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变化甚多。不能忘怀的是风。风,可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也可以让人感到心灰意冷;还可以让人感到丝丝凉意。风吹过四季,带给人们不同的感受。
风吹过四季
春天的风,宛如一首歌谣,伴随着温暖的阳光,慢慢的进入人们的脑海,在人们的脑海里慢慢响起,让人感到心旷神怡。人们那根整日都绷紧的神经松弛下来,尽情享受这大自然中美的旋律。
春天的风,轻轻的吹拂着河边岸上婀娜多姿的柳树。小柳树低下了头,弯下了腰,把河面当做镜子,正在梳理她那嫩绿的长发。田里的麦苗也在挥手打招呼呢!春风把大地吹绿,把山花吹得姹紫嫣红。
夏天的风,好比是久旱的一场甘霖,滋润我们的心田。在炎热的夏季,一阵轻风吹来,给我们带来丝丝凉爽,就如“雪中送炭”一般,能让人多么快乐啊!夏风,能吹散炎日下人们心中的乌云,吹散人们劳作的疲劳,使忙碌的人们露出久违的笑容。
带给人们丰收喜悦的是秋天的风。秋风送丰收啊!这时,家家户户忙着收稻子,摘果子,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如果这时一阵秋风吹来,农民伯伯该有多高兴啊!秋季是一个黄金季节,一个丰收的好季节,当然,这时的风也是最受欢迎的风。
秋风不仅象征着喜悦,还象征着忧伤。秋天的风把一片又一片的树叶吹落,小草也枯了。在这个喜悦而又忧伤的季节里,我的一个好朋友离开了我。她将要去X中学读书,因为我们学校太差了。我们彼此拥抱着,哭诉着,都很舍不得。但她最后还是在我的眼前消失了。她走前,托一个人给我送来一封信。我打开一看,信上写着:好朋友,要坚强些,要知道这天底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啊……我哭了。秋风把我手中的信吹走了,吹得很远很远……
冬天的风,是肆虐的。冬天,白雪茫茫,到处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这时的人,穿着厚棉衣,但还是抵制不住这寒冷。这时如果突然刮起一阵大风的话,可真是最令人讨厌的了。
和煦的春风,凉爽的夏风,温柔的秋风,肆虐的冬风。它们谱写出了一支支大自然的乐曲,让大自然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