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3
桌上的表已过了十点,向窗外望去,黑漆漆的一片,只有一两家还在亮着灯。此时的我正在题海中畅游,穿过小溪小河,做完一科又一科的作业,我转过头看见妈妈还在为我钻研着物理全解,妈妈见我转过头,她立刻笑着说:“好好学,无论你学到几点,妈妈都陪着你。”我使劲的点了点头,然后转身拭去眼角的泪水。
每一个夜晚都这样平凡安静的度过,每一个夜晚都是我和妈妈一齐度过,我们一齐睡觉,一齐起床,一齐开始第二天的征程。
我常常对妈妈说:“你累了你就睡吧,我有不会的题时再问你。”可妈妈总是说:“我陪着你吧,这样我的心里会踏实一点。”其实,我明白妈妈真的很累,每一天晚上她从单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可疲惫的她总是鼓励我,陪伴我,看见妈妈那么劳累,台灯的灯光映在门的玻璃上折射出妈妈憔悴的脸庞,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但是我多么想冲上去抱住妈妈,对她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我必须会努力学习的!”
但是天违我愿,原以为考的不错的我居然退步了,我很悲哀,我无法应对为我操劳的父母,我不忍心把试卷摆在他们面前来伤害他们。那天晚上,我心灰意冷的回到了家里。妈妈看到我这样一下子就明白我这次考试没考好,但她看见我失落的样貌生气的说:“做人要有志气,要坚强,不能一副无精打采的样貌,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要越过这个坎!”妈妈说着接过我的书包掏出卷子,然后仔细的给我分析试卷,发现我有许多马虎错的地方,为此我捶胸顿足,这时妈妈严肃的对我说:“考场如战场,会做的题必须要做会,不要在之后留下遗憾。之后,就又是那样一个平凡而又安静的夜晚。”
第二天早晨,当我将要上学时,妈妈对我说:“宝贝,加油,妈妈爱你!”我转过头,略带哭腔的说:“我也爱你!”
在下楼时,泪水又悄然下落,我在心中暗暗对自我说:妈妈,由您陪我走过,我必须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