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四季4
站在阳台上,静静的看着远方,闭上眼,思绪随着晚风,追随着过去的春、夏、秋、冬……
那年的秋天,你站在了我们前面,呦黑的脸上透露出几分害羞。的确,作为一个插班生来做自我介绍并不是一件好受的事儿。你几乎没说什么,就不知所措的走了下来。但无论男生还是女生,你给他们的第一印象就是——长得真帅。没想到,在梧桐树的枯叶下,你在这个学校第一个认识的人竟然是我。风来了,梧桐树叶象花瓣一样,我们的缘份就这样开始了。
冬天,很冷,今年又碰上下大雪。回家的路很难走,雪花轻轻地打在头上,可还是像冰块一样。这时,你也跑了过来,本以为你会带伞,替我挡挡雪。但你只是冲我一笑,一手搭在我肩上“你也没带伞啊?”你只冲我说了句,我点了点头。我们两个共同走在回家的路上,你的话很多,还记得吗,那时我一句话也没说。可真奇怪,几天没停的雪竟停止了飘洒,温暖的阳光也撒了出来。天地间,顿时好像只有那风中的点点水珠。
春暖花开的季节是很舒服的,可是我却恰恰相反,你的名声就像长了翅膀一样,短短半年,全年级都知道了你的名字。这时,我似乎有些嫉妒你了。渐渐地,我从你的生活中走了出去。直到有一天,你问我:“你到底什么意思?怎么了?”我无言以对。那天,我和你打了一架,准确地说,是我被你揍了一顿。当老师把我们从办公室里“赶”出去以后,我们相互笑了笑,从前的默契,又回来了。春风吹来,花儿再次绽放。
炎热出现在夏天,你的篮球技术也在这时展现了出来,巧妙地过人,精确地三分,无与伦比的速度……篮球联赛时,你的汗水疯狂地撒在运动场上,老师们的喝彩,女生们的尖叫似乎都影响不到你,只是每进一个漂亮的球时你都会摆一个超帅的POSS。不知道你是否看到了我,我在人群的最面,为你呐喊助威。也就是那个学期,我们毕业了,离开了这个学校。你留给了学校一个奇迹,更给我留了一份奇迹。太阳火辣辣的,风也十分地热,可就是吹不干我们的泪。
从前那个风吹过的四季还会回来吗?
没关系,我会在你曾经挥洒过汗水的运动场上
——守望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