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优秀牵手2
—常言道:失败乃成功之母,但有许多人独独喜爱成功,而厌恶失败。其实,和失败牵手并非百害无一利。失败了,也许才能学到更多;失败了,也许才会吸取教训;失败了,也许下一次,便会成功了。
那一年,我十岁,上小学五年级。
五月中旬,学校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诗歌朗诵比赛,学校要求每班派出两个同学参加比赛,语文老师经过挑选,选出了我和另一个女同学参赛。比赛前,我们俩都在认真准备,谁也不愿输给谁,因为,我们都知道,每班只能有一名同学进入下一轮比赛,另一个同学将被淘汰。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准备充分的我竟然有点紧张,一上台,就有一点晕台,比赛结果可想而知,她晋级了,而我被淘汰了。
回到家,我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郁闷的走进房间,反锁上门,把我养的小宠物——乌龟从水缸里拿出来,放在桌子上,开始对着它发泄自己的不满:凭什么不让我晋级?凭什么把我淘汰?我哪里比她朗诵得差了?做了充分的准备到比赛时却失败了一股脑发泄完,我发现小乌龟被我吓得缩回壳里了,看着它,一个恶作剧的想法在我脑海里产生。我把乌龟给翻了过来,让它肚皮朝天,然后开始看好戏。
只见它慢慢从壳里伸出小脑袋,似乎是打探一下情况,接着,又把四肢从壳里伸出来,抵在桌上,想把自己给翻过来,可惜失败了,再来一次,失败,又来,还是失败在它失败了多次后,我坏坏的笑了,可它越来越急,急着想把自己翻过来,我不屑的说:别费劲了,没用的,你和我一样,努力了却还是失败。说完,我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再坐下来,伸出手,想帮它翻过来,突然,它一用力,居然自己翻了过来。我愣了好久,手才慢慢缩回来,我把它放进了水缸里,说:我收回刚才的话,失败后,只要努力,是可以成功的。我走出房间,拿起语文书大声朗诵起来,明年比赛,我还要参加。
和失败牵手,其实真的没什么大不了,我,在失败中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