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静静地坐在窗前,一边听着歌,一边阅读。有的音乐可以让我平静心态,有的音乐又可以使我坚定自己的目标。
音乐让生活更美好
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我都会跟着唱,心中的感触也有许多。每个人都有梦想,无论是眼前还是将来,梦想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为了它而努力拼搏。我之所以喜欢这首歌,是因为它会让我反思是不是在一步步向着梦想前进,是不是虚度了光阴。“最想要去的地方,怎能在半路返航……”
阳光总在风雨后
“阳光总在风雨后……”挫折并不可怕,坚强的人会把它当作“垫脚石”,让自己更加进步;而软弱的人只会把它视为“拦路虎”,不敢去面对。我喜欢挫折,因为我相信风雨之后的彩虹会更美丽,只有经历挫折我才会更坚强、勇敢。
众人划桨开大船
“一根竹篙难渡汪洋海……”对于一个班集体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团结。每个人做好分内的事,同学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不能太自私。只有心里装着别人、先为别人着想,才能实现真正的团结。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充分的凝聚力会使整个集体甚至整个世界连成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拥有相同的梦想。温暖的集体会让你觉得前进的道路上并不孤单,反而会增强你的信心。
音乐是没有界限的,它会使人与人之间不必有太多的语言沟通。音乐让我更加坚强、变得成熟,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