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是“音乐”。因为是它让我的生命增添了更多的活力,是它唤起我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是它让我抛开一切烦恼勇敢面对现实。倘若有一天,我的人生失去了音乐,那么人生就失去了意义。
我最好的朋友
清晨,坐在阳台上看着书听着音乐,沐浴着东方刚刚升起的曙光,听着肖邦那柔柔的钢琴曲,仿佛整个人都融入了其中。听着它让人能找回那初梦未醒的感觉,又仿佛让人昏昏欲睡,给人以精神上的享受,使人想忘而又不敢忘的感觉,听着它会让你如痴如醉,心旷神怡。
中午,大地像个蒸笼似的,此时人们的心情也是最容易烦燥的。通常我要午休的时候都伴着甜甜的音乐进入梦乡。
到了晚上,将要休息的时候听一段音乐。这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是噪音,而对于我不仅滋润着我的心田,而且时时刻刻在我心中回荡,久久不能离去。
当听到雄浑豪壮的歌曲,会激发出你的一腔热血和努力拼搏的斗志,会使你想到岳飞金戈铁马的场面,也会让你想到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之情,也会激发你对祖国豪迈的情怀。
当听到二胡独奏《二泉映月》时,你会设身处地的想到阿炳当时的感受,在以后的生活当中你也许会自觉地为贫苦人伸出援助之手。
当听到情意绵绵的音乐,你会想到梁山伯与祝英台对爱情的坚贞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音乐时刻伴随着我,它就像我的另一部分生命,只可永存,而不能失去。音乐陪着我走过美好的一天,伴着我迎来更好的明天。
音乐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情,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格,甚至有一天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音乐的魅力是伟大的,也许它会伴你走向成功的一天,它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