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9
翻书的时候,一片银杏叶悄然滑落,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写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
望着这片枯黄的银杏叶,眼前浮现出同桌灿烂的笑容,豪爽的话语,想起了我们之间的深厚友谊,想起了我们曾一起走过的日子。
初中毕业前夕,依依不舍的他,唱起了我熟悉的歌曲:“如何面对,曾一起走过的日子,现在剩我独行……”勇敢的他留下了离别之泪。他缓慢从口袋中拿出一片树叶,递给我,沉默一会儿,对我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相处之后终有离别,一起走过的日子,如夕阳,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他顿了顿,接着说到,“一起走过的日子愿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青翠欲滴的银杏叶愿成为我们永久的纪念……”他没有说下去了,只是叫我珍重,千言万语道不尽的友谊,让我们彼此珍惜。我含泪高唱: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声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
就这样,光阴一去不复返,朋友一去不相见,或许,现在,他也正静静的回忆着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缘分让我们相识,或许上天早有安排,让我如此幸运,使我结识了一位真诚的朋友。的确,我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的他。那是一个下雨天的在早晨,我们同在一家屋檐下躲雨,只因为这个缘故,我们成了好朋友,此后,我们在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共度难关,一起讨论社会之事,每天形影不离,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