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9
那一刻,我的世界阳光灿烂;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那一刻,我的世界芳香四溢。——题记
流水潺潺,琴声悠悠,弦音绕耳。听,竹林中,子期与伯牙正合奏一曲高山流水。那水的轻柔,那山的豪迈,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完全把它们呈现出来。那音绝非弦音,那是心中的声音,是两颗怀着真诚的心,相互碰撞,相互交缠发出的肺腑之音……我感动了,我也伤心了。
我感动的一塌糊涂。
钟俞之交,惊天地,泣鬼神。一个隐居山林之人,一个精忠报国之士,因为拥有共同的音乐梦想,因为怀着相同的真诚之心,走到了一起。他们观世界,谈音乐。可是国家需要人才,于是伯牙不得不再去报效国家。他们相约十年后再次相见,再度把酒言欢。声声誓言,句句肺腑,可天公不作美,子期先逝了,他不得已违背了十年的那个誓言。而伯牙,朝廷命官,十年后,他再次来到了此地,到处打听伯牙子期的消息,可结果是那一堆黄土和那一块冰冷的墓碑。他伤心、绝望,悲伤中噙着泪水,在子期墓前,独奏一曲高山流水。曲调激昂却又夹杂着一份悲伤,这伤只有他懂,只有他才知道那种失去知己的悲痛。收曲时,弦断,余音绕山林而不休。弦断,心死,伯牙誓言从此再不复鼓。那一刻我才懂什么是真诚,什么是“千载难逢一知己”,我被这颗赤诚的心所打动,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我伤心的痛不欲绝。
钟俞之交,感人肺腑,今人之事,痛不欲绝。面对这惊天动地的钟俞之交,我敢问今人呢?他们早已被利益蒙蔽了的双眼,早已被金钱腐蚀了的灵魂,早已被权利充满的大脑,它们何谈真诚?何谈钟逾之交?何谈知己?天无言,地无语,一切都在沉默,一切都在自省……
听,那弦音,甚是悲凉,那是伯牙失去子期之痛,那也是伯牙看待今人所行之事之痛。
我看到伯牙因子期仙逝而不再复鼓的时候,我的内心被这种深情所打动,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那一刻,我才真正认识到:原来这个世界存在那一份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