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10
文明是什么?今天的我们该怎样文明?生活中,文明处处可见。文明是一种素质、一种品德、一种礼仪、一种习惯。文明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做到的,创建文明,就是提升人的素质,从自身开始、从小习惯开始改善自己!
记得每次过马路时,妈妈都会牵着我的手对我说:红灯停,绿灯行,黄灯我们就等一等!因为如果我们不遵守交通规则,就有可能会引起交通拥堵,更严重的还会引发交通事故,所以我们千万不要抢着过马路,要爱惜自己和别人的生命!
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准备过马路时红灯亮了,于是我们停了下来等灯变绿,这时旁边有个老奶奶也准备过马路,可是看见是红灯老奶奶还依然在往前走,一辆汽车开了过来,眼看就要出事了,妈妈赶忙上前一把拽住了老奶奶,并对老奶奶说:您稍微等等,现在是红灯,有许多车辆在行驶很不安全,等绿灯亮了我们再走吧老奶奶不好意思的笑了,连声的谢谢妈妈!看到这一幕,我不禁心想:我亲爱的妈妈呦,你不光关心我的安全,还关心路人的安全,你真是个善良有爱心的好妈妈!你是我的好榜样,我要向你学习,以后我也要多多的帮助有需要的人!
文明的城市创造幸福的市民,文明的市民创建幸福的城市。不管是孝德、礼仪、交通安全还是环境建设,都是共建文雅环境的关键。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体现你是不是一个文明的人;一句小小的话语就能体现你自身的素质;一个小小的微笑就能体现你的性格为人。
哦,我明白了!文明是把金钥匙,它能开启幸福之城的大门,那里充满阳光,充满笑声,充满幸福。从今天起,我们要从小事做起,礼貌待人、保护环境、注意安全、让小手拉着大手,共同创建我们的文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