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7
尊敬的叔叔阿姨:
您好!芬芳四月已过,迎来了明媚的五月。在此,我们衷心祝福您假期快乐,和您的子女共度一段美好的时光。
近期,绵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步伐在稳步前进,为响应我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大力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公民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程,我们正在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向前走”的活动。通过这项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希望在您的子女已经养成文明学习、生活、卫生习惯的基础上,让他们带动自已的家人争做文明公民,通过相互影响、相互带动,让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到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推动学生文明、家庭文明、社会文明。
“小手拉大手,文明向前走”这不仅是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措施,同时也是对学生的肯定与锻炼。充分相信同学们的素质与能力,是本次活动开展的重要前提。南山中学向来以“让学生做成长的主人,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为办学指导思想,注重学生成人成才,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提高学生素质。在这个指导思想的引领下,我们相信,同学们必将在次活动中不仅能带动家长、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而且同学们会在次活动中体验到文明的可贵,并争当文明的带头人。让自已的子女在文明的前延,何乐而不为呢?作为家长,我们应当支持并积极配合子女。
“讲文明,树新风,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以前这样做,现在也这样做,但现在,我们让学生,让您的子女做文明的代言人、宣传者、倡导者。家长同志,我们想平日里,您或许因为没有很多时间陪自已的孩子而感到愧疚,您或许为没能和子女谈心、了解他们而感到自责,眼下就是最好的机会:和孩子一起学习文明公约,听孩子说文明话,和孩子一起交流文明,传递文明......这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文明意识,又能养成文明习惯,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而且促进了与子女的交流,能增进感情。
叔叔阿姨们,懂文明、学文明、讲文明是文明城市创建中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把自已的手交予子女携手并进,让文明不再只是一个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