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5
从小我就喜爱莲花,爱它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爱它的“不蔓不枝,亭亭净值”而最吸引我的是它那倔强,不同流合污的精神。
“泉泉!快起床,要去学跳舞了,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和你爸爸为你争取了一个大大的机会,啧啧,是好的呢!”妈妈因我要参加比赛而惊讶的语无伦次了。这事对她来说是惊喜,对我来说是惊吓呀!妈妈从小就希望我成为一个能站在舞台上的小童星,可偏偏我文静,喜爱低调。你看!她又让我参加跳舞比赛,哎!为了让母亲大人高兴,我拼了!
每次去上舞蹈课,我都想采上一朵莲花送给我喜欢的小何老师,她总对我们笑,一笑那两个酒窝很甜很甜,仿佛下一秒就能淌出一缕蜜来。我乐感很差,但由于长期地练习也能跳得有模有样的了。这次比赛小何老师说要我跳“春天的芭蕾”,这个曲子很快,对我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哎!还得没日没夜地练吧!正当我愣神的时候,一个刺耳的声音快速地把我拉回现实,一个梳着高高马尾辫的女孩用尖厉的声音说“就她?参加比赛,跳舞跟鸭子是的”说着嘎嘎地模仿起来……我低下了头,泪水在眼中打转,下一秒就会落下……我在心中说:“你一定要好好练,让看不起你的人大吃一惊!”我不知道那天是怎么回家的,只知道我每天放学放下书包就练舞,实在累的不行了。就把自己最爱的莲花装饰别在镜子上,冲着镜子一遍遍地练习,汗水顺着额头流下,却滋润了心灵,在心灵中发出了芽。
我不知道那天是怎样到来了,只记得我站在台上翩翩起舞,把奖杯拿回家的时候,我知道我赢了!
那朵刚刚发芽的花,随着这一切终于破土而出绽放了它美丽的花瓣,她是莲花,那么美丽,我知道它是我心灵的花朵,那么“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