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2
“我说你是人间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从我遇见你开始,你似乎一向在为我编织文学的梦。那时懵懂的我,总爱听你念绝句,听你把满天大雨划为古韵,把水墨画画在心里。是红楼梦吗?是苏小妹吗?是陆游吗?是李太白吗?太多太多了,让我觉得我们一齐走过的日子就像一场属于文学的盛大的桃花宴,甜美而滋润。这样的你,这样深沉,儒雅,才华横溢的你。
“凝望里,你被望成千翼之鸟;聆听里,你被听成千孔之笛”。记得你说,你要带我们这群孩子去北京,看看清华北大这样的名校值不值得奋斗。记得你说,学习有时候不在于智力而在于毅力。也曾记得,你读张洁的《我的四季》“一个人,要是能够期盼,就能够全力以赴。”那坚定的声音,我从来不敢忘记。那时的盛夏,梧桐落下一地清凉的绿意,铺垫我们一齐走过的光影。这样的你,这样热情,奋斗,诲人不倦的你。
“说是那寂寞的秋的清愁,说是那辽远的海的相思,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有你的三年短暂得就像睡了一觉,但是正是在这一觉里,你让春风寄给我一场幸福的梦。在梦里,你教给我文学知识,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你教会我自信,奋斗。此刻想起来,我们一齐走过的时光,就像一席凉凉的烟雨,点洒在花前,我的眉间。这样的你,这样循循善诱,让我铭记的你。
“愿你有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一支曲子已温柔而起,是不是你的二胡弦音?想象的河流正奔向远方,有没有浸透你的梦境?再小坐一会吧,喝一口碧螺春再走吧,我们一齐走过的日子已经结束,我将用整个春天为你饯行。
亲爱的老师,请允许我最后改变舒兰的《乡色酒》来感谢你陪我走过这三年:
三年来,你用文浸染了我,我正年少韶华正好,你浓,春色也浓;三年后,我在考场回忆你,你是一杯清水酒,你满,思念也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