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5
湛蓝的天空飘散着绚丽的云朵,构成了色彩缤纷的大千世界。虽说生长在同一蓝天下,但每个人的体会却又截然不同。
成长的经历是充满甜蜜的,也可能是苦涩乏味的。甜蜜的经历像那绚丽多姿的彩虹、韵秀多姿的娇花,总绽放着青春的灿烂笑容;那苦涩的呢,总给人带来颓唐与失落、黯然失神。也不必在意,命运虽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相信自己!
不知从何时起,或许是长大以后吧,我变得多愁善感,仿佛心中的苦恼有千丝万缕般道不尽。
而事实也正是如此。长大之后小学生作文,我们就失去了幼小时那份童真与快乐,不再刻意无忧无虑地玩耍,一切一切都束缚着我们的自由。现实是残酷的,而长大了的我却又不得不去面对,心情变得沉重起来,因为肩上突然间多了好多好多的责任与负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有时甚至还幻想自己从来也不要长大,好矛盾、好痛苦啊!
可是,难道在成长过程中就只有这些苦恼与矛盾的记忆吗?答案可想而知,要知道快乐其实时时刻刻都陪伴在我们的身边,只是你没有留心去发现罢了。
看吧,生活中,处处都有着快乐的足印留下——
校园中:一次考试的成功,一次精彩的受到老师同学的大力赞赏的发言,一次比赛的获胜、一道在苦思冥想下终于破解的难题……在家中:爸爸为你细心规划未来,妈妈一句温柔的话语,他们对于你的深爱与无限关怀,一家人的温馨幸福……平常中:朋友因你的博学多才而由衷地羡慕,你与她之间真挚深厚的友谊,你们牵着手一起度过的美好岁月……这些不都曾令我们快乐过吗?
快乐大仙游遍世界,它不会遗忘任何人,更不会抛弃任何人,快乐无处不在,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
拾起信心,为生活描上缤纷的色彩,去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成长的体会,不必刻意去追求,快乐也好,痛苦也好,都会成为日后珍藏在我们心中的那闪光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