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6
两年前,你第一来我家时,我便被你那庞大的身躯和黑色礼服所吸引;不经意间按了一下琴键,瞬间迸发出来的美妙声音在我内心久地回荡。此后,我便沉浸于你的声音和你带给我愉悦,生活又开启了一个崭新的天地——钢琴。
每天练琴的时间和辛勤的汗水终于让我熟知你的“脉络”,你也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你让我知道直面困难,奋勇前进:每弹一支新的曲子,都会有大大小小的困难。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弹响了第一个音符。两天以后,我终于能磕磕绊绊地弹下来了。却还是错音百出。妈妈说我:“你弹得这叫琴吗?”告诉我,还要继续练。我又用极慢的速度练习,盯着每一个音符,手指小心翼翼地挪动,任凭头上黄豆大的汗珠一颗颗在额头上陈列出来,仍是不怕困难,坚坚定定地练下去。“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每天晚上我都保证九点写完作业,用半小时的时间练琴。我把大大小小的困难看成一个个小山丘,每天攻破一两个,时间一长困难就不攻自破,都能弹成如同行云流水一般,回荡在我心底。
你让我知道音乐之美,宛如天籁。因为学钢琴让我深深地爱上了钢琴曲,爱上了音乐。我喜欢在人前演奏世界名曲,但更爱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弹。开心时,我用欢快跳跃的《森林波尓卡》抒发;悲伤时,我用悠扬沉静的《小广板》疗伤;低沉时,我用激人奋进的《命运》自勉;闲适时,我用纯洁梦幻的《秋日的私语》演绎。我还喜欢自己写歌,用钢琴弹出优美的曲调,哼着歌词。我享受钢琴带给我的快乐和欢愉。
你让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暑假里,老师鼓励我去参加钢琴比赛。台下浩浩荡荡三四百名选手无不盛装打扮,信心满满。台上一架三角钢琴屹立在那里,原本对钢琴感到十分亲切的我竟头一回对它有些陌生,甚至有些恐惧。漫长的等待如同一场煎熬,越是优美的琴声越让我没有底气。“下面有请37号。”什么,到我了?此时,我的手心全是汗,坐在琴凳上,竟也找不到感觉,脑子一片混乱。一曲终了,却不尽人意。我却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人最怕的便是骄傲自满,只有不懈地努力,才能领悟到钢琴曲中的精华。
钢琴让我感受到了很多以前没有过的心路历程,她是我最真挚的朋友。有你——钢琴,我的年华何来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