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告诉你2
妈妈,我多想告诉你:自从小宝的到来,我学会了发呆,我有了自己的“小心思”,不知道您有没有觉察?
妈妈,我多想告诉你:自从有了小宝,你和爸爸,家里角角落落的话题都成了小宝,取什么名字?还有多久出生?准备什么衣服?而我,想你陪我一起出门游玩,陪我一起做游戏,你总是没有时间、不方便,就连爸爸牵我的小手,都在你胳膊上了,留下一个孤独的我在房间看电视。
妈妈,我多想告诉你:平日里,我放学回家你给我削的水果、烤的蜜汁鸡翅,自从有了小宝,再也看不到。你总是说姐姐长大了,要自己动手,留下我自己进出厨房煎蛋、炒饭、泡面。
妈妈,我多想告诉你:看着你购物车里给小宝买的一堆堆物品,在沙发上比划着小宝的衣服,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己的裤子磨破了,也不想开口告诉你……
我知道,自己再也不是你那件暖心的“小棉袄”,也不再是家里的那个“小公主”。妈妈,我多想告诉你,多少个夜里醒来,我的眼角还有泪水。
我的小心脏,已经忍受不住这份痛苦,感觉下一秒就要破碎。或许,我应该像你说的那样应该自己慢慢长大,应该做个姐姐应该有的样子。终于,我不再争,不再吵。
慢慢地,我学会了自己切水果,自己做喜欢吃的点心;我总是在第一时间把作业做好,把自己房间收拾的整整齐齐,不让你们为我操心;我学会了和表弟表妹相处,把他们照顾好,给他们洗澡穿衣,照看他们不让他们受伤害。
慢慢地,我听到了你们对我的肯定和夸奖。仔细回想,您挺着肚子给我叠衣服、给我洗鞋,把好吃的菜夹在我的碗里;爸爸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题目,熬夜给我检查批改作业……,我脸红地低下头。
妈妈,我多想告诉你,女儿现在已经长大,明白了很多道理,不应该自私狭隘,不应该任性撒娇,不应该让你们分神费力。
妈妈,我多想告诉你,我开始盼望着小宝的到来了,我要做你们的帮手,照顾他疼爱他,我要给他讲故事,和他做游戏,还要教他认字写字,我要做他的好榜样。
妈妈,我已经在畅想:暖暖的日子里,我推着小宝,爸爸拉着你的手,我们一起出去走走,晒晒太阳,我们一家四口把欢笑撒满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