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温暖3
或许是因为失望,或许是因为无法忍受。初二的第一节数学课上,我看到真的不是华老师了,而是一张陌生而不可接近的脸。
新老师简单地做了介绍之后便开始上课了。我试着全新的态度去听课,但不知为什么,我总要“鸡蛋里挑骨头”爱挑这位新老师的毛病。初二的数学并不难,可经这位老师一讲,我又困惑了,但又清楚了。再后来就干脆不听了,做作业时凭着补习的知识做,回答问题时以秒数扫题。其余的时间我只望着那发绿得发黑得数学书封画。
晚上去食堂吃饭的路上,我如一只垂死的鸟儿,花坛里的花尽情地开放着,好像故意和我作对。秋天了,为什么竹子还是那么直,那么绿。现在的我只想在一次去感受老师严厉的爱。
还记得最后一节数学课,班主任走出教室的几秒钟时间。班里从能听到针落地的声音到用喇叭都听不到,从0分贝到100分贝,以至停在窗边喝水的鸟儿飞走了,变得无影无踪。
因为声音太大的缘故,真正惹怒了正在改卷子的华老师。老师像起跑的运动员一样,“嗖”的拉起一名同学往后拖。班里又立即安静下来。那位同学很不满意地甩开老师的手,便说,我怎么了。老师生气极了,哪有犯错的学生这样对老师说话。老师手里拿着的棍子被无情地砸在地面,原本不大的眼睛,瞪得如灯一样大,甩了一句“你们自己写作业”,便走出了教室,望着老师瘦瘦的身影,我不禁打一个寒战。后来才知道老师的手因为那一甩而伤了骨头,还去医院吊了针。
没有良心的人还在那儿嬉戏,那么大叫“好”。我只能无奈地看着那课本。
恍惚之中,便上课了。犹如稀客的朱校长神秘地走进来,后面的同学正在议论什么。听他,带着祝贺的口吻说:“因为实习老师教地没有效果,所以我们五班再次欢迎华老师!”我原本以垂死的脑细胞又活了过来。筋疲力尽的身子一下就挺直了,跟着拍掌。
就在转头的那一刻,我又看到了熟悉的面孔,熟悉的笑容,也就在那一刻心头涌起了一股热血,全身的细胞像都要破裂似的,那股热血一直涌了鼻子,鼻子酸酸的,课本上出现了几滴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