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余温还残留着,杯底下压着一张小纸条。那字体的一撇一捺仿佛在心底生长着,开成一朵朵象征着幸福的花。
打开抽屉,那张纸条依旧安然地躺着,而我的思绪却走远了……
那晚,我一如既往地回到家中,可与之前与众不同的是,素来冰冷的,空无一人的家中仿佛终于迎来第一丝阳光,温暖了许多。也许是因为我听到浴室中“沙”“沙”的水声,是妈妈。
突然,声音停止了,妈妈从浴室走出,随之而来的便是温热的雾气。朦胧之中,我看到了母亲的丝丝白发和斑斑皱纹。“回来啦?”妈妈用温和的语气问道。“嗯”我以冷漠回赠。也许是由于上个星期刚刚与妈妈闹完矛盾,固执的性格让我与妈妈多了一层隔阂。
这种尴尬的场面维持了几秒钟后,我便绕过母亲,走向房间,把书包和袋子放下。“砰”的一声,那扇厚厚的门被我用手肘撞去,无情地关上了。门外好像是妈妈的叹息。
五天繁重的学习还真是快要把我压垮。疲倦的我走进了浴室,准备享受一下仅有的放松机会。于是,十分钟,二十分钟,渐渐的我忘记了时间,我只想呆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但是想到还要写作业,还是无奈地拨下手把,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了房间。客厅的灯又熄了,妈妈也许是睡了吧。黑暗的恐惧在心底蔓延开来了,我打了个寒颤。
打开房间的门,缝里透出了一丝微弱的光芒。原来是书桌上的台灯还没有关掉。我一边用搭在肩上的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向前走去想把灯关掉开另一盏。突然,近视的我看见桌上出现了一杯牛奶,牛奶还冒着热气,应该是妈妈刚刚热好的。玻璃下还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写了一些小字。
我看完后,所有的情绪都压抑不住了,鼻子莫名的酸,喉咙紧锁着,眼泪簌簌流出。纸条上的字被眼泪打湿了。可是,一种奇怪的感觉油然而生——是幸福的感觉吧……
思绪到了旅程的尽头,我回过神来,嘴角微微上扬。幸福的感觉犹如一朵朵花儿被永远地播种在了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