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与收获5
假如你播下了野草的种子,那你的收获一定是杂乱无章的野草;假如你播下稗子,那你的收获一定是糟糠;假如你什么都没有播下种子,那你的收获一定是一片空白!
播下一种志向,改写了一个贫民的命运。
有一个年轻人,很穷。只好替人耕田种地地过日子。一天,他忽然说:“苟富贵,无相望。”别人都笑话他,他却叹息说:燕雀怎么知道鸿鹄之志”结果,他领导了我国历史上第一次农民起义,实现了“鸿鹄之志”。这个年轻人就是历史上大名鼎鼎的陈胜。他的“鸿鹄之志”,难道不是一种收获?
播下一个理想,收获是一种辉煌。
一棵大树,像车盖一样,刘玄德和伙伴们玩时,就骑在大树上,居高临下地对伙伴们说:“我为天子,乘此车盖。”后来,他不断地奋斗,建立了蜀国,成就可霸业,他的成就,难道不也是一种收获吗?
播种甘蔗,收获蔗糖;播种稻子,收获米粮;播种花朵,收获芳香;播种小树,收获森林……你播种了什么?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青春,朋友们,请播下你们绿色的希望,收获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