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2
是谁,在我困难之时帮助我?是谁,给予了我那一声鼓励?对,那就是——我的外婆。
在我三年级时,有一次,我上学时忘记带水杯。上午,我下课玩得像疯子一样,但是我上课时,一摸书包,呀!水杯忘带了,唉!渴死了。没过一会儿,又把这事忘记了。中午时分,我看见外婆拿着水瓶向我走来。我郑重地接过水瓶,虽只说了声谢谢,但一时间,千言万语涌上心头,思绪万千。外婆送来的水,喝下去,如同甘露一样滋润了我的心田。使心中那一粒种子发了芽,只需合适的时候,就能长出璀璨的花。
而这次时机,恰恰在四年级。现在,当每次考试前,外婆都在叮嘱我:“要好好考啊!”这次,考试的目标是拿到第一名!语文考试得了98分,我做到了!当时我心想:阅读题加把劲,基础部分仔细看,这次就不信考不到第一名!加上昨晚妈妈的突击复习,考试时再冲刺,我得到了高分。一刹那,我为自己所感到自豪。
窗外,那一丛丛不知名的花儿美得惊心动魄,那一抹花儿发芽了,美不胜收!因为,它是用汗水和鼓励所灌溉长成的的。这朵自豪之花,永远在我心头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