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为你唱首歌5
你曾经仔细观察过母亲吗?一年又一年,你曾经留意过母亲眼角隐约出现的鱼尾纹、手上突出的青筋、发间悄悄染上的一丝白发吗?一切证明,她老了,可她的笑,她爱我的心丝毫没变。
大概在前年吧,一个星期天,我吵着闹着要去销品茂玩,妈妈拉肚子,躺在床上捂着肚子,愁眉苦脸地央求我:“宝贝,我肚子疼呀,能不去吗?下个星期天再带你去,好不好?还带你去绿茵阁吃牛排。”可我死活不肯,以前妈妈答应我的事从不失言,凭什么这个星期天不能去?耍赖、哭喊、吼叫,我不依不饶,妈妈还是愁眉苦脸地央求。我一赌气,大声说道:“我再也不爱你了!”跑到自己的卧室里,躺在床上,用被子把头带全身包得严严实实,像个蚕茧似的,我躲在被子里哭。
过了一会,妈妈似乎很担心我做傻事,她走了过来,听到我在哭,轻轻掀开被子,亲了我一下,温柔地看着我说:“走吧,去销品茂,快换衣服,待会我过来给你扎辫子。”我一听,迟疑地问:“你不是肚子疼吗?”听到妈妈说不疼了,我才破涕为笑。
我蹦跳着和妈妈一起出了门,根本没发现,妈妈脸色苍白。
来到销品茂哇哇哇游乐城,换好游戏币,我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到处是闪烁着彩灯的游戏机,到处是闹嚷嚷的人群,到底玩哪个好啊?
我已经不记得上了哪个游戏机,只记得自己在高高的机器上,往下开心地笑着向妈妈挥手时,突然发现,妈妈两只手用我的外套捂着肚子,回我一笑,那笑干干的、涩涩的,还有一点苦味,就像还没熟的青桔一样。突然,我心中填满了这种又干又涩又苦的味道——她向我说了一个多么美丽的谎言呀!而我却傻傻地相信了。
我早早地回了家,妈妈还是坚持和往常一样为我做饭,清扫清洗,一切只是为了证明她肚子已经不疼了,但,我什么都知道。
我该用什么来表达我的歉意呀?好成绩、送礼物、得奖状?这些都不够。思来想去,我想我要唱首歌,这首歌太华丽便会显得虚伪、太浮夸便会显得造作、太寡淡便会显得空洞,这首歌是我心中的歌,我心中的旋律已经在飘飞:
十年前,妈妈笑的时候,
就像一朵,一朵盛开的桃花,
桃花贴在一张,一张恬静安睡的小脸上,
那张小脸,是甜蜜得像花一样的我。
十年里,妈妈总是笑得像花,
美美的开在,小小的我的心里,
让我每天美美的,美美的感觉自己像个花的仙子。
十年后,妈妈的笑脸上,开出了像花一样的细纹,
但她美丽的笑容依然美美的印在,
那个孩子美美的梦里。
母爱是湖,很深很深;
母爱是山,很高很高;
母爱是路,很长很长;
母爱是书,很厚很厚……
我想为你唱首歌,唱首我心中的歌,我亲爱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