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为幸福是可以触摸的,就像小时候吃的一块糖。也曾以为幸福是想要得到就可以得到的,就像生日那天得到的一个洋娃娃。现在长大了,听过的故事越来越多,懂得的道理越来越深,可对幸福一词的含义越发觉的说不清楚。
幸福的感觉
什么是幸福?也许是幻想吧!偶然在课堂上走神,想象自己无拘无束地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当梦被老师推醒时,同学们都对我报以会心的微笑,我不觉也莞尔一笑。小时候最喜欢和爷爷一起散步,他总是用慈爱的眼神看着我。爷爷最喜欢问我长大之后想干什么,那时的我不知天高地厚,把自己想到的统统都说出来,结果把爷爷逗得哈哈大笑,夕阳中,爷爷笑得满脸通红,连胡子都变成了红色。
什么是幸福?成功也许算是吧!每当我好不容易得了一个高分,看到老师目光中流露出肯定和微笑,我感觉从头到脚都是暖融融的。每到过年的时候,总喜欢不顾大人的劝阻,爬上高高的凳子把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奖状全往墙上贴,虽然累得气喘喘吁吁,但心里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对于贪婪的人来说,幸福不仅仅是拥有权力和财富;对于清心寡欲的人来说,拥有一轮明月、几缕清风,就宛如拥有了整个世界;对于失明者来说,幸福就是一线光明;对于身陷战乱中的人来说,幸福恐怕只是一顿饱饭、一宿好梦……对于有的人来说,幸福是一辈子追求不到的东西,虚无缥缈,遥不可及。可对于有的人来说幸福就在身边,就如同吃饭睡觉一样实在。我的幸福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在快乐的时候有人和我分享,在失落的时候能听到一声关心的问候,累了的时候能回到温暖的家里,回到爸爸妈妈的身边,如果能这样,我就会觉得非常快乐。
在某一天,突然想起哪一本书上说过的一句话:“我慢慢地睁开心灵的眼睛,在喧嚣中静静地成长,我越来越喜欢这忙忙碌碌的生活,因为它使我幸福。”这使我仿佛明白,幸福原来是生活中的一种感觉,简简单单的幸福,苑若兰花绽放,能发出持久且令人回味无穷的幽香,永远在身边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