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与收获7
在社会中生活的人,都会有犯错的时候,只要你能给他(她)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原谅他(她)们一次,你将会“收获”无穷无尽的快乐、真情!
记得我刚上初中,认识了一个同学,他是我现在最好的朋友, 小楠。那是我和他无话不谈,有好吃的、好玩的,都拿来和他分享。那天我过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特好玩的航模,我便拿来和小楠一起玩,刚过了一会儿便上课了。小楠说:“把你的玩具借我玩一中午,可以吗?”我爽快的答应了。小楠也非常高兴。
到了下午,来学校之后小楠给我说:“对不起,我把你的玩具弄丢了。”“什么!那可是我最心爱的生日礼物啊!你怎么能弄丢哪?”我生气的说。小楠转身就走,不过我看见了那滴掉落的眼泪……
下午放学后我就来到小楠面前对他说“:中午是我的不对,东西丢了就丢了。你不要伤心我原谅你了。”小楠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一味的点头……
晚自习,小楠的座位是空的……
第二天早上,座位还是空的……
第二天下午,小楠又没来……
第二天的晚自习他终于来了,不过他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一点也不稳。我问他怎么了,他没有说话,只是从书包里拿出了那个弄丢的玩具。我接过玩具惊讶极了!连忙问他这是哪来的。“我昨天弄丢了你的玩具,心里很惭愧。下午放学时听了你的话,我决定要陪你一个新的。”说完他低下了头。此时我已经流出了感动的泪水。“那你的脚?”我轻声的问。她伏在我的耳边轻轻说道,昨天买玩具时不小心扭了。此时我的心情难以平静……
后来,我明白了,只要你能给别人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原谅他们一次,那么这些人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播种”一份原谅,“收获”一份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