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6
这扇门,留住了我们在十里烟尘中最后一丝幻想和那凄风冷雨中最后一点温存。——题记。
君子之交淡如水,古人早已知道朋友之间存在着无法逾越的最后屏障。于是人们总试图遮蔽自己,精细地调整着与对方的距离,小心翼翼地修饰着脸上的微笑。在这个一切都数字化的时代,友情似乎也需要像方程式一样反复计算。无怪乎有人说:交朋友太累了。真正的友情靠的是感觉,无论远隔万里,还是近在咫尺,都能心有灵犀地感到对方的“心跳”。门是存在的,但这又有何妨?一个樵夫与一个琴师,不同的阶层,不同的角色,依旧能奏出绝唱千古的高山流水。如果友情是静默的,那么美丽的夜莺能打破这分静默吗?虚伪的友情,若轻拂海面的风,浪花沉寂,它消遁而去。而真挚的情感却能在心灵深处烙下永恒的记忆,即使是在凄清的夜晚,它也会以最华美的韵律融入星辰的歌唱。
她十分善解人意。每次我不开心后来有开心起来肯定是因为她,她总是会知道我是因为什么事情而烦恼,而闷闷不乐,她总是能用幽默的话语或动作把我从烦恼之中给解救出来。
她的学习成绩很好,总是略胜我一筹,但是如果我考试的时候认真仔细一些可能会比她更好一些,可惜,我终究是我,改不过来,谁叫她总是这么镇定,这点我应该向她好好学习。
她长得也很可爱,一双仿佛会说话的大眼睛,一对弯弯的柳叶眉,一个挺挺的鼻子,一张红红的樱桃小嘴,一袭如瀑布般垂下的黑发,这样一张脸搭配起来,真是绝了。
她跟我十分的要好在学校里的时候我们总是形影不离,一起玩耍,一起嬉戏。
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揩干的。友谊的港湾温情脉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大家记住:朋友就是悲伤时可以倾诉的对象;朋友就是希望分享快乐的同伴;朋友就是自己永远也不想摆脱的人。朋友如海,宽容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阔;朋友如山,宽容为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朋友交心,交而知心,心心相印,方知心这高尚。”
或许,朋友就是这样,在一扇门的两边坐着,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世界。正是这扇看似冷漠的门,却传递着最珍贵的友情,让我们在人生的此岸得到慰藉,又给彼岸带来憧憬。或许,朋友就是这样。
她——璨璨,就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