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7
成长、如同一颗巧克力,有苦有甜又有涩,而更多的是仔细品尝中的丝丝甜蜜;成长、又像一碗五色五味的五味汤,需要我们慢慢煎熬,然后细细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咸五种难忘的滋味。而我成长中的快乐正是这巧克力中的丝丝甜蜜;五味汤中的难忘的滋味。在我一点一滴的成长经历中,也有过这样的事。
记得在三年前的那次暑假,我一年级的生活刚刚结束。我每天都缠着妈妈带我到学海书店看书。有一次,我拿起一本《格林童话(注音版)》,里面一个个精彩有趣的小故事吸引住了我。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十一点的钟声敲响了,妈妈拿着买好的菜走过来,拎起我的耳朵,生气地说:“还不走啊!不用回家煮饭啊!快走……”我站起来,用乞求的眼光望着妈妈:“妈妈,你买了这本书吧!好嘛!好嘛!我以后会听话的,我会做个乖孩子的。好嘛!妈妈。”妈妈无奈之下,只好买了这本《格林童话(注音版)》。
晚上,吃晚饭、洗完澡后,我像一支离玄的箭,飞快的跑进了房间,坐在椅子上,打开刚买的那本《格林童话(注音版)》,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像陷入了深深地泥坑一样,脚怎么也拔不出来。10分钟、20分钟、30分钟……直到深夜11点,到了妈妈巡房的时候了,她走过我的房间,看见门缝那里还有一丝的光芒,于是,小心翼翼地推开我的房门,看见我还在看书,大声的喊:“琪琪,怎么还不睡觉,在这看什么闲书呢?赶紧关灯睡觉!”我听到妈妈严厉的训骂,不敢违抗命令,只好关上灯,乖乖地躺倒床上。但是我又是那么地想《格林童话(注音版)》,忽然,眼前一亮。我拿起桌子上的小手电和书,放进了被窝,把头缩了进去,打开小手电,又看起书来。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刷牙洗脸的时候,经过镜子的时候,到自己竟成了一直大熊猫!“啊!怎么会这样?”我灵机一动,拿起妈妈的洗面奶,用力抹去脸上的黑眼圈,终于,蒙混过关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天,最终还是被妈妈发现了,把那本《格林童话(注音版)》给“杀”了。
今年我已经12岁了,大树又多了几圈年轮、花儿又结束了一次青春、爸爸妈妈的脸上又多了几条皱纹……而我,又分享多了一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