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5
人的一生中,最需要,也最少不了的,那就是朋友了。
屈指一算,我的朋友千千万,其中,我最最爱的朋友那就是我满架的好书了。
周末无聊时,我便去找它们“玩”了。看上几页幽默漫画,顿时觉得烦恼全无,心情倍儿棒!阅读几篇优美散文,陶冶一下情操,丰富一下语言,也是件无比惬意的事情。查阅一下《百科全书》,丰富一下知识,开阔一下眼界,又觉得生活充实了许多。要是觉得还不够刺激,再壮胆看几篇恐怖小说,刺激刺激大脑神经,迎接更有趣的生活!
也不知是何时养成喜爱看书的好习惯,但我也非常庆幸自己有这么一个好的爱好,因为我从这些书中获取了很多知识和道理。如从《鲁滨逊漂流记》里我懂得了生存的可贵;从《骆驼祥子》里面我懂得了坚定信念是能否成就理想的关键等等等等。也正是这些道理让我变得更坚定,更坚韧,更坚毅……也正因如此,我又更爱书了。
我发觉有一股不明的神秘力量正吸引着我,我变得慢慢离不开书了。走到哪儿都带着书,只要一有空,便拿出书来读了,甚至乘车都在看书。睡前一定要看一会儿书,不然就会如被蚂蚁咬着一般难熬,更加难以入眠,以致彻夜未眠。只要哪天不看书,这一天便会觉得空虚,不安。有时真的上了瘾,便有了传说中“废寝忘食”的举动,饭不思,茶不想,连我最爱的汉堡、奶茶都无法诱惑我了、
我就这样,就这样遨游于书的海洋中,就这样如痴如醉,爱读书的热情就在心底反反复复,来来回回,拉扯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