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邂逅2
秋天是什么样的?有人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农民脸上灿烂的笑容。”有人说:“秋天是悲凉的季节,是满地落叶的惆怅。”而我认为,秋天是多样的季节,有喜悦,也有惆怅与悲凉。我的这个认识来源与我与秋天的一次邂逅。
那年的秋天,外公去世了,我悲恸无比。怀者痛苦的心情,拖着沉重的脚步,我踏入了秋天。眼前的秋天在我的眼里显得特别昏暗,落叶飞舞,离开了生它养它的枝干,犹如一只飞蝶轻轻飘落,最终躺在了同样给予它生命的土地上。落叶归根,它的一生就如此匆匆消逝,我并不知道它对这个世界会有多少留恋,也许归根是它最满意的选择。顿时,晶莹的液体从我的眼角轻轻滑落……
我又怀着对落叶的思念继续徜徉在秋色里。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了对面山上火红的一片。哦,我记得外公跟我说过,对面山上有一片枫叶林,每逢秋季,茂盛的枫叶会变得格外红,向秋天展示着它们的生机,这正是枫叶最鼎盛的时期。枫叶在这金秋时节会显得如此耀眼,不仅是因为它们的火红,还因为它们与其它树不一样,它们不是只可怜地凋落,它们还向世间展示着生命的独特,发出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