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2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那一次,来自陌生人的帮助,似一缕阳光滋润我的整个心田。
又一次坐上了公交车,行驶在放学的路上。突然,一个小男孩指着我和司机说着什么,我的心里充满了疑惑,我怎么了?
正在我思索的时候,司机叫住了我。“小朋友,你的卡我拿走了,请你投一元钱。”原来,我的卡到期了。司机看了我一眼,又转过头专心开车了。可我哪还有钱呀!只好低着头尴尬地跑回座位上。
一路上,我怎么坐都不舒服,总感到有几个人一直在看着我,我低下头,不敢直视他们的眼睛,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
车快到站了,可我连一分钱都没带,怎么办?我心急如焚,不停地跺着脚,脸涨的通红,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可我也没拿手机啊?
我似乎看到司机师傅又回头看了我一眼,这可咋办呢?
到站了,一位阿姨站了起来说道:“师傅,别看了,不就是一块钱嘛,她还是个孩子,我替她付了。”说着,爽快地把钱投进投币箱内。我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她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在我满怀谢意目送阿姨远离的时候,旁边递来个一元钱,抬起头看时,发现竟是一个小女孩“这一元钱,就留着你下午坐车用吧!”我不好意思接过钱,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连声说:“谢谢你,小朋友,谢谢……”
这一刻,我感到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