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4
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可以使人聪慧富有。
小的时候,我常常在满天星星的星空下倚着大榕树,躺在母亲的怀里,听母亲非常有感情地朗读着《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我经常幻想也可以摇身一变,变成书中的主人公,尝遍人世间的辛酸、快乐和艰苦;稍微大点的时候,我一边听听阿凡提的驴叫声,一边为《伊索寓言》中机智而有趣物兴奋;一年级的时候,我便摇头晃脑地背起“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七岁大的骆宾王不但令我羡慕,而且我也十分地崇拜;二年级的时候,我又背起了《三字经》和《百家姓》,天天背着“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到处炫耀;三年级的时候,我又开始去理解“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含义,而碧玉与丝绦成了我最爱的“佳品”;四年级的时候,我不但能把好词好句够用在作文日记里,我还能将书籍中的的比喻、拟人的手法一起融进作文。作文本子发下来的时候,我打开本子,里面有的文字的下面都是一条条红色的波浪线,这表示优美的句子,我知道,这些都是书给我的启发、好处。老师有时候还会将我那优秀的作文,朗读给大家听。每每此时,我的心中是无比的高兴,我也知道,这还是书的功劳;而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在老师的引导下,四大名着走进了我的学习生活。《三国演义》中三十六计,计计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古代大英雄让我自叹;《水浒传》中勇猛无敌,讲义气的一百零八将让我不禁连声叫好;《西游记》中神通的孙悟空,贪吃的猪八戒,老实厚道的沙和尚更是让我叫“绝!”;《红楼梦》则让我品味了人生百味,感受了人生的喜怒哀乐。
记得昨天我还满头大汗的在大树下嬉戏玩耍,而现在的我却已独自捧着书思考,因为我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内涵,欣赏了东方悠久的文明,聆听到了西游的马蹄声,水浒的吆喝声,三国的呐喊声和红楼梦的钗响声。
书是奇妙的东西,心情不好时,看看书,平静地想一想烦心事,也没有什么可怕的;过于兴奋而做事时,也可以看一看书,让心静下来,自己慢慢就变得平静了,专心学习做事了!
书,我最好的朋友,每时都与一股清新伴随在我身边。愿携一缕春风,吹亮你的双眼;愿邀一弯新月,照亮你的面孔;愿掬一捧清水洗尽你的双臂!“书是知识的源泉!”高尔基说得一点儿也没错。多读书,够让你受益一辈子!谢谢你,书!是你在我身边陪伴我,帮助我、教育我,我爱你,书!
书香飘逸,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