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为你唱首歌4
生活美好,但我只想为你唱歌。——题记
洒落了一季的惆怅,叶子嘎然地落下。
曾经的你,在那大树上仰望天空,为人们遮挡风雨,在那大树上俯瞰尘寰,怗然自乐,在大树上生生不息,增添绿意。
当我独自漫步于树林底下,听着行人将落叶践踏时所发出的悉悉碎碎的声音。不觉蹲下来,将你抬起。
第一次见你,源于你的颜色与形体太吸引。你身上竟为全黄中带绿的,或许,你仍不想与挺直的母亲告别,还想为她竭尽你的所能而增加绿意,告诉她你很好,捊去了她为你而担忧的烦恼吧。
顿时,心中一种敬佩感油然而至,我想为你唱首歌。
你身体上的伤痕,更让我震惊。那该是怎样痛苦的历程呀!你边缘那弯弯曲曲的小洞,该是哪个没良心的虫子将你侵蚀?你扭曲的形体该是哪场浩大的风雨将你折磨?
“生命”这个抽象而又伟大的名词在你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你告诉了我,生命的真谛。
此时,我只想静静地为你,为你唱一首完美的歌。
将你捧着,走到水地旁,彻底地为你进行最后一次生命的洗礼。再将你小心地收好,安静地夹在青春心迹的路上。
或许,多年后,我将再次遇见你,而你此刻所给予我的,在生命的历程里,告诉我一切,一切都未完待续。
我还将为你唱首歌,只为你,我的专属记忆:那些痛的回忆,落在春的泥土里,滋养了大地,开出下一个花季,风中你的泪滴,滴滴落在回忆里,那片落叶,你教会了我珍惜;教会了我坚强;教会了我奉献。
你的名字,不再只是落叶,而是延续的珍惜。我只想为你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