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明天的自己有个约定8
夜,渐渐深了,我趴在桌子上看着天上的星星和月亮,月亮就像一盏长明不熄的天灯,高高的悬挂在缀满星星的夜空中。
在这样的夜晚,我彻夜难眠。此时,厨房的灯还亮着,爸爸正在忙碌着给我准备早饭。我问过他,为什么不在明天早上再做。爸爸只说了一句话“我怕你迟到啊”。
我铺好被子,钻进了暖暖的被窝里,不禁陷入了沉思。每天爸爸都是很晚才睡觉,常常都是等我和妈妈睡着后才蹑手蹑脚的走进卧室,生怕把我们吵醒了;我在写作业时,他总是时不时的送上一个苹果或是一杯热腾腾的牛奶。日日夜夜繁琐劳累的生活,将爸爸的眼下划出许许多多深深的沟壑。
于是,我与明天的自己有个约定: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我会拿着一张优秀的成绩单出现在他的面前,让他那张严肃的脸绽放出欣慰的笑容,一定要让爸爸的黑眼圈烟消云散。
望着一轮皎洁的月光,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妈妈。记得小时候,我每天晚上放学回家,第一眼看到的总是站在门口微笑的妈妈。有时帮我背书包,有时帮我拿拖鞋……在她无微不至的关照下,我长大了,可是我却学会了叛逆,不好好学习,总是故意气她。看到妈妈额头上那仿佛是用刀刻成的“川”字,我有些惭愧。在早上我上学时,总是习惯看一看睡梦中的妈妈和弟弟,妈妈只有在睡觉时和与弟弟玩耍时眉头才会舒展开,见到我,她额头上的“川”字就会再一次出现了。
于是,我与明天的自己有个约定;妈妈累时,我便少说两句话,多给妈妈揉揉肩,尽量使妈妈的额头舒展开;妈妈干活时,给她送上一杯热茶;不可以总是逗弟弟让他哇哇大哭,使妈妈心烦意乱。但愿我的努力能让妈妈额头上的“川”字慢慢抹平。
月光渐渐地模糊,我的眼前又出现了奶奶的身影。每当我中午放学回来,桌子上总是摆满了好吃的饭菜,奶奶总是一边把最好吃的夹给我,一边唠唠叨叨的给我讲大道理,说我正在长身体的时期,必须要多吃点好吃的,而她自己却总是吃我们剩下的……奶奶年轻时是一位教师,在我小的时候,每当我有什么题不会做时,总是被她三言两语的点播就弄得明明白白。可是现在,我长大了,奶奶也变老了,我问她一道语文题,她也要琢么一个下午才能答上。
我与明天的自己有个约定,放假时多陪一陪奶奶,有空时多和他聊聊天,吃饭时多给奶奶加些好吃的菜,那样的话,奶奶就不会那样操心,不会那样憔悴了吧。
让满天的星月做证,我要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践行我与明天的自己定下的这个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