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让生活更美好9
有人说微笑可以让生活更美好,有人说友情可以让生活更美好,还有人说宽容可以让生活更美好,但我要说爱心也可以让生活更美好!
记得那天,我一个人坐汽车去奶奶家,到半路上来了一位老奶奶,一手拄着拐杖,一只手还拿着许多东西,靠着两边的扶手,慢慢地在过道上行走。她向四周环视了一下,发现没有空座位,便叹了一口气,站在了我旁边。我被吓了一跳,心里开始犹豫不决:让座还是不让?让吧,我的路途还挺远的;不让吧,老奶奶在我面前站立不稳,我又实在不忍心……最后,我还是站起身来,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老奶奶直夸我懂事。我有点不好意思,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车子又走了一会儿,售票员开始喊着:“买票了!买票了!”我听后,仔细地翻着我的钱包。啊?怎么就剩下5元钱了?不够买票的呀!那另外的5元钱哪去了呢?我心里很着急,脸也红了,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那位老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乖孩子,是不是车费不够了?别急,奶奶帮你买票。”我听后,感激得说不出话来,半天才说出一句“谢谢”。很快,车子到了奶奶家的那个村子外。原来车子是不进村里的,正巧,老奶奶也在这里下车,我看见老奶奶手里拎着的东西就说:“老奶奶,我帮你拎吧。”说着我接过老奶奶的东西,和老奶奶一起走进村子里。
爱心也是可以互相传递的,它温暖着人们的心田,也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