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事,流年逝水,忘记了很多,也淡薄了很多,但唯一铭记在心的便是与你的缘分了。
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童年的相遇
童年的我就和你交上了朋友。一张张连环画是我对你的最初印象。你把我带到海洋的深处,让我倾听海底最美妙的声音,也让我叹息美人鱼公主为了王子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你把我带到丹麦,让我感受到异国他乡的风俗;也让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悲惨的命运流泪。书,与你相识,我体会到了你那缤纷的色彩,真是莫大的幸福!你如一朵七彩的花,绽放在我幼稚的心上,教会我用无邪的眼睛去体会世上最美的色彩。
少年的邂逅
上了小学交到我的手里的是一摞沉沉的书本。那时我更是热衷于与你为伴,你周身散发着浓浓的墨香,让我陶醉。你说海伦·凯勒的成就不是天生的,是她的汗水一滴一滴聚集成的;你说王昭君的那份大漠柔情不是上天赐予的,是在那苦难的国家里无二的选择;你说屈原的品格是高尚的,他之所以投江,是以死明志,不想与世俗同流合污,他的精神光照千秋,与世永存。你武装我的大脑,让我成为精神上的强者。与你相识,能感受到你强大的能量,你是我的精神食粮!你如一阵春雨,滋润我这颗正在成长的心,让我懂得用超越来获得知识,用知识摆脱寂寞!
青春的感悟
一路走来,有你陪伴,很美妙!经历了多少成功与曲折,经历了多少喜悦与泪水。一杯香茗放在身旁,是多么的惬意,可我总是觉得你比茶香更让我回味悠长。你告诉我幸福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怀;你告诉我幸福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你告诉我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追求;你告诉我幸福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毅。是你的存在让我快乐,让我昂首挺胸,勇敢的面对生活!你如五彩的颜料,调出我色彩斑斓的生活,我知道你永远是我最美好的寄托!
有了你——书,我的年华永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