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让生活更美好7
爱,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只是一句简单的话语,只是一个眼神,却让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被爱拥抱。
“最美教师”只是一位普通的女老师,在学生有危险的时候,如同一只大鸟,用宽大的翅膀来保护小鸟儿,而陷自己于风雪中挣扎。
张老师,只是一个普通老师,一个平凡的人民教师。
一次在回家的路上,不远处有两三个学生在马路上追逐着,嬉闹着,一辆大客车突然移动,朝着他们开来,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张老师一个箭步冲到学生的旁边,用自己纤弱的双手将学生推开,而自己却躺在了鲜血所铺就的毯子上,醒来后,她面对自己残疾的事情,没有丝毫怨恨和后悔,只是说了一句话:“医生,我可以装假肢吗?我还要给学生们上课呢?。这一句话瞬间让本是充满药味的病房溢满茉莉花般的香味,而她,正如她的名字一样,用如茉莉般的爱感染着,并震撼着所有人。
大鸟因保护雏鸟而折断了羽翼,却仍坚毅地为雏鸟撑出一片晴空来。
“最美妈妈”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母亲,平凡的妈妈,在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将要出危险时挺身而出,就像一棵大树,隐蔽小树苗似的,即使自己却饱受烈日的摧残也在所不惜。
一天,吴妈妈正在小区里散步,忽然听到有人在喊:”那是谁家的小孩在阳台上哭“,她抬起头一看,在自己不远处的二楼有一个小孩正爬在上面,一边哭着喊妈妈,一边不停地向下张望。妈妈的天性使她快步来到一楼的草坪上,就在这时,小孩一不小心从上面滑了下来,吴妈妈本能地举起双手,就像一只大鸟,张着一双翅膀,将孩子稳稳地托在自己的手中,而她的一只胳膊却骨折了。
大树为小树遮挡阳光,却被焦灼的烈日烤黄了叶子,却仍不忘为小树讲述春天的故事。这都是爱,没有惊天地泣鬼神,却是人类最美的语言。
爱,让生活更美好,因为爱,世间便少了些许悲伤;因为爱,世间更多了几缕阳光。
爱,很简单,只是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眼神,却早已播下了爱的种子,发芽抽枝,用芬芳的花朵,把人间的冬天演绎的和春天一般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