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3
几阵风过,楼下那棵枫树上,枫叶全红了,灿灿的一片。
不经意间吹起的飒飒秋风,一次比一次凛冽,我也换上了冬季的校服,穿上了厚厚的冬装。
最近几天来了寒流,大幅降温,我每天骑车上下学,帽子、口罩、手套……用多重防护保护着自己,可依旧还是觉得一天比一天冷。
每天放学回家时,都要为打开楼下那扇单元大铁门小小烦恼一下。摘下手套按开门的密码,常常在冷风中按错密码,心烦意乱不停重复按,直按到把密码都给忘掉了;只好在书包的角落里翻找钥匙,拎着沉重的书包,口罩里呼出的热气模糊了眼镜,常常在翻找的过程中,不是自行车歪倒了,就是手套掉地上了,在寒风中喷嚏连天,手忙脚乱很是狼狈。
就因为这,我在家中抱怨了几次。
但这几天却不一样。每当我拐过那个楼角,就会看见那扇往日紧闭的大铁门,出乎意料地大开着,红灿灿的枫树旁边站着父亲。
“这么巧啊!”我直骑到门口,轻松地停下了车。
“是啊”,父亲递过来一个温和的微笑,“今天下班迟了一点,正巧碰上”。
说着,父亲帮我把车推进车库,随手接过我书包,我们说笑着上了楼。
第二天也是如此,第三天也是如此,后面几天也是这样。
我便起了疑惑。
这天一放学,我没有任何耽搁,迅速骑上车往家里赶。进了小区,在楼前那个拐角处,我悄悄停了下来,向家的单元门望去:
那扇大铁门像往常一样敞开着,父亲嘴里哈着热气,两只手在不停地搓着,脚下来回倒腾着,不时朝我这边的拐角眺望。父亲的身旁,衬着灿灿的一树红叶。
仿佛有春风拂过心间,有暖风徐徐地在吹,我感到厚重的温暖。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我骑上车,慢慢过去,眼中升起淡淡的薄雾。
“哟,今天怎么这么早?”父亲抬起头略显吃惊。
“今天放学早”,我望着父亲故意淡淡地说,“今天还是这么巧。”
“哈,今天公司事少,我也才到”,父亲边说边接过我肩上的书包,向楼上走去。
父亲转身后,有泪盈满我的眼眶。
我抬眼望向那棵枫树,满树灿灿的枫叶花一般的美丽。风中,不时有片片红叶飘落,融入土地,化为来年的春泥,滋润着春暖花开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