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9
春风袭来,叶儿随风而舞,落于心湖,泛起一片片涟漪。漫山遍野的花儿,向我微笑,与我问好。
花一般的年龄,又是年少之时,本该与同学打成一片、相谈甚欢的我,却成为了这个班里的“隐形人”,就是那种无论做什么都不会有人理睬,在班级里说话没有分量。这种当隐形人的日子是难熬的。怎么说呢?就好像强迫牡丹在寒冬绽放。可是我能怎么办呢?一天复一天,就在我几乎被遗忘时,一场雨救了我。
六月的天,雨最是常见。“轰隆隆”雷声过后,雨随之而落。“砰砰砰”,是雨砸在地面上的声音,是我焦急不安的心声。我在心中多次祈祷,许是老头垂怜,放学是竟然不下雨了。本来还害怕淋成“落汤鸡”的我,有些开心,拽着书包往家走,生怕半路会突然下雨。
俗话说的话“好事不灵坏事灵”,说的就是我这种吧。刚走不久,“吧嗒吧嗒”,是豆一样的雨水从天而降,向四周一看,竟没有一处可以避雨的角落。无奈之下,只能跑起来。鞋子踩在未干的地上,激起一朵朵向外飞的小花儿。跑了没多久,忽然觉得身上没有被雨水再砸到,抬头一看,猛的一怔,是她。她手举一把蓝色雨伞,脸色微红,气息有点凌乱,衣服微湿,脸上布满了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喂!我在后面叫你呢,你怎么不理我?”叫我?仔细回忆了一下,好像是有人在我后面,一直“喂”,“那个谁”,“等一下”地叫着,不过我以为是在叫别人,又赶着回家,也就没有注意。“额,不好意思,我……”“算了,算了,雨这么大,你又没伞,我送你回家吧!”说完,她熟人般拉起我的手,走在这大雨滂沱中,走在这湿泞的小路上。
心仿佛被什么牵引着,久久不能平静。望着一旁举伞的她,心里五味杂交,说不出的感动;望着那把蓝色的雨伞,仿佛拨云见日。许是在雨中浸了许久的原因,我不经打了一个冷颤,浑身凉凉的。但低头看见那两只相握的手,侧头看见她早已湿透的左肩,一股暖流徜徉而过,眼眶不自觉的红了。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被遗忘又如何?只是没遇到对的人罢了。更何况,如今,长路漫漫,有她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