再等到明天了。”她看着我,疲倦的脸上已挂满豆大的汗珠,但她那清澈的目光却亮晶晶的,如同碎星般,细小却有亮光。
我定定地望着她,猛然一怔,迷茫浮上我的脑海,那我今天与自己说好什么了?明天又该怎么做?此时妹妹已经再次站在镜子面前,再一次旋转起身体。我的脸微微有些发烫,也许是对我当初的放弃感到羞愧,也许是我已经知道与明天的自己应该有什么约定。
天空已染上墨色,徐徐凉风拂过脸颊,我的心依旧火热,再过不久,又是新的一天,又是新的历程,我也要脚踏实地地耐心做好每一步,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与明天的自己的约定,已悄然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