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让生活更美好6
每读一本好书,如同驾着一叶扁舟在知识的海洋上乘风破浪,撑着书籍的舵,扬起希望的帆,向着光明,向着成功,默默驶去……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读着一本本史学著作,品味着一部部耐人寻味的故事。感受屈原那一腔爱国热血,品味崇祯那一声“诸臣误我!”倾听古代战场上的战马嘶鸣,细视朝堂之上的万国来朝,高兴于一个个朝代的兴盛,悲伤于一代代王朝的没落。心情也随着一个个主人翁的心境而动荡。仿佛我正同岳飞一同精忠报国,与戚继光一起与倭寇厮杀,与于谦一同在朝堂上力辩群臣,与越王勾践一同忍辱负重……历史真的很精彩呀,很精彩,很精彩……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读着一本本诗词集锦,品味一个个诗人词人的心境。用心去体会李清照“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凄凉与苦闷,感受王维“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来日绮窗前,寒梅著花未?”的思想惆怅。品味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默思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忧国忧民的情怀。仿佛隐约看到陶渊明在荒山之中辛勤开垦,嘴角扬起一番笑意;陆游在管道上忘我推敲;记起范仲淹立于岳阳楼之上观景,欧阳修坐于山林之间醉谈人生……。诗词真的很精彩呀,很精彩,很精彩……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读着一部部文学巨著,感受一位位文学巨匠的风采。体会保尔柯察金在一次次磨炼中的奋起,注视达尔文在草丛中的一举一动,感受贝多芬那放浪不羁的灵魂,思考列夫托尔斯泰那不屈的精神,仿佛与尼摩尔船长一同畅游海底,与冰心一同与孩子们嬉闹,与捕鱼的老人一同坚守于海上,与汤姆索亚一起共同冒险。文学真的很精彩呀,很精彩,很精彩……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收起帆,抛下锚,成功的彼岸已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