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4
还会记得吗?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就在,那个下雨天。
一把伞下,你牵着我的手,走啊走,多希望,那条长路永远也没有尽头。还记得,你那写满忧伤的脸庞上,印着淡淡的笑,仿佛天使的指纹。透过你的双眸,便看到了蓝色的海洋,你说:“丫头,别怕,我带你走……”我笑了,很快乐,那时候,只要有了你,我便看到了全世界。
可一晃好多年,至今无法相信,已经过去了我们的故事,我身边却空无一人,只剩一抹淡淡的笑,还有,那个晴朗的雨天……
没有特别的缘由,没有特定的场合,你像天使一样,带着如天空般纯净的笑,降临在我的世界,你说:“不要怕,永远不要放弃幸福的机会……”我看着你,一如既往地笑着,其实,我始终没有放弃,放弃寻找幸福,寻找快乐。可世界都放弃了我,我还能寻找到什么?那天,伴随着火车的长鸣,你消失在那条路的尽头,你说你要去寻找,寻找你的成功,你的快乐。也是那天,我懵懂地落下一滴眼泪,你说,这叫幸福。
而今,又是一阵火车的长鸣,你出现在我的眼前。不敢相信,岁月把你的精力耗尽,而你说的幸福,却梦幻泡影。你没变,还是那张忧伤的脸,那抹淡淡的笑,我知道,变的是我。命运的齿轮飞速旋转,它保留了全世界的样貌,却独独改变了我。你不认识我,甚至不记得有个女孩和你一起走过,走过那条最黯淡无光的路。可我还记得,你陪我走过,走过我小时候最无助的时刻。我依旧把你当作我的希望,和你一起玩,一起,寻找幸福。
生命中的某一天,下着雨,如同,你在暗中掉下的泪滴。你走在那条路上,一如当年的那条道,狭小,而又充满希望。你绝望地走着,内心挣扎在痛苦的深渊。你的内心里不再溢满阳光,透过你的明眸,是不甘,愤怒,但更多的是绝望。岁月无情的鞭打,让你遍体鳞伤,你喘息着,却忘了,当初,你是何等的坚强。
我陪着你,就像当初你拉着我的手一样,慢慢的走着,走在那个虚无缥缈的六月,那个悲伤的雨天。你说,你曾经去过很多地方寻找快乐;你说,你曾为了寻找快乐而抛弃了一切;你还说,你忘了,曾经那个最浪漫的自己。还是笑如从前。我说,我没有去过别的地方寻找幸福;我说,我为了寻找幸福,珍惜着我拥有的一切;我还说,我记得,曾经那个最孤独,最无助的自己。突然,咧嘴一笑,“你是否还记得,你走过你一段路,在一个雨天,有个女孩。”你摇摇头,说没有……
最终,你选择了离去,在哪个阳光明媚的雨天,理由还和从前一样——寻找幸福。离别时,你告诉我,或许,你这辈子,再也不会找到属于你的幸福了。我又笑了,世界上的幸福,再比不过一个个落在岁月里的回忆,我们在绝望的挣扎,在为走向成功而付出的努力,都在弹指间化成了属于我们的幸福,姐姐,你可曾知?
微笑着不说放弃,即使幸福比死亡还要冷。
那年,你陪我走在雨中,我铭记着,直到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