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6
那年我初一,家里来了一个弟弟。说实话,我并不是很喜欢他。自从他到了我家,我就得不停地做他的“跟屁虫”,给他收拾他所捣乱过的一切。有好几次,我都发现我藏心爱之物的柜子、箱子又被人动过的痕迹……真是太明显了!有时都没关箱子,信件和纸条都打开没还原。我把这些告诉爸爸妈妈,可他们却告诉我:“弟弟只有八岁,不懂事,你让着她点。”这真是让我更为不满,也加深了我对弟弟的恨。
我就这样平平淡淡,假装很喜欢他似的度过了我的初一。
在升初二的那年暑假,几次带着吵闹的弟弟出去玩,我却总忘不了去街上那家华丽的饰品店瞧瞧。橱窗上挂着的那个蝴蝶结——它太美了,黑亮得像深海中雕琢多年的珍珠一样,神秘而又高贵。假若我能带着它去学校,一定会成为众女生所羡慕的对象。可惜,它的价格并不便宜,这就是为什么它那么美,却只摆在那儿没有人买的原因。我的零用钱并不多,所以我只好一次又一次打消了我想得到它的念头。
我并不知道弟弟使用这样的表情望着那样渴慕饰品的我,也许我当时就该察觉,那么我也会多爱他一些。只知道后来,本就清瘦的弟弟,更瘦了,就像一张白纸,弱不禁风,但却有那么令人猜不到的几行字,就像那黑色蝴蝶结一样,神秘让人捉摸不透。
暑假里,弟弟有培训班,在上午。而一向懒惰的我从来不舍得早早地起来给弟弟做早饭,而是丢给他五元钱,让他在路边买。我从不管他吃的早餐是否营养健康,也从不管他到底有没有吃早饭。就这样,一个暑假匆匆过去。
开学报到后,我回到家,却不见我那调皮的弟弟,只见桌上一张纸条:女儿,弟弟肚子疼,在医院,中午饭自己热吧!看到这张纸条我还万分开心,毕竟挣脱了烦人的弟弟和罗嗦的爸爸妈妈。晚上,弟弟回来了,我上去询问病情,他却笑嘻嘻地说:“嘿嘿,肾结石,医生伯伯让我和很多很多水,然后使劲蹦,就尿出来了。”我无奈地对他笑笑,笑他的幼稚与天真,看着他那形象生动的“使劲喝水”和“蹦”。
过了不久便是我的生日。晚上,我竟看到了那个亮丽的黑色蝴蝶结——那是弟弟送的。“老姐生日快乐,我饿了一个暑假给你买了这个,你不是喜欢么?带上去一定很好看!嘿嘿,感谢我吧?”接过蝴蝶结时我的心情非常复杂,而捧在手上只有十几克的蝴蝶结,却如捧着一座山。那天弟弟很早就睡了,我悄悄进他的房间,还是用毫无拘束的姿势睡着,我笑了,为有个弟弟而幸福。
第二天,当我同样把早餐钱给他时,他却说:“姐姐,我想吃你做的蛋炒饭。”我顿了顿,便答应了他。那晚蛋炒饭,因为幸福,我没看好火候;因为疼爱,我放多了鸡蛋;又因为亲情,我哭了,盐也多了。我端给他,他很乖很乖地吃完了饭,看得出他每咽下一口的狰狞神情,却又强笑着对我说:“姐姐,很好吃!”。
一向讨厌的弟弟,这时我才知道,我对你的爱藏得很深,在你把蝴蝶结给我的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