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坐着,反常地安分,捧着书念念叨叨,声音有点颤抖,你在担心什么呢?想想那天……
多想告诉你
铃响。你接过前排递过来的卷子,抽出属于自己的那一张,视线未偏离它一丝一毫地,将剩下的一叠递到后排。看着那些多次成为你手下败将的题目,你竟然皱了皱眉,既而轻轻一笑,像一个剑客面对久别的对手,不愠不火地来一句:“别来无恙啊。”有一丝兴奋,更有一丝紧张。你的眼角透出自信,却还是露出藏不住的胆怯。你知道这对手的厉害。可是,你不是从未怕过它么?
笔落。你的表情很平静,思想撞出火花,又融在沙沙的细小声音里,泻在纸上。突然,那声音迟疑了一下,停住了。你看看表,眉头微展。放心,你的速度向来不慢。伸左手托腮,似乎想到了什么,又摇摇头,否决了刚才冒出的想法。怎么这样不相信自己呢?第一感觉往往最准啊!走神的当儿,你已经作出了决定。你摇着脑袋,轻轻叹气,脸上挂着有些无奈的笑容,沙沙的笔声略显生涩。是写下了一个自己也没有什么把握的答案,暗暗祈求答案正确,交卷。你起身,扔下笔,安稳地低垂着眼帘,表明你自我感觉不好。你与考试打过多少次交道?何时输过?你捧着书,仰天长笑出门去,应该知,汝辈不是蓬蒿人哪!阳光透过窗子和窗外的树,斑斑驳驳洒了你满身,随着你的走动,光影轻轻摇晃。你不是最喜欢阳光的么?你不是应该蹦跳起来大声欢叫的么?可你的眉宇间,却只有失望流转。一步一步,你渐行渐远。阳光都撵不上你的步子。你的背影落寞得像被抛弃的太阳之子。
朋友,我看到了你反常的安静甚至是寂寞。我多想告诉你:
不必害怕初三,什么都不必害怕,要知道,每个人都很棒;要相信,无论什么都带不走你的欢乐。一次考试,也许缩影整个人生,但是成是败,尽力就行。
多想穿越时空,拉着你去看花,看草,看星星。然后轻轻告诉你:要快乐,任它庭前花开花落,只赏,不哀;管它天上云卷云舒,只观,不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