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又见枝头吐新绿作文1000字
柔和微风吹拂过大地,明媚的太阳洒下一丝丝温暖,原本光秃秃的枝头吐出一抹新绿。趴在窗前懒洋洋的望着远处高高的烟囱,不禁想起了自己童年的时光。
我生长在由农村建设为城市的大变革时代,幼时的童年是在田野里度过的。
家乡的土地是肥沃的,一阵朦胧细雨过后,爷爷见村后的柳树抽了芽,便急忙回家抄起锄头,戴上芦草制成的斗笠,穿着一件白衬衫,与邻居一同来到田野。我也时常拿着移栽的草莓的铲子,跟在爷爷身后。在农田一旁的绿地上,挖出大小不一的坑洞,若有其事的“移植”各种说不上名的嫩草。碧绿的草地上经常闪现着我的身影
夏天是忙碌的。烈日炎炎下,爷爷的衬衫总是湿漉漉的——他要忙着即将上市的草莓。我的衣衫也是湿的我——我整晌午都在为捉那些发出嘈杂声的蝉而不停地在茂密的桃林中穿梭。为此,我时常把爷爷嘱咐看水渠的话抛之脑后,大概是爷爷年纪大了吧,只要他认真工作,也经常把捉蝉的我抛之脑后。当同村人催促爷爷把水渠改道时,才发现水渠里的水把土冲散,溢了出来。
为了收成好,低矮的温棚是要通风的。爷爷腿脚不利索,个子矮的我可以在棚内的田埂上来回走动。每天黄昏,我都会出现在自家田头上,帮助爷爷整理温棚。我也常因在细长的田埂上摔跤而压坏幼苗。直到大熊高高的悬挂在北天,我们才想起到了回家吃饭的时间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虽说厂房早已替换成我家的田野,可秋天的繁忙景象仍令我历历在目。夏日的碧绿还未变成红色,阵阵凉风吹拂过大地,一串串紫色的葡萄便从茂密的枝叶中探出头来,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精灵。被两排葡萄架所挤得细长马路上,经常行驶着满载水果箱的农用拖拉机。红彤彤的苹果以摆进木箱里,淡黄色的梨在树上摇摆,树下的人们正在忙着采摘。我听见农家饲养的狗在马路上狂吠。放羊的大爷也不见了。商贩忙着驱赶前来啄食水果的鸟儿,凉爽的秋风吹干了正在忙活的爷爷的衬衫……全家一起总动员。妇女和孩子在马路上把葡萄按优劣分类,爸爸和爷爷忙着采摘。商贩不时跳下拖拉机询问卖价。我自然是闲不住的,止不住的吃着奶奶挑选的优质葡萄。至今我仍清楚地记着因为吃了太多那诱人的紫色水晶般葡萄而撑坏肚子的痛苦。繁忙的日子一直到白雪皑皑的冬季。
祖国的发展还在不停地进行着,人们还在为了实现中国人得梦想而奋斗着,望着枝头上的一缕新绿,一丝散发着活力的激情涌上心头,不禁拿起笔,为接过建设前辈们建设祖国的接力棒为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