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多次幻想过,如果我能像鸟儿一样展开翅膀,飞翔于蓝天白云中,触摸到真实的太阳的温暖。
但,我只是一株小小的蒲公英。
我想要吸引行人的目光,让他们摘下我,然后随风飘荡。但我身旁巨大的假山石把我遮蔽了起来,让我免受于暴风狂雨的洗礼,但这像一条巨大的铁链将我的双翼锁起绑住,让我无法接触到一星半点儿的温暖,整日生活在阴暗潮湿的石缝边与青苔为伴。
于是我期盼谁能够放我翱翔于天际,让我哪怕可以看见一日的蓝天。但石子路上走过的一个又一个行人,从没有一个屑于多看我一眼,于是我开始艳羡我若能像对面那朵艳丽的红牡丹,也许会惹得有缘人多投来关注的目光。
天之将明,我的花期也该到了,很遗憾,我还是无法触碰到那遥不可及的光明。我只能等待夜晚的到来。
蓦地,一阵脆生生的笑声吸引了我。啊,那是多么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啊,他们奔跑着,嬉笑着,向我的方向奔跑而来,看着越来越近的活泼身影,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也许他们会愿意多看我一眼,甚至带我“飞”到那渴涎已久的远方。
然而这一星“遐想”很快被打碎。孩子们围绕着路边开得正艳的雏菊,好奇的打量着,折下一朵戴在头上。
与孩子粉嫩的脸庞相衬煞是可爱。我垂下头,多么希望我也是一朵娇艳的花儿,在阳光下接受温暖的洗礼!
可是,我不是……我感觉我的眼睛里开始噙满泪水。
突然,我看到一束灼热的目光。我抬起眼,盯住那个愈来愈近的身影,孩子弯下腰,拇指轻轻夹住我,我感到身体轻盈起来,一阵温暖人心的热量包围了我。这是太阳的感觉吗!
孩子轻轻吹了一口气,我四散开来,孩子的瞳孔里映照出一幅画面,在蓝天的背景下,如雪一般的蒲公英絮向着太阳飞去。
孩子的瞳孔轻轻颤抖,好像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雪白的脸颊上浮起一抹激动的粉嫩,嘴巴微张,发出一阵惊讶的感叹。
他轻轻的吹出一口气,我轻盈的身躯四散开来,随着和风的吹拂,飞向那梦中的远方。
我默默的感谢着这个孩子,只一味的感觉到太阳如此真实,如此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