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从不曾见过你,但我知道,你一定好好地活着,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布丁的妈妈,对不起,布丁死了。
从来没有见到过那样的布丁,那样孤独,那样无助,用仅剩的力气,去找一个角落,把自己藏好。如果不是我注意到地上的血迹,布丁是不是会悄悄地离开这个世界,在那个冰冷的角落?
我实在是个狠心的女生。
医生给布丁缝伤口的时候,我只是帮忙按着布丁的腿,没有看它,一眼都没有。
布丁很听话,一点都不吵。
几只出生没多久的小猫一直叫个不停。布丁,你听到这充满生命力的声音了,是吧?等一下给你缝好伤口,就带你回家,我一定会对你好一点的,就算你想睡我的床,也没关系。
“打电话给你爸爸吧,我无能为力了。”
一个医生,承认自己的无能,从来都不是对自己的打击,那是对家属最大的折磨。
姐姐打电话给爸爸,泣不成声。布丁在抽搐,我不想承认,那是死亡在起舞。我转过身,它的离去,我不忍目睹,终是忍不住,放声大哭。
爸爸在我眼里,一直是一个很坚强的男人。断了三根肋骨,他没住过一天院。讲起他去世的父亲,也仅仅是含着泪而已。大伯去世,爸爸仰起头,没让眼泪流出来。
而此刻,这个从未哭过的男人,一手抹着眼泪,一手轻轻抚摸着布丁的毛:“布丁,你怎么会这么可怜?”
回到家,见到妈妈,我哭得更加厉害:“妈妈,布丁死了,布丁没有了。”妈妈是最理智的,她没有对布丁投入太多的感情。
给布丁整吃的。布丁很挑食,给它东西吃,它总是只闻一闻,然后兴味索然地走开。布丁看起来肥肥的,其实它只是毛很长。布丁只是想让我们宠着它。每次我们把零食掰碎了喂给它吃,它都会吃完,它很乖。
它真的很乖。那一天早上,不用我们喂,它就自己吃狗粮了,每一样都吃了。爸爸很高兴,布丁终于可以长身体了。
拿着狗粮出门,爸爸已经帮布丁挖好坟了。爸爸把布丁放了进去,和它的零食。“布丁,如果你还想吃什么,你跟我说,我再给你送。”爸爸其实是最疼布丁的,布丁最爱向爸爸撒娇了。
我坐在床边,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布丁总是希望可以加入我们的世界,它会自己去厕所,它会坐上餐桌旁的椅子,我们一开车门,它就会跳上车,在驾驶座等我们,就连睡觉,它也会把两条后腿伸直。我吃东西,它会站起来,拜拜我,它也要吃。我坐在床上,它也会站起来,拜拜我,它也要睡床上。我去学校,它会从车窗跳下来追我。我回家,它会兴奋地跳起来,让我抱抱它。我们不理它,它就躺在地上装死。我们担心它,它又立马活蹦乱跳。
这么多的场景,已经成了我的习惯,而如今却成了泡影。布丁布丁,你早就是我们的家人了。布丁布丁,这次你也在装死是不是?布丁布丁,我们都很担心你,这下你高兴了吧。布丁布丁,你可不可以回来?
爸爸多次让我和姐姐去吃饭,可他自己吃不下去。妈妈很平淡地说:“我就知道,我昨天晚上不会平白无故地做那么奇怪的梦。”妈妈做梦一向很准。妈妈总是怪布丁夺走了爸爸对我和姐姐的爱,可其实,妈妈自己也很疼布丁,比我们都细心,她总是不自觉地把肉弄碎了喂给布丁吃。妈妈很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情感,但她早就把布丁当成家人了。
回校便是考试。曾经还和布丁开玩笑,我说让布丁陪我考试,把其他人的试卷都踩上它的小梅花印。布丁只是舔舔我的手。
考试很忙。
见到小鱼,我们很平静地说:“布丁死了。”只是没想到,说完这句话,我所有的平静都被摧毁,眼泪又涌了出来。
布丁,我怎么有勇气再养狗呢?布丁,你是唯一,这一点会不会让你高兴?布丁,你还没有看过我为你写的诗。
爸爸捡回了一只流浪的小小猫,它大概饿坏了,吃起带鱼来狼吞虎咽的,布丁从来不会吃得这么带劲。爸爸没有让它进家门。第二天早上起来,它不见了。它是被外地小孩抓走的,他们只会把它当玩具,不会照顾它。它回来吃早饭,也是狼吞虎咽。中午,它又不见了,再没有回来。我强迫自己不去想它,不去想它会有如何悲惨的结果。你们都一样,只会先我而去。
爸爸说,他不想再养动物了。