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心灵的故乡2
云带走了雨,风吹干了泪,雨儿肆意地冲刷心灵的尘埃,而心灵却迷失了,迷失了它的故乡,然后寻找它的故乡。
——题记
她,是一个可怜、幸福、可悲却又坚强的女孩。
她,是一个快乐、悲伤、痛苦却又乐观的女孩。
她,是一个十四岁的女孩,失去了其他同龄孩子应有的爱,却承受了其他同龄孩子不应承受的痛。
两年之前,她像一棵草,自己上学,自己做饭,做作业,她的父母不曾慰藉过她那弱小的心灵;两年之前,那个女孩竟对一篇以母爱为题的作文不知从何入手;两年之前,她习惯了孤独,习惯了傲慢,习惯了被人排挤。
但是,就在这神奇的两年,一切悠地变了,变得那么和谐,那么美好;就在这温暖的两年,女孩享受了前所未有的母爱,她们的关系很好,好到难舍难分,好到似乎母亲是女孩惟一的支柱,心灵的住所。从此,她不断地向同学炫耀,炫耀她的满足。从此,她沉浸到亲情的爱河里。
突然而来的母爱似一场暴风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女孩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震撼。
两年之后的今天,女孩又一次失去了母爱。不,应该说是永远地失去了,因为先前的母爱是荧光换来的,如梦幻一般,真正的爱神永不会降临到她身上,因为她的母亲说过不爱她。
女陷入了绝望,她用那近似于乞求的目光望着母爱一步步远去,她突然间掉入了悲伤的深渊,就在即将坠入后谷底的瞬间,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了她,这来去匆匆的梦差一点让她忘记了那一直隐身却无处不在的父爱,在她的印象中,父亲是温和但又不善言语的,父爱重得无法表达,其实父亲也和她一样,因为她的母亲也不爱她父亲了,但父亲心中还爱着一个人,那就是女孩,女孩哭了,她哭过很多次,但这次是最特殊的,最珍贵的,她找到了真正的感情的依托,于是她便和那只“大手”一起努力,爬上了深渊。
父爱是伟大的,是特殊的,是永恒的,是深沉的,又是不善于表达的,是值得每个人都倍加珍惜的。
于是,那个女孩决定坚强地面对失落,坚强地面对生活。于是,女孩在心灵迷失之后又找到了心灵的故乡,于是,她决定为父亲而奋斗,为父亲的艰辛而奋斗。
云带走了雨,风吹干了泪,雨肆意地冲刷心灵的尘埃,而心灵却迷失了,迷失了它的故乡,然后寻找它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