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世界在我们埋头苦读是走得飞快。在长大后,愈发觉得光阴似箭,忽然间已过了许多年。
回首这匆匆而逝的三年,感觉似乎平淡无味,虽是年岁纸质长,可每日都是重复着同样的行为,读书,吃饭,睡觉,找不出一件惊心动魄的大事,课上生活便是如此,表面看去古井无波,尝之如一杯淡茶,只有在心神宁静之时才能品出入口之后的一丝甘甜。
在这三年中,除却年岁,要说有变化地也只有那与本来意识迥然不同的心境了。新进高中,一如所有即将迎接新生活的学子一样,我们都是怀着雀跃而期待的心情,而后这兴奋的心情却被繁重而枯燥的学业粉碎得连渣都不剩。当我们花费了一两年来适应这样的生活时,高三,它悄然而至。在未进入这段拼搏的时光时,我们便从学长学姐甚至一系列电视剧小说中了解到这段特殊的岁月。在那些描述中,它已挑灯夜读,鸡鸣而起,试卷如山的形象存在着。对高三,我一直是持着敬畏的态度,仿佛它是什么加持了圣光的怪物。然而,当我身披盔甲,手持圣剑,打算与高三这头怪物来个你死我活的生死搏斗时,我才发现它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嘛!那些“只要读不死,就往死里读。”的言论根本是危言耸听。我们的高三,它与高一高二的生活根本无二,只是多了墙上那块每日都会减少一天的计时板。
当我到了高三,我才明白,会对高三抱有害怕而期待心情的我,甚至就是陷入那些影视小说的误导之中。高三甚至很现实,老师的加倍严厉的教导也是存在的,只是在于自己的心,对于心怀梦想的人来说,高三时浴血奋斗的修罗场,而对于那些无所谓的人来说,高三不过是有一段休闲的时光。在高三,没有人会逼迫一个真正不想读书的人去努力,那些堆积如山的考卷,做与不做,在于自己,而不是外人,因为当六月高考一过,以后的人生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细想之下,这段岁月以后将是永远值得怀念的吧,因为这段时间的拼搏,是我们自愿去努力,无关于其它,这段时光寄托着我们对未来的期待,因为美好的未来,是由我们用这双手去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