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4
炊烟袅袅,世间好像只有一朵开在心中的花香气袭人……
花语:父亲的白发
哪怕是父亲极力的躲藏,我依旧发现了他发间愈发明显的白发,星星点点的,显得那样突兀,父亲终于不再掩饰什么。总是叫我帮他剪去鬓边明显的白发,父亲的白发多到剪都剪不完,多到我在旁边落了泪,那银白的光辉刺痛了我的眼,父亲劳神,家庭的琐事和工作的繁杂穿透了时光,使岁月悄然攀上鬓边。我忽然想起父亲对我展示他年轻时照片的得意,我微笑地看着此刻凝神的父亲,我开始感受到爱的花语,我希望我永远是帮父亲夺回年轻的修理工,这种感恩的愿望似花,悄然开放。
花思:母亲的大衣
那是一件藏蓝色的大衣,闪闪碎钻是它的点缀,以前,母亲骑着电动车载我上学,突来的大雨让本就后悔于没多穿些衣服的我心中直颤,母亲什么都没说便将那件大衣脱给了我,我被包裹在暖暖的大衣中,心中似有什么在融化,我看着穿着一件针织衫的母亲,我看着她迎风飘扬的碎发,我真希望将来可以用我的努力买来这样一件大衣,可以买来母亲的温暖,下车时我把大衣还于母亲,我发现母亲的眼眶红红的,她可能在寒风中掉下心疼的泪,就像大衣上的碎钻那般澄澈。那时我才明白原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亲情的花,或清新或浓郁,开在我心中的花这才被下了定义:那不是某一种花,那是拥有爱的颜色与情感的任何一种花。
花香:外婆的阳伞
我的外婆并不像同学说的那样会照料他们生活的全部,我的童年中没有外婆陪伴的身影,所以外婆在我脑海中只是一个会缝会补的,母亲说着想着都会流泪的老人。一次外婆来接我回家,她斜撑这一把伞帮我挡太阳,她帮我赶走一些灼热的太阳却没有说什么话,她想帮我背书包,可是我已经不是那个娇生惯养的小孩了,我拒绝了她,她也没说什么,只是帮我挡住了原本该照落在我身上的太阳。阳光没那么刺眼了,可是外婆的爱却一直落在我身上,开在我心中的那朵花终于散发了芬芳,那花香溢人,花情溢人……
花不醉人人自醉,我愿独守心中遍地的花情,寻觅远方更加夺目的花的颜色,一朵一朵,直至万花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