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大会反思_1000字】
时间的脚步匆匆,寒假早已结束,开学也已过去两周了。在2月的最后几天里,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在学校体育馆隆重召开了主题为“规范言行把握关键”学生大会。
大会由政教处主任杨老师主持,由学校好几位老师参加。大会共有三项主要内容:一、回顾总结、表彰先进、有效反思;二、改进学法、制定计划、加快进步;三、落实行为规范提升自我修养。
在“回顾总结、表彰先进、有效反思”中,杨老师首先回顾总结了从9月份到期末考这一阶段年级学生在学习等各方面的情况。通过全面的回顾、认真的分析,再一次向全体学生明确了目标、责任、态度、方法对于一个人成才的重要性,那就是目标决定人生、责任大于兴趣、态度决定一切、方法决定结果,再一次号召全年级的学生进行自我反思:有没有目标?有多长时间的目标?目标清晰吗?有没有写下来?要求每一个学生都能切实制定好下阶段的学习措施:怎样才能在此后有限的学习时间里做得更好,更富有成效?其次,根据第一阶段学生的学业水平、学习态度、行为规范等各方面表现,对相当一部分学生进行了年级表彰,通过这部分学生的榜样示范以带动年级其他学生的进步,在年级中形成健康、向上、积极的氛围。同时,针对个别在学习态度、行为规范方面确实存在问题且经过屡次教育还不能纠正其行为的学生给予了年级的点名批评,希望能借这样一个机会,既提醒这些学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能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端正态度、以良好的学生姿态面对学校生活,也给那些在学习态度、行为规范表现还不是很好但有潜力的学生以警示。希望每一个初二年级的学生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在大会上,来自(6)班的一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做了题为《达观进取我要相信》和《笔记与学习》的学习方法介绍,通过同龄人的介绍让全体学生明白尽管初二的学习压力很大,但如果有目标、摆正心态、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那么成功的大门就一定会向每个人敞开。同时,杨老师也代表政教处的老师向全体学生推荐了一些学习方法,希望大家能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有效的加以利用,以促进自己的各方面发展。
最后,杨老师就学校行为规范,结合年级的特点向全体学生提出了“规范言行把握关键”的要求,通过良好的行为规范养成促成个性、学业的健康发展。
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借寒假活动的顺利展开,他们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师生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