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美丽绽放3
这是百花齐放的季节,唯独它,没有开放。
去年冬天,它被运来,栽种在水池里,没有声息,像是从未存在过。不知晓它的名字,当然也从未见过它的花。
现在,春天来了。却仍是不见,它的踪影。也许,只是水草吧。我心中想,果然还是陆地上这些花儿漂亮。
学校里,我默默地坐着。换了一个新班主任,尖锐的目光在教室里扫来扫去。谁是班长?我站了起来,抬起头,毫不收敛地看着她,她微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我一下,点头示意我坐下。心里不大舒服,我并不喜欢这个老师。
渐渐地,我发现,这个老师并不像我以前的老师。这个老师有一点势利,喜欢嘴甜的学生,而我这种不会说好话的学生,她自然不会喜欢。
一个星期后,班干部评选,我成了学习委员,而班长是班里最有钱,最会说话的一个男生。我走到老师办公室,问:老师,为什么把我换下来?老师尖厉的目光刺进我眼里,轻蔑地说:你太骄傲了,和同学关系处不好。我抿抿嘴,退了出来。
傍晚,我来到公园散步,心想,那水下的是不是还没有开呢?还是和我一样,开不起来了?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暗自涌动的水池。
路灯啪地打开,那一刻我惊住了。
在水池下涌动着,一片一片妩媚的艳红!那颜色如同彼岸花般娇艳,又如梅花般高傲;如魔鬼般妖媚,又如天使般纯洁。它在水下蔓延开来,将天地当成一片艳丽的红色。它涌动着,诉说着,不管有没有听众。它在这儿,独自一人,在黑暗里绽放出它的美丽。它就像一幅水彩画,细腻的笔触渲染出骄傲与自信,完美的结构展示着美丽与纯洁,沉稳的色彩收敛着它的独特与不同。美不胜收。
豁然开朗,美丽不一定需要人们的鉴赏,只要自己肯定,美丽不一定要浮出水面,只要一直蔓延在水中,美丽不一定要大名鼎鼎,只要独自开放。
那一刻,在百花齐放的季节。唯独它,活在我的心中。美丽,便在那一刻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