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告诉你10
当秋风划过指尖,落叶飘在头上,眼前的凄美景色能勾起多少回忆,多想向你倾诉:朋友的误解、工作的不顺、学习的烦恼。多想告诉你:其实那次聚会的迟到是这样的;效益为什么会不好呢;教室的那块玻璃不是我打碎的……说出来吧,都倾述出来吧,倾述是一种幸福,它能让你如释重负,它可以给你一种淡泊的境界,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误解、孤独、烦恼,在倾述中化为云烟袅袅飘散。
古时曾有一位国王因得罪神明而长了一对驴耳朵,这个秘密只有他的理发师知道,于是国王警告他不许把秘密说出去,否则就杀掉他。理发师不能找人倾述,不能告诉任何人,终于得了病,他独自一人跑到荒无人烟的草原,挖了一个小洞,对里面说:“国王长了一对驴耳朵。”于是病好了,心情也舒畅了许多。
倾述是非常重要的,遇到困难向别人倾述也许就会收获很多帮助。不懂得倾述,一意孤行,时间长了就会感觉失落,遇到难事就会有种“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的伤感,从而导致恶性循环。
倾述是一种技能,更是一门艺术,适当的对人倾述能让痛苦和孤独消失。多想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