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一朵花一朵永远芬芳的花,需要用真诚去浇灌,用热情来哺乳。
——题记
一个简单的行动,一个小小的改变,一颗博大的心灵,一个看似不经意的举动,都体现出你的文明。
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可是在校园中,看着某些同学随口吐出的脏话,看着随手乱扔的垃圾,怎能不叫人心疼?
金价破的标语用的都是汉字,诶“禁止随地吐痰”、“禁止吸烟”等,当你问起他们的时候,他们会说:“一般不遵守文明的都是中国人。”这些事件,真是丢尽了中国人的脸。
以前,人们夜不敞户,可是现如今,可是在现在,哪家不是防盗门重重,这又是为什么呢?中国的良好传统习惯又去哪了儿呢?
当你将垃圾扔入垃圾桶,为老弱病残让一次座,你会为自己的文明行为自豪吗?当我们在公公场合用轻声细语代替大声喧哗,在公共场合不随地吐痰,文明也随之产生。
文明是一朵永久芳香的花,我们要用真诚去浇灌,在餐厅,要轻声细语,在公共场合,不吸烟,不随地吐痰,在公车上,为老弱病残让座,在商场中。按顺序排队,不插队,不大声喧哗。
文明是一朵永远芳香的花,我们要用热情来哺乳,在学校,不乱扔垃圾,有不文明行为及时阻止,在街道,不乱闯红灯,在医院,不大声喧哗,在公园,不随地吐痰。
文明,是一种风格,是一种人人向上的风格,文明,是历史以来沉淀下来的。
小手拉大手,我们一起走,创建更加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