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感觉2
幸福是一件使人快乐的事物,是唾手可得的,且处处都可以发现,有的人是晚上肚子饿,吃到午餐便是幸福;伤心时,有人安慰是幸福,有人陪你笑,陪你哭,是幸福……,这么多幸福的例子,人生之不如意十之八九,但因为有幸福来滋养,而我的幸福,是在晚上时,与家人共尽晚餐的时候。
每天下午五点半,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当时又饿又累,想着明天要考试的科目,使我更加疲倦,可每当我闻到妈妈煮的饭菜香,这种疲倦感同时消除了。当饭菜上桌时,我迫不及待的动起碗筷,开始狼吞虎咽了起来,晚餐时到,我和妈妈一起聊天,当时,我感受到幸福的甜蜜滋味,还有对妈妈的感谢。
当自己遇到挫折时,总会自怨自艾,但一想到许多人都在困苦的环境奋斗时,比较下来自己已经很幸福了,幸福并非物质上的享受,而是需要用心去体会,把握身边大小事物,你就能抓住幸福的影子,其实,自己也是那么幸福。
生活中平凡的事物,往往在心中酝酿大大的幸福,无论是妈妈的温馨晚餐,还是克服自己的困境,而获得小小的喜悦,这都是使自己奏福的来源,因此更珍惜身边所拥有的关爱与温暖。我们应该面对困难不抱怨,使自己成为坚强又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