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3
她如漫过石间的溪流,沁入我的心田,流入我的心底。
——题记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山河依旧而国破家亡,春回大地却满城荒凉。我读懂了诗圣——杜莆心中深重的忧伤,凄然的悲痛,仿佛至身子萧条零落的城池中,感受到那几分物是人非的沧桑感。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一年的中秋,皓月当空,银辉遍地,苏轼面对这轮明月,心潮起伏,乘酒兴正酣,留下了千古绝句。让这诗意在这广渺的清寒世界中熔铸成对天下最美好的祝愿吧。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夜花下,唯李白孤身一人对月独酌,如此凄凉。月与影本无情,只是自己多情罢了,我读懂了李白的放荡行骇,狂荡不羁,也同时看到了他的孤独与寂寞。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李清照倚坐在小舟上,面对苍茫的暮色,清澈的溪流。心生愉悦,忘记回家,盛放的荷花丛中正有一叶扁舟摇荡,惊起了水鸟,为浅色的书页增添几分怡人的韵调。
书——有你,我的年华不寂寞。
腹有诗书气自华,畅游辞海,撷连泛舟,沐浴唐风宋雨,何等惬意。你将智慧的鲜花放在我小小的玫瑰色的掌心里,我的岁月才不空虚,我的年华才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