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奔驰飞快的汽车擦肩而过,把我吓得直接腿软倒地,啧啧,人啊,就是这么的脆弱不堪……
还是那样悠闲地漫步在马路,但却已然没有了以往的心境:生命是什么?都……是最美的?
不知什么时候飘落人间,擦过柔眉下,却留下一抹金黄,一瞬凉爽,诧异中,它已悠悠飘下,沾着些秋风却更沾了些秋,身上有种看不出的沧桑,却更留下了一寸落寞。
轻轻地擦过,它已然凋零在地,乍一看,就只然是一片凋叶,残缺不齐的叶角上,更沾富了一代的生机旺盛,我会意地笑了。刚想弯身拾起,却突然被撞倒在地,原来是一个刚放学的小学生,我揉揉有些发痛的太阳穴,单意然中的抱歉并没有出现,他只剩下了一个转瞬即逝的背影,模糊却又真实……
拍去尘土,却只看见几块破碎的、模糊能看出形状的那片叶子,不知是被我坐的还是他无意踩的,但从一定意义上说:它真的死了……
心又痛了一下,呵,生命的意义可能本该如此:“死去,重来”,物与物之间的转换过程。
我蹲下去,轻轻拾起一片残叶,还是那么金黄,但落寞之感油然而生,脑中所想的又亦是心中牵挂的,打湿了残叶,滴湿了手掌。
又是一阵风吹过,众多的落在头发上,衣服上,但不知为何,闯进心洞的却只有这片残叶,仿佛他就说最美的,它仿佛变成了一片土地,滋养着我的心,“万物终有枯老日”,不然呢?有谁是能永远活之于世?很显然,没有……
还是走在这条古路,但我却没了方向,一阵风带来一阵叶,唉,生命如此脆弱,却留下最美的一瞬,又有何用?
曾几何时,我也天真地以为,它就是最美的。我还是我,还是那颗无尘的心,但却有了大地,有了对生命的重塑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