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告诉你6
可能只有等到成长带领我们经历了无数,那种含苞待放的瞬间,我才会反其道地这样想告诉你。
时间流逝地像夹隙的沙土,消逝在手掌心里;中考在即,我开始变得焦虑,紧张不安,我开始狂躁,开始郁结。你还像平常一样,忙碌地穿梭在家里。你好像一点也不知道我的神经崩紧了,一点儿也不知道我多努力,又多需要安抚。
熬夜到十二点,外面夜深人静,繁星点点,我好不容易从书堆中脱出空来遥望无边,你“吱呀”一声刺耳地开进门,你不分青红皂白地骂我,你说我这么晚还不睡,明天又想在上课睡觉了,磨磨蹭蹭,不懂事。我一气之下地关了门,关灯睡觉,为什么,为什么你不明白我念书念到十二点的苦衷与劳累?在漆黑中,我多想告诉你,我真的很累,厌倦了你的不理解,你的唠叨。
大清早你吼醒我,因为你不知道我熬夜的困倦;你催我吃早饭,你不知道我大早上胃口干涩又烦闷,你唠叨着我带伞,你逼我吃你所谓有补的食物;妈妈,我多想告诉你,我快疯了,我受不了你这样的逼迫。
爸爸出差,中午不回家吃饭的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你正在煮饭,你端了饭,热了鸡汤;我坐在餐桌前,才发现一锅鸡汤,你分了三天熬,中午你又吃了什么,你盛好鸡汤,装上鸡腿,一只完整的鸡,你又吃了多少,桌上零散的菜,足以表明你一个人在家中饭的简易随便了,我心酸,心痛。
作业时,你一杯热热的咖啡默默地端进来,看你转身的身影,我感到一丝愧疚与不舍。
妈妈,其实我知道,你催我睡觉,因为你也熬到了那么迟;我多想告诉你,让你早点睡;其实我知道,你大清早喊我,因为你比我更早起床,我多想告诉你,让你睡迟点。其实我知道,你逼我吃早饭,因为你也没吃,妈妈,我多想让你先吃,你忙碌的身影,你唠叨的话语,妈妈,我多想告诉你,其实我都知道你的用心,我只是想让你休息。
成熟时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声响,一种洗刷了偏激的冷漠,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多想告诉你,我成熟了,我知道你的劳累,你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