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6
大家一定都听够梁静茹的小手拉大手吧,小手拉大手是非常舒服的,不过,这不一定是情侣之间,也可以是亲情之间。
“嘭”一声,一不小心,我撞到冰箱上。我那只和冰箱紧密接触的右脚,第二、三节脚趾鲜血直流,右脚第二只脚趾比左脚的“胖”了足足一倍有多。Oh!My God!不要说走了,连碰一碰都会让我发出超声波。原本从房间走到厕所只需一分钟不到的时间,现在竟走了五分多钟!
更巧的是,今天竟然是我外婆的生日。先去外婆家祝贺,唉,只好挨着妈妈的肩膀,一步一步地挪,痛得泪水直流。唉,好不容易到家,还带了个小屁孩,那个孩子是我表舅的女儿,这个小孩是一个标准的“蛋蛋后”,刚上一年级。樱桃小嘴的中央空了一块,少了一颗门牙。
6点,开席。老妈急急忙忙地去筹备了,只剩下傻眼的我和“蛋蛋后”,完了,妈妈走了,谁来扶我,要是靠这个小孩,我早就摔死了。oh,这个路程嘛,要穿过两条马路,大概500米左右,一个6岁的孩子要扶一个初中生,你说有可能吗?
“姐姐,走吧!再不走要迟到了。”一双小手覆上了我的手掌,紧紧地拉了起来。我迟疑着……
“姐姐,不怕,有我!”她手中的温热传到我的手中,我竟然破天荒地让她继续拉着我的手,我点了点头。
对于受伤的我来说,每一步路都是一道难关。下楼梯时好几次我都差点压在她的身上。但她却仍然用她那双手一步一步地扶着我。过马路,差不多500米的路程,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过了!她的手心出汗了,汗黏在我的手上,看到这个孩子这么负责认真地没有松开过手,我不禁拉得更紧了,一个6岁大的孩子竟然能给我安全感!
好不容易来到酒楼,我们自然是最迟的那个。散席后,我问她:“拉着姐姐你不辛苦吗?姐姐很重喔!”
她腼腆一笑:“哦,一点点啦,但是我看到姐姐你好痛喔!”“你拉着姐姐过马路,你不怕吗?”我问。“上学的时候都是奶奶拉着我的手过马路,我才不怕呢!嘻嘻,我是姐姐的小保镖!”
我摊开手掌,汗已经模糊了纹路。这段小手拉大手的记忆,是一个00后对我的承诺,也是00后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