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温暖9
温暖在记忆中无处不在:伤心时朋友的虚寒问暖;忧愁时哥哥姐姐们的安慰;迷惘时慈爱父母的指点……然而,印象中最为深刻的还是那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给予我的温暖,它曾鼓舞着我一直前进、前进……
那天,发数学试卷,试卷上“整齐”的叉叉,以及那刺眼的分数,让我从开始的激情跌到了寒冷的谷底。那一刻,我真想把这张令人憎恨的试卷撕成粉碎,扔进垃圾箱里,当我不曾有过这次考试,但是一想到父母严肃的表情我怎么也无力下手。手颤抖着将试赛进口袋,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是老天的安排还是什么,试卷不慎从口袋中掉出来,随风飘到了一位阿姨的脚下。阿姨捡起一看,拍了拍还在伤心的我。她看我的表情就像是猜透了我的心思,就笑着说:“小朋友,你在为试卷而伤心吧?”那一刻,我一直铭记在心的“不能和陌生人说话”被抛到九霄云外,点了点头。她温柔地说:“小妹妹,你应该为自己有个分数而高兴呢!”我不解地问:“可是分数只有一点点。”阿姨笑着说:“是啊,分数是低了点,但是现在你知道了你所写的答案是错的,这也是一种进步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下次会因为这次而改变,不是吗?”我瞬间开朗了不少,会心地笑了。
那个陌生的阿姨,擦肓而过的阿姨说的话常常萦绕在耳畔,慈祥却陌生的笑容常常浮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