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9
当郁闷孤独时,总有这么一个人陪着等待曙光,所以,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还记得一个作业堆积如山的日子,一个颓废的身影伏在桌上,一双眼睛直直地瞪着高高的作业,那就是我。
这时,母亲从房门外的黑暗中走了进来,弯下腰,斜头望着唉声叹气的我。
抬头看她,只见那面庞被耳旁垂下的发丝挡住,只隐约看见一对焦虑的眸子
“你不是已经睡了吗?”我不安地问道。
而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还没睡,我就来陪你,你应该是遇到难题了吧?”
于是,不厌其烦地将一本作业推给了她,她立即就瞥见了一道题下的一片空白,不过,那藏在发丝后的嘴角还是微微翘起,“你先睡吧,明天早上早点起床,我把这道题分析给你听。”
因为其他作业都写好了,直接向卧室走去,但是又忍不住回头看看,只见母亲那安恬的笑容被灯光照的格外得明亮,照亮了我心灵的黑暗和颓废。
躺在床上,不禁有些惭愧地望向书房,那儿的灯光在黑暗中依旧格外耀眼,灯光和母亲那疲乏的身影已经交融一起,唯有那永远自信阳光的笑容是我能分辨的。
不知为什么,心里总不是滋味——就为了一道题,何必要如此努力呢?可是,真正懂得一道难题,不就是一次进步吗?
也不知书房里的那盏灯开了多久,反正,一个晚上就这样流逝了。那盏孤独的灯光,就如母亲那孤独的身影,一直让我挥之不去。
待到第二天早上,母亲早早地就把那道难题讲给我听。在听的过程中,不由自主,偷偷地瞄了瞄母亲,发现她的眼圈已变成了黑眼圈,再看看她那专心讲题的模样,我的心好似刀绞一般痛,她这样,都是为了我吗?
母亲!陪伴我的母亲!在一次次遇到困难时陪我一起解决,告诫我:即使在最困难的逆境中,也要盼求那看似遥远的希望;在一回回自甘堕落时拯救我,劝勉我:坠入黑暗的深渊中,那会让你后悔终生的……
母亲!那位不断为我拭去泪水,开辟那一片花田的人!
在光明的大道上,你化身为阳光,总与旅人相伴,趟过所有风风雨雨,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