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8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园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父母应该是孩子的榜样、最好的老师。书本的学习,道理的讲解都不及日常的生活中良好行为的示范。您的每一个行为都会对孩子成长为文明市民带来影响。相信我们都会为共同生活的这个城市更加洁净,更加文明而努力!在此,我们倡导:
爱护公共环境,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和瓜皮纸屑,不论是陪同孩子来园、离园时的路上还是赶时间去别的地方,都讲卫生,讲文明,遵守并维护公共秩序,随时随地都展现良好的个人素质。
当您和孩子走在路上,请随手拾起地上的垃圾将其拾取并丢入垃圾箱,参与维护环境的同时,也树立好的榜样;主动参与“门前三包”,维护校园、家园及周边环境,多巧思让废旧物再利用,注意电池等不易降解物品的分类回收。
爱护公共财物和自然环境,不随意侵占或破坏公共财物,不随意践踏绿化带,当孩子在采摘花草时,请您及时制止并告诉孩子不采摘可以让更多的人欣赏到这些美丽。
尊老爱幼,关心老人,爱护幼小,当在路口或车流多的地方,应力所能及的搀扶老人或帮助小孩,让他们能顺利通过危险地带。每一个人都曾年幼,也会老去,都会需要帮助。
做文明交通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文明步行。尤其是带领孩子一起过路或开车时,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行进,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坚决不乘坐无牌无证(如三轮车)等机动与非机动车辆往返幼儿园(它们具有严重安全隐患,请珍惜生命,远离危险)。
不买“三无”产品,为了自己与孩子的身体健康,请不要在流动摊贩、无证摊点购买商品和食品。不要为孩子买恐怖、迷信、低俗、赌博、色情等内容的玩具、文具和出版物,不买盗版书籍等物品,不带孩子观看具有暴力以及低俗等影视作品。
“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注意每一个行为小细节,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为他人树立好榜样,做一个真正的文明人,做 “美丽中国,宜人成都,美丽青羊”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