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最喜欢问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什么时候能长大。那个时候,似乎长大就是一件最快乐的事情。可是每次得到的回答,都只是长辈们和蔼的笑容。他们总是摸着我的头说:“孩子,要长大很容易的,哪天早晨你睁开眼睛,就长大了。”我虽然听不懂他们话中的含义,但心里一直在盼望着那一个早晨的到来。
成长的快乐
我是家族中最小的女孩,平时,我一直都是被呵护的对象。不管发生什么,哥哥姐姐都会护着我,就算他们不管我,我也还有一个强大的靠山——奶奶,奶奶是最疼我的。在弟弟没出生之前,全家人的注意力都落在我的身上,可是弟弟的呱呱落地抢走了不少原本属于我的爱护。不过,奶奶还是一如既地对我好,好吃的,好玩的,我总有“特权”插队优先得到。哥哥姐姐们似乎也受了奶奶的影响,什么事都让着我,就算天塌下来,他们也会替我扛着。我就在家人撑起的那片蓝天下,自由快乐地生活着,渐渐地养成了一种习惯——遇到困难就躲起来,不敢面对,不知如何解决……
时间,就像手中的细沙,一不小心就从指缝间滑落,再也找不回来。真的似乎就在某一个早晨,我就发现自己长大了,要飞向属于自己的蓝天。那一个夏天,我失去了最最亲爱的奶奶。失去奶奶的我,除了撕心裂肺地哭和拼命地掉泪以外,不知道还可以做些什么……不久后,我读高中了,寄宿在学校。从未长时间离开家的我,刚开始很不适应,时常会躲在被子里哭,会感到很孤单。可是这脆弱的一面,是不可以表露出来的。我知道,我怕该长大了,该学着面对些什么了,不能再逃不能再躲。为此,我一直努力着。
现在,我终于懂得了长辈们的话。长大,真的只是一瞬间的事。或许,我已经长大,亦或许,我还需要一个瞬间。我长大了没?不知道。但成长,的确是一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