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优秀牵手3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晏几道是孤独的;“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苏轼是孤独的;“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李白是孤独的……
穿梭于拥挤的人群中,听着小贩的叫卖声、街道里音响的轰鸣声,看着这个不夜城中靡靡的霓虹灯时,与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擦肩而过,他们的脸上或欢喜、或悲威,更多的是冷漠或者说是一种麻木不仁。这时我都在想,明明是如此近的距离,却彷佛隔着千山万水似的,猜不透他们的想法,不知道他们的故事。偶尔会遇见儿时的玩伴,却再没有以前的欢笑,只是寒暄着又错过了。这时我总会回头对我自己的影子笑笑,我想我是孤独的。
当我走下寝室,穿过食堂,抛下手中的试卷,在校园中寻得一片静地,将一切放室。静静疑视着写意画般的天空,半边瑟瑟,半边红上北雁南飞,雨轻轻弹,孤独仿佛向我伸出手,我轻轻握住,指尖微凉,抬头见花开花落,天上云卷云舒,世界轻了,淡了,不见了,留下永驻的孤独自由着,独与天地精神往来。
当我坐在车中听着此起彼伏的刺叭声,看着绵延不尽、川流不息的车潮时,我仿佛看见了那样荒凉的大漠,风沙不息,风卷着沙,沙乘着风。只是这城市竟比沙漠还要荒凉。就如同亘古永恒的时间荒芜里,如同浩渺无际的宇宙中,曾记得一个你?一个我?曾记得这川流不息的车潮?否,惟孤独而已。与孤独牵手,从此不寂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