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2
你,教会了我要珍惜一分一秒,你,教会了我把握一分一秒。有你,我的年华从不寂寞。
——题记
如果远航是命运,你就是那高高挂的那白帆;如果黑夜是命运,你就是那希望的光芒。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偶尔间翻到一个小盒子,盒子里面放着手表,那是一款老式手表,注视着上了铁锈的分针,时针,我不禁滴落下来了眼泪,记忆倒回了5年前。天气阴沉沉的将要下雨的样子,那一年,爷爷病的好重,爷爷躺在病床上,靠吸氧维持生命。也许,他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时间不多了。我和家人去看望爷爷,我坐在爷爷的身边给他擦手掌,这时爷爷从枕头下拿了一个棕色的小盒子,他对我说:“爷爷一生呀,没有太值钱的东西,对于我来说最奢侈的东西就是这块手表了,爷爷也不希望我走了之后,没有多珍贵的东西留下来,你不要嫌他太陈旧了,他也是爷爷生命中的一部分,送给你,爷爷希望你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要把握好每一分一秒。当你看到这块表时,你就能仿佛听见我对你的所有期望,孩子呀,原谅爷爷,爷爷不能陪着你长大,也看不见长大后你是什么摸样。”
“不,爷爷,你一定会看见的。”我早已泣不成声。
爷爷打断了我的话:“爷爷最后的希望就是你留着这块表和这个小木盒,也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幸幸福福。”说完,爷爷就闭上了眼睛,再也不会睁开了,这时,刚才阴霾的天空以下起了无声的雨,我知道,那雨水是我心滴落的血。
从那以后,那手表一直陪伴我,我舍不得扔掉它,因为他是爷爷的希望,它是爷爷派来的天使。即使那表已经停止,但是它仿佛是一双眼睛在时刻监督着我,它以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因为有你,我的年华才更充实。
因为有你,我会把握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
因为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