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感觉3
大家幸福的感觉是什么呢?是家人送你礼物吗?还是送你去迪土尼玩?其实我也有幸福的感觉,哪就是吃我妈妈常做的—巧克力蛋糕。苦甜的巧克力,加上香脆可口的蛋糕,柔软绵密的内馅和口感,品尝过会令人齿颊留香,难以忘怀,这味道还会留在齿缝中,久久不散、更是让人回味无穷啊!
还记得,第一次妈妈做蛋糕时,我才吃一口,就爱上了它。特别是那浓浓的巧克力味,让人无法抵挡它的魅力,样子虽然不怎么让人新奇,但是吃了之后,绝对让人赞不绝口哦!虽然好吃,可是做法很难的,要先把一百克的低筋面粉和四颗蛋打入锅里,再加入酵母粉八克,其次还要加入二砂糖八十克、黑巧克力三十克、可可粉二十克、橄榄油五十克一起慢慢搅拌后,倒入模型,再烤三十五分钟,就可完成美味的巧克力蛋糕。
有一次我要帮忙做蛋糕时,一个不小心,我碰到了一百六十度的烤盘,啊!好痛的一声,妈妈及忙跑来,原来我的手烫伤了,妈妈用最快的方式帮我包扎后,再度提醒我,以后要小心,才不会又受伤,让自己无法在做蛋糕。
吃完巧克力蛋糕,就像长了大大的翅膀,飞在空中;像似活泼的鸟儿,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飞来飞去。妈妈的蛋糕虽然并不华丽、名贵,也不是什么珍馐佳肴,更不是什么满汉全席,但每一口,都有妈妈的辛劳、努力与心血,所以我们要珍惜、惜福。
香香的蛋糕、瀑浆的巧克力,软绵绵的外型,甜而不腻的味道,很香、很好吃,让我非常幸福,我想,这就是我口中幸福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