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感觉6
古人云:幸,吉而免凶也;福,祐也幸福源自一个人的内心,非苦即悦。
幸福,其实就在身边,只是它将自己包装,等待着人类的发现并将其拥有。只是人们因为它们的黯淡与平凡而将其忽略,代替它的是片面地追求有着华丽外表的金钱与物质。的确,每一单面欲求的满足,都能给一个人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快乐,但是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幸福。现实生活中,人们之所以会普遍感到不幸福,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人们过分追求单面的满足,而忽视了欲求的综合满足。例如,很难想象一个通过不正当手段积累了亿万家资,却夜夜噩梦害怕东窗事发被追究原罪的富翁会拥有真正幸福的感觉。
或许,你还在为某件事物不完美的结果而感不满,认为上天的不公让自己一再地失败。看着别人成功的喜悦与自豪,内心的嫉妒与不快油然而生。生活在这样压抑怨恨的世界里,将心灵束缚,只会让自己离快乐越来越远,最终与幸福背道而驰。蓦然回首,在自己沮丧难过时,那些知心的朋友,又有谁不是尽力地给我们最大的安慰,让我们走出失败的阴影。解开锁住心灵的钥匙,珍惜不曾起眼的温暖,简单地品味人生。心简单,世界就简单,幸福才会成长;心自由,生活就自由,到哪都愉悦;心快乐,人生就快乐,温暖填满幸福。
自由,即是快乐; 快乐,即是幸福。
突然间,想起一则关于佛手茶的故事。老和尚从陕西为爱喝茶的作者带回一盒价值五百的陕青即佛手茶,作者在招待同道时,特意泡了一壶。谁知其味即苦,根本无法下咽。作者向和尚委屈诉苦,而老和尚却回复他,其味虽苦,但它清火明目,是不可多的茶中上品!人生虽苦,总会迎来花香。风雨过后,依旧是彩虹。虽然,我们在生活的道路上饱受挫折,但一切风雨苦难只会将我们磨砺得更加坚定,愈加勇敢。苦难,仅仅是阻碍我们赢取甘甜的一个对手,但我们终究离不开他,只有经历了与他的较量,我们才能更好地读懂生活,更努力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苦,才是人间正品,才是需要品读的幸福。
幸福,来自于心,将心扉打开,回味种种感觉;将束缚驱散,逐去点点迷茫。不知是哪个人说过:生命财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快乐故,二者皆可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