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4
我的家普普通通,爸爸妈妈也没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爸爸赚钱,妈妈打点家务,而我的工作就是上学,在家里,我的考试成绩好坏,是抉择天堂和地狱的岔路,对于几次失败,我也已经不见怪了,在成长的远航上,风雨并不是单一的。
这个学期的英语考试,我又考砸了,在正式放假的八天前,英语老师就严肃地对我说:让你的妈妈打电话给我,你的英语考试考得很不理想。在几位消息灵通的“好心人”告诫下,我知道我考了一个不合格——五十四分。
我简直不敢再想下去,要是告诉妈妈,我这个寒假就休想碰一下电脑鼠标,按一下电视遥控板。直到英语老师告诉我们,她在期末考试那天会去另外学校监考不能来了,我才小吁一口气——如果不说,就还能再最后轻松六天,偷得半日闲。虽然我清楚,到五天的休息结束后回校日时,这个临时的“谎言”就会暴露无遗,就因为这一个举动,我会为此付出更沉重的代价,到那时,我的“快乐寒假”就从此被宣判——毁于一旦,而我的“苦难时代”也会变本加厉随之到来,那时候后悔已是无济于事,快点说还来得及,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我想说,可又犹豫了——说出来的话,不是提前吃苦头吗?不说还可以清静六天呢!犹豫着犹豫着,那五天就这样被我渐渐混过去。直到第五天的那一个晚上,语文老师帮我说明了一切真相。我也已经麻木了,磕磕碰碰,我就是这样在成长的大海上跟着同学们驰驶着,时而在迷雾中落下,又尾随着同行者的尾迹跟上去。学习是成功之前的峡谷,而我,又能否跟上?
人生是怎样的?我能成功吗?我的出路又在那里?这些问题,我好像知道又有些迷惘。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好水手,我也同样清楚,自己是个差等生,未来的路,我不得而知,我何时才能摆脱它的束缚冲向成功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