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温暖7
母亲是天使,我却倔强的认为你——我的母亲,不能施舍给我翅膀。记忆被时间踏碎,无法拼凑完全,却猛然发现,我依旧在你的翅膀下长大,依旧。
你始终在那一边付出着你的爱。
望着窗外,细雨绵绵,踏着雨水,任思绪飘向黄昏的逐渐消失了痕迹的时光。
小时候,最享受的时光就是每每放学,你牵着我的手回家;最期待的时光也就是看到你在校门口那一边等待我时的情景,期待那一边,你的爱。
于是我拒绝长大,也不想长大,可谁知仿佛一夜就长大了。
长大是一念之间的事。
初中的生活,拉远我与你之间的距离,冲淡了我与你之间的关系,就这样淡了淡了。那一边,我觉得你的爱似乎也少了,少了。
理解其实很简单。因为不经意间,轻轻地望向那一边。
想到刚刚与她的争吵,思绪一边混乱。坐在窗边向外看——阴暗的天空,灰蒙蒙的一片,偶尔有几声鸟鸣,世间一切似毫无生机。不经意间,看向桌子的另一边,是一杯热奶茶。我不知道母亲什么时候进来,悄悄放下了它。涌上心头的,是久违的感动和温暖。我也不明白自己何时变得这样容易被打动。端起它,一股熟悉的暖流在我身上迅速地蔓延,一点一点,暖暖地,滑过我的每一寸肌肤。喝一口,浓郁的香醇滑上我的舌尖,渗进我的心田,竟是如此甜蜜、温暖。母亲是个不善表达情感的人,但也只有她,熟知并包容我的每一个习惯,而我却把她的宽容、无争当成了无知!我捧着奶茶,大口大口地喝着,升腾的热气中,有泪滑下,暖暖的。窗外,云被涂染得如此热烈、浓郁,它钻进我的房间,要将我热情地包围。小小的房间里,仿佛升起一轮温馨的、幸福的小太阳。看门外,母亲的身影如此亲切,柔和的要将我融化了。一下子,她离我越来越来近,越来越近
记忆中那块被遗忘了的爱的温度,似乎又开始升温。
因为那一边,你的爱还在。
你给的爱一直很安静,但我从此却等待着你的爱。你给的爱如此温暖。等待你的爱,莫过于最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