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都毕业好几个月了,连高一上半期都即将宣告完结,但我对初时的班级仍怀有一份浓浓的怀念。
那一份怀念
窗外的雨连绵不断,泡一杯清茶,临窗而立,风淡淡地拂过,脑中浮现出初中时的生活,好似昨天刚踏入校园,我怀着一颗不安的心好奇地打量着校园的一草一木。
初中的生活是平静的,只是淡淡地过着“两点一线”的日子。初中的生活是快乐的,虽然班级中有“明争暗斗”,但我一直保持着一份单纯快乐。初中的生活我不是一只独行的鸟,有她陪伴,我已经满足,因为知心朋友弥足珍贵。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思念变成了怀念。在网络中无意间碰到一位昔日的同学都会使我兴奋半天。与好友一起感叹,如果我们这个班级一直不分开就好了,那样的生活该是多么的快乐啊!可……这不过是梦罢了!这些愿望不会实现!
席慕容说过: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为明天一定可以再继续的,有许多人你以为一定可以再见到面的,可是,在你暂时放下手,或者暂时转过身的时候,你心中所有的,只是明日又将重来的希望,有时甚至连这点希望也不会感觉到。因为,你以为日子既然这样一天一天过去,当然也应该这样一天一天过去。昨天,今天,明天应该是没有什么不同的。但是,就会有那么一天,在你一放手、一转身的一刹那,有的事情就完全改变了。太阳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升起以前,有些人就从此和你永别了。
是啊!在你毫不知情的瞬间,时间就溜走了。在刚刚开学时,你想过分别时的这一天吗?在离别时,才知道美好的东西还未珍惜就已经远去。我们习惯于将美好定格在昨天,定格在无限的回忆之中。
气流卷起更大的风,吹得我的思绪飞舞,吹得我们的笑容格外灿烂,吹起我们的青春轻舞飞扬。这一切的一切,成为怀念。年华似水,年少的时光在笑声和泪水中悄然流过,我们现在唯一能够做的只有怀念。怀念过去,怀念昔日的友人。
渐渐的,我已泪眼模糊,傻傻地看着毕业照。我知道我不会忘记,我将把初中所有的美好回忆牢牢地存在大脑的C盘中,永久存档。
那一份怀念,不曾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