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初中作文
那时候我小,就偏不信老外婆的婆婆妈妈的话。等外婆上街买菜去了,我想尝尝生水的味道,给自己倒了一大杯生水,“咕咕”一口气喝了下去。晚上,我胃疼极了,呕吐了,吐出来的东西臭极了。我问:“这么臭的东西,流到哪儿去呢?”爸爸告诉我:“所有的污水都排入了河流,所以不能直接喝生水。”“那我们喝的矿泉水也是生水,但为什么喝了就不生病呢?”爸爸说等我长大了,他就给我讲。
至今,这个疑问一直是我头顶吹不散的云,在我的“打破沙锅非问个底”的磨缠下,最近,爸爸终于答应我,并带着我和我的这些疑问走上了探索之路。
我们首先来到了重庆新天泉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王汉法先生接待了我们。在他的介绍下我们知道了该公司生产的“人头山”牌矿泉水,其水源取自素有“寿星之乡”美誉的重庆市长寿区义和干坝村,即华莹山山脉明月峡中段主峰---五华山,水源地周围山峦起伏,森林茂密,环境优雅,人迹罕至。矿泉水从600米深井采出,在地下深循环长距离运移10。6年,水质甘冽,含偏硅酸、锶、锂、锗、钼、锌、硒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各项指标符合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饮用水标准,所以,我们直接饮用不会生玻而自来水是从长寿的龙溪河和桃花溪中抽取的,受到过人类生活排放物和工业生产排放物的无情污染,虽然经过了处理,但我们如果直接饮用,就容易生玻而这些“坏蛋”真有那么厉害吗?我又跌入了谜谷。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又来到了桃花溪,在我的记忆中,桃花溪是非常清澈见底。春季,桃花溪边桃花艳,桃花溪面泛桃花;夏日,城里的人们常常三三两两在这里游泳;初秋,残荷凉风溪中舞;可是现在正值阳春三月,岸边早寻不到桃花倩影,溪中也不见“人面桃花相映红”。溪面上到处都漂浮着垃圾,旁边还有一些人在洗衣服,可能是洗衣粉的原因吧!现在溪中没有一条小鱼儿了,原来漂亮的小河,如今已变成了一条臭气熏天的肮脏小河,我都不忍心看了。我纳闷:“难道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是我们饮用的水之源吗?”爸爸告诉我,别紧张,政府已经意识到了其严峻性,保护生态环境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现在已不准将生活和工业污水直接排入江河,都要先经过处理,达到排污标准后才能排放。”我提议那我们去污水处理厂看一看吧!
来到长寿污水处理厂,爸爸找到了在此上班的一个好朋友梁科叔叔做导游,他对我们讲解说:“城区的生活污水首先通过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先经过粗格栅把大的垃圾过滤,再经过细格栅把小的垃圾过滤掉,再经过脱泥沉淀后流进有紫外线的管道中把大肠肝菌消灭了,并经过化验达标后才准许排入到长江里去。在这里每小时要处理一万八千立方米的生活污水。污水处理厂为长江的水质改善起了功不可没的作用。这还只是在我们长寿呀!可以想象长江沿线有多少城市,有多少污水排入长江,如果不经过处理,人和动物将无法生存,有专家发出论证:十年后长江和黄河一样,甚至比黄河还糟糕。”他还告诉我们除了建污水处理厂保护环境,还可能多种树防止水土流失;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有利于垃圾的废物利用,少使用无法回收的制品等等。听了梁叔叔的一席话,我一路上紧绷的弦才松了一松,不禁为长寿的明天而畅想着……
也许几年,也许十年,也许几十年……我们的生活肯定会更加的精彩,人类与自然肯定会更加的和谐,动物和植物也和人一样,都有一个更美的家园,我捏紧拳头,下定决心回到学校,告诉往水里乱扔垃圾的小朋友,请收回他想扔的垃圾袋吧,回到村庄,告诉砍树的大人们,请摒弃举起的斧头吧!
朋友们,现在保护地球还来得及,行动起来吧!看,长寿的人们已从懵懂中醒悟,长寿环保的春天即将来临,我想,若干年后,长寿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人会更幸福,更长寿!
春天到了,小草微笑着从地里地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在太阳的照耀下,在清水的灌溉下,显得格外闪眼。正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顽强的生命力似乎在我们身上流淌。花儿也微笑着开放,含苞欲放,像一个清纯的小姑娘。"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天",初春的景色富有生机。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风带来的的雨是缠绵的,当天空还是晴朗时,天上掉下了像针线一样的雨,毛毛细雨,霏霏着,在天空中飘洒。春风无声无息,迎到你脸上软软的,柔柔的。那软风在雨中飞舞,吹到脸上一点寒意都没有,为人们送来了绵绵情意。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春的韶华总是那么短暂,又到了晚春的季节。花雨如海,香雪如海,落英缤纷,落红满地,那花瓣落进春溪中的"落花流水"情景甚是美丽。"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这时的杨柳,像一条条绿丝带,飘在树上,宣扬着美好的故事。于是就有了"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律动,大鸟们成群结队在天空中飞翔。"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春天就要过去了。就好比人生,人们的生命很短暂,要好好把握机会,在心中的春天里绽放开最美丽的花朵。
新绿,嫩绿,新绿,翠绿,温暖了我们的视线,绿出了春天的色彩--那生命的初衷。心中的春天,很美丽,富有青春的色彩,微笑的面对生活。
让我们再回来看看,春天的温暖,温馨的泥土,那泥土之香竟是那么醇厚埃站在春天的黑土上,脚下感到泥土是这么厚重,这么温厚,我愿意变一棵小草,把根扎下来,享受春天的泥土。也愿变成一粒种子,种在土里,在泥土的孕育下,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享受被春土护着的欢愉。我们站在土地上,看着瑰丽的春天,不禁对泥土产生了赞美。
啊,春天的内涵不仅仅在于柳绿花红,山清水秀,繁花嫩叶之中,还在于那厚重而温纯的泥土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