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5
八年级一个月后有跳绳比赛,所以操场上练习跳绳的班级很多,只不过技术差得很。一点也比不上我们,想当初我们可是年级第一的。虽然那段日子我并不怎么好过。
在那之前,我跟跳绳是绝缘的。因为我怕那根会在地上拍的好响的绳子,哪怕它慢到它的力量不足以让它再响一下,再转一圈。但是八年级都是要参加跳绳比赛的,总不能我在比赛的时候说脚扭了不才加了吧?我只能在每次轮到我的时候像要赴死的战士一样往前冲,至于接下来的动作,纯粹靠本能反应了。所以在老师的检阅下我被排到了队伍倒数。毕竟赴死也是要做心理准备的,所以我总不能跟上前面的同学;毕竟本能反应时靠机缘的,所以我会勾绳影响后面的同学。后来全班越跳越好,我还是那样,在拖后腿了,所以我和另外几名同学被放到一起,老师让我们闲了就练。
老师好像忘了对一名八年级学生来说,闲了的时间有多少。在一个早读上,老师把我们叫了出去,要求检验一下成果。而我们之前的加强训练和不练有什么区别,我丝毫不清楚。老师生气了。我是这么觉得的,因为就我跳的最惨,我认为用惨不忍睹形容其实更恰当。老师当然也看见了,把我叫到了一边。我不记得老师说了什么,只记得她和往常一样皱着眉。随着老师嘴唇的一张一合,有沙子被风吹进了我的眼睛里。在那之后的几天,老师看着我们练。我也能跟上了。
比赛那天下午,我们班抽到了第一个。那个时候没看见老师,也不知道做什么去了,包括我们在比赛的时候。我记得直到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才远远的望见老师。在笑,身上依旧还是那件紫色大衣,脚上依旧还是那双黑色短靴。但是我总觉得那天老师很漂亮,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班得了第一名,算算这还是我们这个班第一次拿到第一名呢,老师开心,其实也是理所应当的吧!突然想到我们每次的成绩都不高,最好的一次好像才前五,老师每天皱眉也是应该。而现在,老是在为我们骄傲呢!老师在为我们骄傲?就在我想到这里的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我从未被老师骂过,更何况还是为了一个跳绳的事。说到底,我是不喜欢的。那几天我有没有听语文课我不知道,不过我想就是听也没有好好听的吧。其实,老师只是想,让我们把每一件要做的是都尽力做到最好,为什么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