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吟清唱的吉他,是你喃喃的呓语;丁丁冬冬的扬琴,是你满腹的心事。我总是在找,寻找一首最适合你的歌。
我想为你唱首歌
——题记
时光总是偷偷地走,却没有再偷偷地回来过,后知后觉的我们才发现在青春这堵墙上已经有了华丽的色彩,已变得凹凸有致。
在时间的河流中,始终都有你的陪伴。
那时候你还年轻,站在三尺讲台上,铿锵有力地将自己介绍给了台下一个个单纯的孩子。那时你仍年轻,台下的孩子们长个子了有了脾气,你只是揉了揉脑袋,继而有条不紊地讲你的大道理。那时候你还不老,你手持教鞭,早已没了当初的羞涩与稚嫩,更多的是一份睿智和沉稳。
可是现在,你老了,真的老了。
鬓角的白发被你刻意地隐藏起来,明亮的眼睛也变得浑浊,被粉笔侵蚀多年的手上布满了皱纹,苍老的脸上更显饱经风霜。可是,你还是笑着。
你不再只站在讲台上,你来到同学们的身边,你一如当年意气风发,你说着自己的故事,把最宝贵的经验留给了同学们。在同学们的耳中,你的声音依然坚将有力,丁丁冬冬地似乎汇成了一首淡泊名利的歌。
没有莱茵河畔的静谧,没有壶口瀑布的不羁,没有雪莱坟墓前的忧伤,没有华尔街的繁盛。你知道我有多想为你唱这样一支歌,超然脱俗,清新淡雅。也只有这样一首歌,才能与你相符。
再来,你真的老了,口齿不清楚了,鬓角的白发再也遮不住了,眼角的皱纹如深深浅浅的沟壑。三尺讲台上的你老泪纵横,只是你依旧笑着。
你说你尽力地完成了一生的职责,你说你怀念年轻时候的你,你说你想再年轻一次,你说你想继续站在讲台上,你说你不曾后悔选择这个小讲台做自己的人生大舞台。
夕阳西下,你依旧笑着,余辉洒在你的脸上,你明媚的笑着。
灵动的音符在五线谱上不安分地跳动,那是为你而谱的乐章。没有华丽的旋律,没有高低起伏的音调,只是一曲小调,简单却蕴含深意。
我想为你唱支歌,一支这样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