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坐在窗边,享受微风拂过脸颊的舒适。在微风下,可以暂时抛开一切,认认真真地回看我的影子,回忆我的往事。有人说过,奔向太阳时,不要忘记背后那个长的影子。是啊,影子所落之处,正是来时之路。我是极容易伤人而又极容易被人伤的人。在青春的路上,一路走来,磕磕绊绊,常常碰得头破血流。当时间慢慢消逝,童年伙伴的身影在生活中消失,我无言以对,也无法挽回。在亘古的寂寞里,泪雨滂沱,知音是一把断弦琴。
走过初三
成长的责任,青春的拼搏,如一场暴雨,淋得我无所适从,身心俱冷,希望与失望共生,明朗与茫然共显,难道这就是我淌着少年泪的追求?既然已经选择了波澜壮阔的人生,就要勇敢地承受波涛汹涌的冲击,就要勇敢地接受各种挫折和挑战。然而,心灵在困惑中流浪,撞击出来的只是痛苦的滋味,微风也失去了温柔的感觉,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
或许是变化太快,使我对初三的学习生活已经麻木。总之,我好象成了没有思绪的机器人,机械地重复着每天的学习和生活,往昔无忧无虑的感觉似乎早已跑到九霄云外,再也无法追忆。说不清怎么会有那么灰暗的日子,阳光似乎有意远离我,心里激不起一丝涟漪,似乎总是很冷。或许是自己不够努力,以前荒废了学业,漫不经心地虚度年华,现在想来真的是幼稚无比。我不想后悔,更不想气馁。我只知道对不起爸,对不起妈,对不起所有爱我的人,其余的感觉全被痛苦透支个精光。
走过初三,回忆过去总是有太多遗憾,凌乱的实在是不堪回首;而展望未来又太过遥远,都是那样的虚幻那样的可望而不可及。于是我把希望放在现在,但老是力不从心,情不自禁地出现大片大片的空白,以至于一向比较沉着冷静的我都束手无策。有人说我们正有大把大把的青春可以去挥霍。我被这句话误导了。我们没有那么多资本去挥霍,一旦错过,就再也追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