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邂逅3
秋天是什么样的?有人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农民脸上灿烂的笑容有人说:秋天是悲凉的季节,是满地落叶的惆怅而我认为,秋天是多样的季节,有喜悦,也有惆怅与悲凉我的这个认识来源与我与秋天的一次邂逅。
那年的秋天,外公去世了,我悲恸无比怀者痛苦的心情,拖着沉重的脚步,我踏入了秋天眼前的秋天在我的眼里显得特别昏暗,落叶飞舞,离开了生它养它的枝干,犹如一只飞蝶轻轻飘落,最终躺在了同样给予它生命的土地上落叶归根,它的一生就如此匆匆消逝,我并不知道它对这个世界会有多少留恋,也许归根是它最满意的选择顿时,晶莹的液体从我的眼角轻轻滑落
我又怀着对落叶的思念继续徜徉在秋色里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了对面山上火红的一片哦,我记得外公跟我说过,对面山上有一片枫叶林,每逢秋季,茂盛的枫叶会变得格外红,向秋天展示着它们的生机,这正是枫叶最鼎盛的时期枫叶在这金秋时节会显得如此耀眼,不仅是因为它们的火红,还因为它们与其它树不一样,它们不是只可怜地凋落,它们还向世间展示着生命的独特,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我继续前行,想与秋天更亲密地接触这时,一位扛着农具的农民向我走来,满脸笑容我问他为何如此开心,他告诉我,他的庄稼今年有了好的收成他这一说提醒了我,秋天也是金灿灿的季节,是个收获的季节春天的耕在这个季节有了收获,庄稼上金灿灿的稻谷也向人们展示着它们与自然的顽强拼搏,展示蓬勃的生命。
霎那间,我已全面地认识了秋天,秋天不仅有飘零的落叶,还有火红的枫叶,金灿灿的稻谷;秋天不仅有生命消逝的惆怅与凄凉,还有成熟生命的顽强与生气勃勃,它们将向世人与前辈展示它们的蓬勃生命,让世间因生命的奋进而精彩!
人生不也是一样吗?人有悲欢离和,月有阴晴圆缺人生难免有伤心与失意,让我们的心灵跨过这道障碍,就会收获另一份感动。
我与秋天有过一次邂逅,这一次的邂逅,不仅让我全面地认识了秋天,还让我领悟了人生邂逅,能让我们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