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人生_750字】
人生就像一面镜子,上面不时会有一个个污点,小小的污点不会影响你什么,但是水滴石穿,终究有一天会影响你的。一次次的自我反思就是擦拭镜子最好的东西。——题记
今天,我跟好友又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吵了起来,最终的结果是两人不欢而散,但事情也不能怪我,是她先动我的东西的,我带着一肚子气回到了家中,满脸不高兴的冲进了家门,将门摔得震天响,妈妈听见了声音,从厨房里走了出来,问我:“你怎么了?谁又惹你了?”我正在气头上,没好气地说:“你管不着!”妈妈生气地说:“你怎么能这么对妈妈说话呢!太没有礼貌了,你小时候多有礼貌啊……”“又来了又来了,烦死人了,真啰嗦!”
我起身走回了房间,一个人坐在桌子前生闷气,两条腿来回的晃来晃去,忽然,脚碰到了一个硬物,拣起一看,原来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小镜子,我小时候每天都要将它擦得干干净净,但长大后也就不管它了,任它在角落里积满了灰尘,看着我曾经最珍爱的宝贝,我不禁又回到了童年那美好的时光……
小时候的我,十分懂礼貌,每天见了叔叔阿姨和老师都问好,每次出门之前都要向爸爸妈妈说再见,每天上床睡觉之前都要向父母道晚安,从来不和父母顶嘴,从来不和朋友吵架,一旦犯了错误,马上就改正,别人说我两句,我也是一笑置之。
往事如烟,小时候的事情全都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不禁扪心自问,那个懂礼貌,宽容,知错就改的人,真的是我吗,时间流逝,我居然成了这样,那个曾经宽容大度的我,去了哪里呢?
我拿出纸巾,仔仔细细的将那块镜子擦了一遍,我的面庞又呈现在那块镜子之上,我顿时明白了,一块镜子,必须常常地擦拭,才会干干净净,照出人来;而一个人,必须常常的自我反思,才能让灵魂像镜子一般明亮,我只有常常反思,才能洗净灵魂的污点,改正自己的错误,让自己变得更美好。
我拿起了电话,心想:也许,我该跟好友道个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