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生命的阳光3
爱,有时,就是一件在你寒冷时送来的围巾;爱,有时,就是一杯在你口渴时递来的清水;爱,有时,就是一眼在你受伤时关心的眼神……爱是什么?它是一缕照亮生命中角角落落的阳光,深入骨髓的温暖与爱。
那是前天的事情了,我去一个朋友家玩,我和她比赛骑自行车。我左右手紧握着握柄,右脚踩着右脚踏,左脚踩地,等车子稳固了,我左脚猛地一蹬地,随即踏上左脚踏。车身小巧的自行车很快便如风一般的速度,随着车子的速度越来越快,风,迎面扑来,温暖而又舒逸,我完全沉浸在着和煦春风了,竟然忘了现在的处境!突然,我感到身子猛地向前倾,后又向右迅速的倒了下去,在此之前,我虽然也立即刹车,可是,依然没来得及,而眼前的罪魁祸首是一块大石头,车子倒在一边,车轮有些磨破而我,更是伤痕累累:右腿膝盖面上磨破了一大块,一点点的血渗了出来,上面还蒙了层地面上的灰尘,伤口周围还带着淤青,真是狼狈不堪!
我情急之下,只好先用身上携带的唯一一张餐巾纸来按住伤口,止住流动的血。
回到家后,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差不多六点多过了。外婆见我“负伤而归”,不禁又心疼又无奈,摇了摇头:“真是个冒失鬼,一点儿也不细心,怎么才出去一会儿工夫,就弄得一身伤回来?!”
外婆嘴上责怪这,手上却也不闲着。她起身返回房间,再次回来时,手中多了一袋子消毒棉,外婆拍了拍袋子示意我坐下,我找了沙发的一角坐了下来,脚抬在椅子上,外婆小心的帮我卷起裤管,可还是无意间触碰到了,一股剧烈的疼痛袭来,我忍不住皱了皱眉,这小动作没逃得过外婆的眼睛,她没有说话,她取出一个消毒棉,先轻轻吹了吹我狰狞的伤口,只觉一阵柔缓的风吹过,一阵的清凉吹去了我一些疼痛。这时候,外婆拿起了消毒棉,只见她轻轻的,小心地,碰了碰伤口,带些试探的意味,突如其来的清凉与不可忽视的疼痛夹杂着,我咬咬牙,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痛,但外婆好像又一次知道了我的感觉,她的动作越发的轻柔而缓慢,慢慢的,我从刚开始的疼痛到现在慢慢忍住。外婆低着头,那张爬满了皱纹的脸颊此刻更加密集了纹路,眉头紧锁,透着紧张与关心,那双眸子,充满了心疼、担忧、紧张、关心,还有,那如水般满溢而汹涌的爱,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心里突然被什么填的满满的,暖暖的,深入骨髓的温暖,好像一大束阳光照进了心房。窗外的色彩渐渐,蒙上了金色,落日的黄昏,依旧那么美丽而绚烂。璀璨耀眼的金光照射进来,笼罩在外婆的身影上,好似撒上了金霜,为这金色又平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外婆为我处理好了伤口,我们都早早入睡了。在朦胧的残余意识里,伤口那儿,似乎,还有一阵阵的清凉袭来,许久后,还留下清凉的余温,吹散了疼痛的感觉。
隔天一早,当看见外婆疲惫不堪的脸颊时,记忆深处的一幕幕,刹那,涌现在眼前,眼角,不禁湿润了。
爱,也许,不伟大,不刻意,平淡的,细微的,却包含了温暖深刻的爱,它就好像,一束照亮生命的阳光,照亮我们心中的角角落落,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