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明天的自己有个约定5
有人说,每天晚上睡一觉,第二天醒来后就是一场新生。明天是全新的,明天的自己也是全新的。每一天的自己都独一无二,每个独一无二的今天都要漂亮地活过。在每个不可复制的今天里,我都与明天的自己,有个约定。
我与她约定:今天的我,要比昨天的我更努力,比昨天的我更友善;今天的我不要把今天的烦恼带给明天的她,也不要把今天的任务推脱给她。在每晚睡觉前,把今天的一切都收拾妥当,让明天的她能欣喜地说一句:“嘿,昨天的我表现真不赖!”
每个今天都比昨天更努力一点点。上课听讲更认真些,笔记记得更全面些,课文背得更流利些,书写再工整些……每一天都要在原来的基础上进步一点点。我特别喜欢一句话:“能登上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鹰和蜗牛。”我要做小小的蜗牛,每一天都向着目标前进。一点一点努力,一点一点靠近目标,不后退,不放弃。不在乎路途有多么遥远,不在乎前面的路有多么艰难,只要坚持不懈,即使没有鹰一样刚劲有力的翅膀,也能登上金字塔的顶端。
每个今天都要更友善。多对别人微笑,多帮助别人。控制好自己的小脾气,多说“谢谢”,“没关系”。找个机会给昨天自己伤害过的人道个歉,希望这迟到的歉意会越来越少。好好对待对自己好的人,因为他们的付出让我很温暖。试着原谅自己过去不能原谅的错误,试着接受自己过去不能接受的人、事、物。心态要平和,言语要温和,举止要谦和。
今日事,今日毕。今天的自己,哪怕再辛苦,也要完成今天的任务。每天的自己,没有义务收拾前一天的烂摊子。作业多了,可以少吃几分钟零食,少玩几分钟;要背的东西多了,可以课间背,吃饭的时候背。如果今天有烦恼了,想办法解决,即使为此失去了几分钟时间,也是很值得的,因为烦恼往往会使人心神不宁,影响办事效率。每天把自己收拾得妥妥当当,告诉自己: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今天的我,会努力完成约定。今天的我,还有一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我希望,每一个明天的我,都会因今天的我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