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6
又一片落叶从指间滑落,在构成一个优美的弧线后,带着一缕淡淡的风,轻轻落入泥土中。
我百般无聊的再次拾起叶子,微微摩挲着它枯黄的叶面,一条条属于生命扩展的叶脉。
咔——
一道微不可闻的声音落入耳中,松开了折磨树叶的“魔爪”后,指尖上满是碎叶渣,抑不可止地叹了口气,搓着手指头,让叶渣尽数落尽。
抬起脚,走在铺满落叶的松软的泥土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如一曲悠然的小令清脆悦耳。
漫步在枫林里,枫林正是“枫叶红于二月花”的季节,满地铺满纷纷落叶,别有一番风味。像是漫天洒下的玫瑰花瓣,又似是调皮的孩童玩累在休息 ,静静入睡,不谙世事。
轻轻折下一束枝桠,它的顶端是是一片掌形枫叶,比巴掌要小些。欲落不落,像是初醒之姿,又似将要落下,那被红色渲染的枫叶中似乎还残留着一抹绿,光照在上面,让原本灰暗的色彩清新了几分。
恍然间,我仿佛看到了一个轻灵的少女,穿着红色的衣裙,湛然一笑,露出迷人的笑容。她身后是片枫林,绿色红色的叶子掺杂在一起,漫着清浅的幽香。叶美,人更美。当少女笑的时候,一切仿佛都失了颜色,只剩少女清秀的笑颜。我恍惚着,想要去触碰那美景,却在即将要触到的时候,蓦儿的便消失了,叶也落了枝头。看到的,是满树红叶,听到的,是格外响亮的鸟叫。
当我出了枫林时,天已经下起了蒙蒙细雨。
沐浴着泠泠秋风,感受着雨丝所带来的清凉,只觉得更加舒爽。
走在古老的石桥上他的那双大手已刻满皱纹。手摩挲着桥上粗糙的纹理与精致的花纹,只感受到了它古老而悠久的历史。
飘飘洒洒的雨丝打在河面上,荡漾着一圈又一圈的涟漪,由小到大,由小到大……
河面上不知何时飘着一把印着秋菊花的油纸伞,不知是哪家的姑娘遗落与此,打破了着千年不变的规律。风大了,伞被刮了起来,在空中飞旋着,映着朦胧的暖橙色,如小姑娘转动的衣裙……
“哗——”
伞骤然落下,水花四溅,不知打湿了哪家姑娘的裙摆……
……
在这深秋之际,一把印着秋菊花的油纸伞在这湖面转动,转动,不知何时盛开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